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
我伫立在窗前,呆呆地看了好久窗外的小雨。那点点滴滴透明的水珠,在楼外的铁栏杆上滴答着,那么排练整齐,你一滴,我一滴的,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滴落着,感觉静静的运动着,如此祥和和美好!路边的杨树,好像增添了许多绿色的光彩,感觉很满足的轻摇着,远处的黑土地,近处的房屋,发生的一件件习惯的生活,在今天,突然有一种平淡而真实的感触。这感触里,有欣慰,有恬淡,还有说不出的轻愁。
喜欢大自然的气味,喜欢田野里空旷的感觉,喜欢站在风里,张开双臂,那种跃动的激情,好像真像飞了一样,可以抛开一切烦恼。我喜欢闭着眼睛,享受阳光照在脸上的感觉,喜欢在地上捡一根小棍子乱画,喜欢用棍子戏弄爬行的小蚂蚁,喜欢揪起一株野草,撒在风里。我感觉自己在独处的时候,好像喜欢破坏,我总是用手揪树叶,不管树,痛不痛,这是显示我的无聊还是不甘寂寞呢,反正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觉了自己对一切喜爱的事物都是一种顽皮的喜爱!就像喜欢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就想狠狠的到她的脸蛋咬一下感觉舒服一样,不知道这种心情谁能懂,或者就是喜欢这种无人懂得的小调皮吧,因为这些让我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年龄。
想到一个人从出生,就被父母寄予了无限的希望,希望你长大,希望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们也是从孩童起,就一直盼望早日长大,长高,懂大人所知道的所有的事情,能做大人能做到的所有的事情,我们经过了母亲乳汁的滋养,经过了儿童时无知的淘气,经过了少年时海阔天空的遐想,经过了青春的迷茫,和热忱的向往。
而今,我们都已经年过百半,而今,我们已经饱经风霜,该经历过的都已经经历,但是还是没有停止对真情的向往,每个人都为一种真挚的情生活着,期盼着,爱着,苦着,思索着,思念着,觉得存在过,就是美丽的。
生命!有那么的坚强,又那么脆弱,生活!有那么的美丽,又有着那么的苦痛,我们仍然义无反顾的无谓的走着,我们仍然满怀期待,憧憬着最美,最真的那份爱,还没有到来,我们向前迈着,即使前路崎岖,我们抬头望着,即使阴影缭绕,我们每天看到的,听到的,最让人心动的,让人流泪的,还是那份无法割舍的情,亲情,爱情,友情,让我们感悟着生活的博大和美丽,经历着活着的理由和憧憬。
有的人为了一份情,甘愿放弃了生命,有的人,为了一份情,等到了来生,有的为了一份情,默默的注视,无私的关注,耗尽了今生。
总是觉得心里有一坛蜜罐,想有个人一起品尝,但是现实总是难遂人愿:“找到了蜜罐,却并没有等来一起品尝的人;终于等来了这个人,蜜罐却又消失不见;这个人来了,蜜罐也在,偏偏各自又品尝了他人的蜜罐。”这感觉我拥有着,并且深刻,现在只有让心尘封这个蜜罐,留作纪念,或许永远不会再打开,或许打开的时候,已经不是原来的味道,以为自己像个孩子似的,用指头扣一口蜜罐,送在嘴里的感觉那么甜,以为是一直甜,可是我忽略了保质期,原来什么都有保质期,过了,就变了样子和味道。
这个有雨有风,有阳光的日子,给人多少思索,那些来过生命的人,无论缘分来去,喜悦悲伤,在这一刻想起,都会让心灵升腾出一种曾经拥有的感动!感恩生命,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谢成长路上经历的一切,无论好的,坏的,都是生命给我们的礼物,有的礼物让我们心痛,有的礼物让我们激动,无论是什么,我们庆幸的是,我们的每个岁月,都在走着,每天的太阳,都在迎着,这就是生命的美丽,只要太阳还会升起,我们就该为了今日的活着珍惜,开心的时候高声的唱,哭泣的时候,大声的哭,不在意别人,只为了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我们留下了痕迹,生命就是经历什么都要无所畏惧,永不放弃!
此时此刻,听着歌曲,“曾经最美”回味那种无忧无虑站在宽广的田野上,释放最美的心情,突然觉得生命是如此的灿烂和多情!“像冰雪细腻,又如此通明”,那种爱过的滋味,都是曾经的最美,是啊!还有什么最可贵呢?那经历的一切,获得的,失去的,都未曾让自己颓废,尽管人事已非,但是所有的的经历都让自己更加珍爱生命,无法磨灭的依旧是曾经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