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在人们不经意的时候,悄悄地溜走,让人们总是感叹于它的匆忙,而无奈于自己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或后悔于自己做过的某些事。
转瞬之间,现在我读高3了,似乎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我才懵懂地认识到自己高3了,想想一年后的今天,自己将何去何从。
两年半的高中生活犹如过云烟般转瞬即逝,仿佛我在做梦,一段虚无缥缈而又艰辛漫长的梦。是似乎,我昨天才那到录取通知书,激动万分地塌上了求学的路程。
初中的过往还历历在目,而高中记忆很模糊。是很艰辛,艰辛得让我几乎迷失,几乎沉沦,几乎消亡。
我是个从小就好胜,自强的人。好胜得几乎扭曲。我进了民中,接二连三的重怆把我打击得无地自容,一次次的磨损,我原本满满的自信已消耗得差不多了。我开始自闭,开始退缩,开始怀疑。我其实是生活的弱者,我根本经不起真正的考验,所谓:鸡头凤尾。以前打死不信的我,现在认了。于是我变得淡薄了。对世事都提不起兴趣,找不到生存的理由,生活的意义。生命里黯淡下来,找不到动力,更没有激情。
我开始怀旧,留恋小学,尤其是初中那前所未有的;辉煌;。我开始不想,也不敢面对现实的世界,老是活在过去的回忆中,因为那样才能让我找到唯一的安慰。那样起码不至于让我扭曲而逐渐衰亡。
我扪心自问:我过去的魄力,勇气,激情都到哪儿去了?我始终沉迷于往事,留恋我那小学到初中的生活,怀念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想念初112班那可爱的班级体。想当年,春风得意的我,如今也会沉沦到这地步。多想再听听班主任亲切呼唤我名字,这一切的一切,我想,我是永难忘怀的。因为,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多么且难得。想起老同学本因很安慰,但;人有旦夕祸福;,大家都一般大,还未偿尽人间美好的滋味,更未好好享受一番青春,他们竟早早地可离开了我,离开了我们。
“死亡”对我来说本来就很遥远,做梦都想不到,曾经同坐在一个教室里,曾经还问我很多问题,曾经大家同甘共苦过的好兄弟,好姐妹,竟会离开了我们。这叫我们每一位深深热爱着初112班的同学们怎么接受,又如何面对?如今,我不敢再回忆,那将成为我心里一道深深的伤痕,永远,永远都挥之不去。我们初112班的同学会永远怀念你的。忽然之间发现自己离阴间也就那么一纸之隔,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重要的。我忽然觉得我的生命不完整了,我将失去一段美好的回忆。我将往事挂起,开始正视自己。人,都是要向前看的。
我试着努力不再回忆过去,但我还是找不到目标,我没有了理想,我连自己想做什么都不知道,我没有了方向。我甚至怀疑,在这世上,除了亲情无法改变外,还会有什么不会改变的。我想父母,只有从他们那可找到最后的温暖,在这儿,我一刻也不想呆了,迟早会崩溃的。
我真不明白,人,怎么会从一个高峰落入这样一个低谷。但如果让我再做一次选择,我想,我依然选择高中的因为那时的我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而且这两年半以来,只要我细细回想,也有很多感动和真诚,只不过自己沉沦于往事便忽略了现实,因为自己根本就不想面对。同寝室的舍友之间互相关心,疼爱,我们生活在一起,了解得更透彻,我们也常常因为相似的经历而欢喜或忧伤。班上同学,在一起努力学习,那分感觉,似曾相似,但由于自己的缘故而主观的拆开了联系,那一幕幕,也都是真实且值得肯定的。
今天,一轮大大的明月,透过窗户照射进来,关了灯,整个房间还是亮亮的,从未那么伤感而又惬意,闭上眼,月光爬到了身上,似乎不那么冷了,心里还有那么一丝温存。不知全天下我所爱和爱我的人现在好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晚的月光是如此的妻美,虽然有些差强人意,但那也该是微笑的泪水,伤心的温柔。看啊,月亮越爬越高了,我心里隐约有了方向。
我脸上似乎有了那么一弯弧度,我拉上了窗帘,闭上眼,泪水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