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友情作文
刚刚踏入中学的门槛,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我沉默不语,你的开朗使我认识了你,更使你成为了我的同桌,我们的友谊也在一天天的交往中更深一层,坚不可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时间证明了一切,事实向我证明了我的错误。你知道吗?心很痛,因为你的伤害,我的心,变得更加冷漠……
从开学到寒假的半个学期时间,我们的友谊都使同学们百般羡慕,我认为我是幸福的,在家被亲情包围着,在学校,还有你这么好的朋友,我们每天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即使是周六日,我也可以接到你的电话,你的一声声问候,都会让我这个曾经被友谊伤害过的人的心回温,每天都可以这样听到你甜美的声音,真好……
想象的是美好的,可是,现实呢?残酷的?!事实再一次的告诉我,我与真正的友谊就像是两条平行线,永远都不会有交汇点,我,只会和友谊擦肩而过。
寒假过完,又步入了那个学园。学校后面绿荫的秋千上,我和同学坐在上面聊天,(因为那时候你还没来),春风吹拂着我们的面孔,潮潮的湿气使我们的心情不感烦躁,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聊到了你,你小学最好的同学对我说,‘她只是在利用我’,我不相信,我说一定是她多想了,因为我相信我们的友谊是纯真的。可是这句话还是如晴天霹雳,准确无误的其中了我的心灵,那颗早已伤痕累累的心灵…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我相信你,傻傻的相信你…
人声鼎沸的食堂,你又对我露出了那个我最熟悉的笑脸,我的心猛的一颤,又想起了那句‘她只是在利用你’,我问了你那个问题,你的笑脸在那一刻僵住了,我刚想说什么,你的声音回响在我耳际“是,那又怎样,友情?你不觉得可笑吗?你,只不过是我往上爬的一颗垫脚石”,那一刻,我几欲听到了我心碎的声音,很痛,比那次,还要痛…你头也不回地走了,你会不会知道,你身后的人,正站在崩溃的边缘摇摇欲坠?
‘利用,垫脚石’这些词从你嘴里说出,你知道有多讽刺吗?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转变,让我觉得你像个经历世事的大人一样,让我觉得前些日子只是个梦,一个不切实际的梦,一个虚幻的梦而已,要是世界上有后悔药卖,要是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绝对不会再问你这个问题,就算让我活在谎言中,我也甘愿。至少,我会把它珍藏在最深的角落,回忆起,脸上会出现若隐若现的笑容…
当我以为上帝想起这个被他遗忘的人时,可是,给我的是什么?回赠我的又是什么?伤害?痛不欲生?还是…对感情的绝望?对这个世界的绝望?!…
随着时间的流逝,班里的同学都看清了你,不怎么理你了,当我看到你那孤单的身影时,我真的好想上前安慰你,可是,我不能,因为就算我跟你说话,你,也不会理我的。自从那件事过后,我们没再说过一句话,你,也让我看见了那个真正的你,我看着你不惜一切代价,努力的不停往上爬,可是…你知不知道,你失去的更多?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你看起来那么早熟,你的话语跟你的年龄是那么的不相称,你让我知道了,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下半学期的班会课,班干部重新选举了,我知道你的票数这次很少,我手中那张纸上的班长后面什么也没填,我思想斗争了很久,最后在老师的催促下,我闭上了眼睛,写了原来的副班长名字,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只是真的没有办法原谅第二次的伤害,真的没办法…睁开眼睛的时候,一种名叫眼泪的东西从我的眼角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流经的地方滚烫滚烫的,都说眼泪是咸的,但是我尝到的,是苦涩的…
如果当初你接近我就是为了要利用我,那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的好,要是好少一点的话,至少最后,伤害会少一点,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也会少一点。你的心,我不懂。遇到你,我认为是上天对我开的玩笑,也让我懂得了很多,只是不知道,这颗已经冰冻的心,会不会再回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