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作文
这又是一场残忍的比赛,生命与时间的叫量。快得令人窒息。我们的脚步不能停下来。苍天将咆哮的洪水推向了舟曲百胜,又将生命与死亡定格在数米闷热的地下。
在淤泥掩埋的背后,有无数的人在落泪,也有无数的人此时此刻真正领悟到亲人在的时候,是多么幸福。当呆坐在电视前,目睹这一切时,人性的光茫灼化于心灵之间,又显得如此脆弱。一张图片移动在屏目上,一位母亲紧紧地抱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婴儿。心中释放出激动的泪水,泪光显得那么柔和。她那双眼睛紧紧地闭着,似乎不感相信眼前的儿子竟然活着。脸颊透露出兴喜。激动的神色,双手一把将儿子揽入怀中,紧紧地抱着,不肯脱手。将儿子的脸贴在自己的脸上,感受他的漫度,是活下去的理由。这让我看到最真挚的母爱与依靠的背膀。亲人,是生者最有力的拐杖,是生者最坚固的脊柱,是生者最好的向导。感受彼此的情感,感受彼此的天伦之情。
一位老人,为了多看几眼儿女,多活两年,竟然坚持80小时,我不禁向那位老人肃敬,是信念让她在近乎绝望时,又一次燃烧起希望的火苗。我们不难想象在深夜里,有两只手正顽强的将头上方的泥土一点点的刨开。以至于鲜血迸出为止。这是生命的奇迹,是求生的本能。家人给予了她。这位年尽古稀老人的勇气,剥开兢刺。最终,她获救了。在忍受着孤独寒夜里,她不摇头,“活下去!”
生命本身就如此地可贵。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显得如此渺小。人性就如此卑微。有爱情,亲情,友情作,一切又显得如此渺小,人性就如同一条光明的河流,传递在灾区的大地上。
有一对父女,在被挖出时,使在场的每个人的心震憾。父亲包裹着两个女儿,勇敢地将头对着泥石流冲过来的方向。大女儿蜷缩在爸爸的怀中,却又将手把妹妹揽入自己的怀里。父亲,大女儿在危险时刻,拼命地抱住自己的亲人,想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挡过这个野兽。泥土将他们三人全部掩埋,蓬乱的头发歪在一边,父亲最后一口气已经用尽,想让女儿活着,却最终没有实现,三人静静地躺在淤泥中。平静得让人闻到了冷酷无情的死亡的气息。这是父爱的诠释,姐妹之情的诠释。他们逝去,却将生命的尊严彰显得如淋漓尽致。在场的官兵们忍住了,虽然说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当我们实实在在去领悟时,生命,人性再一次让我们落泪。在灾难面前,血浓于水的亲人之间,那种不离不弃,那种顽强不屈,那种无所畏惧,使生命之花显得那么美丽。
一名叫王伟的战士,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正在值勤。事后,当他来到自己的住处观望时,毅然选择放弃,去寻找他深爱的妻子的踪迹。后来,记者问他时,他说,当他看见一匹山塌下来,覆盖了那片地方时,他心中就有底了。自己的妻子没有希望了。他选择去拯救那些有希望存活的人们。在抉择面前,他无右奈何。他不停地寻找生命迹象,不想停下来,他怕夜晚的降临,他害怕孤寂的岁月,他开始偷偷哭泣。他骂自己,打自己,怨自己……爱情在灾难中,显得如此神圣,虽然撕碎了,我们却看见了爱人彼此的痛苦。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还有好多。我们就让它环抱在舟曲县城,轻轻地,轻轻地……
当我们面对灾难,而一脸惶惑时,是否觉得背后的肇事者是我们人类。回首,舟曲县城本是一个充满生机的一个地方,而后来,由于时间的积攒,在一个夜晚,终于爆发了。水土流失导至汹涌的泥石流,如同一条蛟龙,迅速将这个县城淹没。以前的舟曲县城森林茂密,是一个天然的活氧吧。而今,更工业化,现代化却替代了它原始风貌。一切都在时间中开始。这就我们的报酬吗?后来,舟曲县人们缺少淡水,就开始从山上引,久而久之,山洪爆发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不仅仅是舟曲,还有龙池等多个地区正面临不同程度的自然破害。
我们还要等什么呢?一切都从一棵小树苗开始吧!环境的恶化是带给80后90后孩子的礼物吗?大人们如此疼爱小孩子,难道不能付诸于行动吗?当我暑假游玩,来到海南的一条公路上时,司机指着山尖的方向,说那里,正在建造一个七星级酒店,但是从那里取来的山石等于破坏了山上的植物。要恢复原貌要经历100年。100年之久,只为了一座豪华的宾馆。即使宾馆建成,又有什么意义呢?就像一个人死后有很多金币一样。
如果,我们想让更多的一命之花,绽放得更灿烂,如大人们果真疼爱小孩,那么就停下手中的武器吧!
让苍天之下的人们安居乐业。生命的衰竭就会少很多。爱就更有意义,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