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的作文
此时,我正躺在手术台上,需要动一个小手术。麻醉师为我打了麻药,我便昏睡过去,一切的紧张与恐惧随之消失,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轻……我甚至能够飘起来了,仿佛就像一个幽灵,突然,我潜意识地告诉自己,难道我——我不敢再往下想。
带着各种幻觉的我,毫无目的地在传说中的另一个世界游走,正如故事《天蓝色的彼岸》里的主人公哈克形容的那样,我是不是也来到了他的世界——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不时有人向我点头微笑,我认识他们吗?不,我不认识。后来我发现,这里的每一个都是那么的友好。突然,我的脑子里蹦出一个念头,我想找到哈克。至少他,我在小说里读过他,也算是我的一个朋友了。在这里,我太需要朋友了。
凭着印象:阿瑟是一个穿着很邋遢的小男孩,衣服上还 挂着各种过了时的装饰。读了,他还 有一顶帽子,是参加葬礼时戴的帽子。推算时间,他应该有150多岁了,但自从他来到这个世界,时间仿佛在他身上永远定格了。我拼命地在人群中搜索,看到了很多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不过也只是我的一种感觉罢了,他们似乎一点也不认识我。我想找阿瑟,他一定能帮我解决许多疑问。
“喂,你好!你怎么也来了?”我扭头一看,是阿瑟。我心中一阵欣喜,似乎在阿瑟身上找到了一份安全感。“我,我也不知道。好像记得我要动个小手术。难道是手术出了问题?”“其实死没有什么可怕的,你看我,这样反倒能让我找到妈妈,不过,我已经找了150多年了,但我相信一定会找到的。”阿瑟自圆其说,想竭力让我开心起来,可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的暑假作业还 没有完成;我还 想和爸爸一起去富春江游泳;还 有,老妈说了,让我长大好好孝顺他们……我,我——这些我都做不到了,更糟糕的是我还 没来得及向他们告别呢。现在,他们不知道有多伤心,是不是后悔给我做那个小手术了。他们就我一个儿子,现在可怎么办呢?妈妈看着肥皂剧都会感动得哭的,现在——我不敢再想了。
虽然身体上没有任何痛苦,但我的心是痛的。我开始担心我的爸爸妈妈了,我突然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虽然伤心,却没有一滴眼泪,难道幽灵是没有眼泪的,这样也好,别人就看不到我的伤心难过了。
“阿瑟,我陪你去找妈妈吧?”阿瑟笑笑:“你一定也有很多未了的心愿,我们还 是分头行动吧。心愿完成,我带你去蓝色的彼岸。”说着,阿瑟便消失了。对了,哈克在哪?估计也是去了心愿了。我不禁想起书里的哈克,活着的时候,经常跟姐姐作对,现在却后悔的要命。我也经常欺负我的妹妹,把它弄哭。可是她总是哥哥、哥哥地叫我,其实我是非常喜欢我这个豆豆妹妹的,如果时间能倒回,我一定把好吃的,好玩的都让给妹妹。我还 会耐心地陪她玩,回答她那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还 有那个宠我的奶奶。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奶奶还 一直给我喂饭,老妈让我自己吃,却被奶奶回了一句:你放心,长大他会自己吃的。虽然我知道那是不对的,但我就想让奶奶宠着。可是每次奶奶问我早饭想吃什么?由于奶奶耳朵不好,她总要问三四遍,而我,第一次就懒得回答她,后面就更不耐烦了。现在想来,也后悔得要命。对了,还 有老妈,那个经常叫我宝贝的人,我生病的时候会傻傻流泪的妈妈,想到这,我的心更痛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我和哈克、阿瑟都回不去了。生命不能重来,不然,我一定要鼓起勇气,好好爱你们。
我呆呆地站在街口,没有汽车的噪音,也没有热闹的商场,我束手无策,不知道该了什么心愿,因为我已经成了幽灵。曾记得奶奶说过,爷爷去了那边,应该就是我现在这,奶奶还 说爷爷在山上捡垃圾。当时我信了。可是说实话,这儿一点垃圾也没有,奶奶是骗我的吧,但真的有那边。可是我又要怎么才能找到爷爷呢?会不会像阿瑟那样,找上150多年呢?对了,阿瑟最后不是找到他妈妈了吗?他俩去了幸福的蓝色彼岸。我说不定找到爷爷,也可以让他带我去那呢?可是我真的还 舍不得我之前生活的地方,那儿有我的亲人,有我的老师,还 有亲爱的伙伴。小说里的哈克最后获得了重生,可是我不想重生,我就想要回原原本本的我,我能用意念让我穿越时空隧道,再回去吗?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宝贝,你醒醒,千万别睡觉,手术已经好了,妈妈推你回病房。”我依然半睡半醒,我的灵魂一会儿跳到那边,一会儿又回到了现实,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在说:“手术还 快的,15分钟就好了。”我下意识地掐了下大腿,“疼!原来是我昏睡中的一场梦啊!”我现在是不是也可以算是重生呢?生命是如此珍贵,生命又是如此脆弱。感谢《天蓝色的彼岸》,让我做了一个这样奇异的梦,让我与书中的主人公哈克、阿瑟相遇,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珍惜生命,珍惜生命中的每个人。那么,趁活着,鼓起勇气好好爱你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