关于樱花的作文(二):落红不是无情物
有人说,看樱花开满枝头,是人生极美的享受。而我认为,如果能看到樱花离开树枝的那一瞬,也是世间极美的享受。那漫天飞舞的粉色花瓣,带给你的是什么呢?
在我看来,漫天的樱花,也是永恒。
在那山丘上,曾有过一片“秋之精华”。它们在秋的呼唤下那样的红,那样的绚丽,像鲜血那样。风一掠过,枫林便如波涛般,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不经意地碰着了,像要迸出火花一般……
又是一天的清晨。这时的月亮已将走尽她的旅程,正要隐没到山丘后面去。空气变得愈来愈清凉了。东方的天色已渐渐发白。一声鸡啼打破了夜的沉寂。它嘶哑的啼声穿过栏舍的板壁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无际的苍穹在不知不觉中发白了,群星一一消失。
推开窗户,迎面而来的却是那一片又一片的枯叶。它缓缓地、缓缓地落到了地上,发出那哀怨的“沙沙”声。
落叶,你是在哀伤自己生命的短促吗?不,不是的!落叶决不会这样英雄气短!你的灿烂一生并不会随着岁月而结束,因为殷实般的种子已带着你的希望去奔赴下一个春天。
你也不必担心那光秃秃的枝头会被冰霜所冻煞,因为昔日的嫩枝已变成了铁干道劲的粗干。
落叶是秋的经典。它好像是回归的使者,从树梢、枝头悄悄的落下,在半空中轻盈地翻飞、盘旋,如同是在用生命最后的灿烂舞动着一支“天鹅湖”。它轻轻地飘落在地上,重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静静地闭上了眼,安详地,睡了。
风儿掠过树木,拉下了一片片树叶儿。它们在空中轻盈地婆娑着,似只只美丽的蝴蝶,又如个个翩翩起舞的精灵……它似乎不留恋枝头,也不忧虑命运,而只是在寻觅自己的归宿。
因为,落红不是无情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