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曾经我说:爱这东西,真的很难让人捉摸,今天是爱或许明天就是恨;今天是幸福的拥有,或许明天就是悲哀的分手。
生活中的事有时你说有多好滑稽就有多滑稽,你说有多可笑就有多可笑。现实社会,视野所及,在冥冥之中总感觉到太多的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似儿时小孩做游戏般似的,说无就无,说走就走。明明昨天还看见俩个人手挽手潇洒浪漫走一回,可几天后忽然又听说他们俩早已像那小鸟似得各自纷飞。
难道爱就真的如此好似游戏般的可以随便更改变卦的吗?难道爱就这样没有规则而只是随兴致的变幻而过家家似的吗?我怎么想来想去怎么也搞不明白呢?
俩个人,两颗心,从陌生走到相识,然后相交到生情,再共同携手相依承诺今生相伴,其实这真的不容易。为什么动不动就轻易的对爱说声再见。
或许有人说,这有什么好奇怪与可笑呢?当爱失却感觉与浪漫时,那还能叫爱吗?没有感觉与诱惑的爱还能长久吗?既然爱都不复存在了,还何来幸福呢?没有幸福了当然也就只能放弃了嘛!
说得仿佛也有些道理的。但我想其实这些看似完美的理由只不过是一种美丽的谎言或者借口罢了。人非圣人总会有缺点的,当你心中想要和爱放弃而寻找借口与理由时,其实随手一抓,也可能会握住一大把理由和托词。 情感散文欢迎评论
人性的矛盾与悲哀,就在于私欲太多,一旦私欲多了,其实往往会把自己的思想意识放在首位,一旦有了这种思想,总会不经意之间存在于一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个人偏爱中。说到这里忽然想起曾经在电视剧中偶尔听到这样一句话:就算给男人(女人)一个十全十美的女人(男人),或许他(她)还是会想去向往另一种残缺的美。
爱不是一次性消费品,它是一个需要保鲜而且补充的过程。太多现实中的人过多的只想去享受一份爱的得到,却忘记了对爱的补充与呵护。这就好比一池水,如果我们只知道每天渴了取而饮之,却不为它寻找到一个可以时时补充的水源,总有一天会变得干涸而流失。有诗曰:问君哪得清如许,唯有活水源头来。爱不也正是如此吗?
相爱时,爱对于每个人都是浪漫与甜蜜的,因为恋爱时我们总喜欢忽视对方的缺点而作视不见,只喜欢去欣赏对方的优点。可一旦爱形成既定久之了,太多的人却忘记了感受与发现对方的优点,只知道去感受对方的缺点,这样久而久之,仿佛就感觉爱的影子变得遥远而陌生,仿佛爱就没有曾经那么美丽和诱人,渐渐的多了一些乏味与平淡,少了一种激情与幸福。 经典散文谢谢你的欣赏。
为何相同的俩个人,前后却有着不同的感觉呢?其实道理很简单,那就是当爱形成了一种既定久之的模式时。过多的平凡生活琐屑之事,让人忙碌奔波之中渐渐远离了爱的那份用心体验与感受,也渐渐的不曾用一点时间来对爱进行维护与珍惜。
爱存在的日子就是体验幸福与快乐的过程,幸福与快乐是有形的,比如心爱人的一声轻轻的问候;一声嘱咐;一种温情的眼神;一个相互依偎的肩膀……
爱存在的方式不是一尘不变的,它其实是随着岁月而改变方式的。爱需要一个人学会去发现或者善于挖掘。毕竟一个只要真实的存在,或许就注定拥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之处,既然是独特,其实那就是一个人的闪光点,如果你善于用心去感受这一闪光点,其实你会发现爱原本就是真实的、无处不在的。
可现实往往就是如此的背道而驰,明明知道只要自己用心去感受时,其实能捕获到爱的影子,可多少人往往视而不见,不但不去捕捉那份爱的影子,相反还将那抹影子踩在了自己的脚下。
爱最怕的就是对爱的麻木、失望、冷落。如果说情之最深处就产生了爱的火花,但那火花毕竟是微弱的,如果稍微有一些风或许也会将其吹灭。爱原本的定义就是彼此要用心去维护,需要的是锦上添花的努力而非雪上加霜的摧残。
有人当爱遇到挫折和不如意时就会放弃,如果你是聪明人,每当这个心念产生时,你就问问自己,当彼此恋爱付出时,或者选择他(她)时,为何就不曾多想想之后再接受对方呢?同样俩人却又出现两种情况,这到底为何呢?当然绝不是什么感情付出的不够,而是彼此那颗心原本就偏离了对爱的那份执着的轨迹。
因为真正的共同语言和两心相许是彼此之间的心灵之语。只有心心相通相融相解的人,才能真正作到心心相映,心有灵犀的。唯有如此才能形成真正的爱,才能延续着一份完美的爱。
无法否定,俩个人牵手一起。随着岁月漫长,彼此渐渐了解,慢慢中仿佛彼此于人的心中与眼里会多了一些熟悉与自然,所以也渐渐的少了一些曾经热恋时的浪漫和温馨甜蜜,也少了花前月下的呢喃,更少了柳堤河边的热恋。浪漫与温馨只是爱的点缀,但爱的本质却是要在漫漫岁月中用真实去面对现实,更多的在心里是一种寄托与依靠,然后才感受那种看似不浪漫但却很真实与踏实的感情。如果一颗心老是悬在虚幻的半空中或者飘荡在幻想里,那样是会让人感觉心有余悸的。
俩个人爱在一起,平凡的生活中注定有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矛盾与口角,摩擦与不顺,磕磕与绊绊永远会存在。但爱不拒绝矛盾,只要彼此能用心化解矛盾而不是堆积矛盾,爱依然让人感受到它的魅力与光彩。学会平和用心的去发现对方的优点,少去在意对方的缺点,然后彼此坦诚相语,共同呵护、信任、理解、珍惜,那时你会发现其实爱的延续与存在原本就是很简单,爱的条件也无处不在。如果一个人眼里感觉对方尽是缺点时,或许这就是爱的尽头了,既然连爱都没有了,何来的幸福呢?太多时候,我们的灵魂总迷失在爱的迷雾与偶尔的挫折中,不曾真实的去努力走出那片沼泽,努力去排解那点坎坷,一旦自己走出和消除,爱的阳光依然会伴随着你,送你温暖、给你温馨、使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