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作文
伴着日出,我会默默地看着你,随着日落,我也会静静地注视着你。在日出日落的日子里,月夜我会和你畅谈,星夜我会和你絮语,雨夜我会和你轻吟,风夜我会和你浅唱。
我喜欢和你畅谈在月夜,畅谈你的蓝。夜浓浓,月朦朦,月夜是朦胧的,是静谧的,月亮把他那清冽的光辉一直铺到你的身上,他是一座桥,把我对你的心语传递给你听。我早已将月亮当成了知己,它能听懂我的心语。我爱你的色彩。爱你的蓝,爱你多变的蓝。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形容你的蓝。
不论我是在什么时间,在早晨,在中午,在傍晚,在深夜,怀着怎样的心情看你,或快乐,或痛苦,或忧伤,或彷徨,你的蓝始终能给我带来宽慰,带来平静,带来豁然,带来震撼。你的蓝始终能拨动我心底那根最软,最柔,最细的弦。你的蓝就是富有魔法的水晶球,当阳光照射在你身上的时候你会闪烁着璀璨耀眼的光芒,当雨后天晴时你呈现出来的是如天空一般的明净,蓝的那么纯粹。
蓝的那么透彻,没有一丝杂质,就像一位王子用他那深邃的蓝宝石般的目光深情地望着他深爱的公主,让人无法呼吸。当旭日东升、夕阳西下,光的使者拿着神笔挥毫泼墨,你的身上又绽开了五彩绚丽灿烂夺目的花朵。花香满溢醉人心,洒落香如故。
我喜欢和你絮语在星夜,絮语你的广博和包容。夜空正是因为有了星的陪伴才不会显得孤独。星没有月亮皎洁的温柔,没有太阳耀眼的火热,但每一颗星都是一个灵魂,在每一个灵魂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或许它们不起眼,他们的光芒很微弱,但它们同你一样拥有广博的胸怀和一颗包容的心。
是因为星星们学会了你广博的胸怀而让整个夜空星光灿烂,学会了你海纳百川的大度和笑看风云的气质。像春天的风,吹醒了冬眠的大地;像夏天里的雨,滋润了干旱的土地;像秋天里的一抹金黄,带来了成熟的气息;像冬天里的阳光,温暖了世界上的万物生灵。
我喜欢和你轻吟在雨夜,轻吟你的纯净和浪漫。也许你独爱这雨,要不然你怎么会和她一样的清澈和浪漫呢?从天幕而降的一颗颗玲珑剔透的雨珠跳入你的怀抱,开出一朵朵纯净得不染一丝尘埃的雨花。晶莹欲滴的雨花仙子舞动着曼妙的身材和着动人的旋律跳着浪漫的舞蹈,你就是她的舞台,她就是你的天使。你们共同演绎着这世间清雅绝尘的浪漫。
我喜欢和你浅唱在风夜,浅唱你的温柔和梦幻。当风儿拍打你的时候,你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跑过来轻轻地拍拍我,又从这边滚到那边,在岸边翻个身,撩个蹦;当风儿唱着梦的摇篮曲给你听的时候,你会依偎在我的身边恬恬静静地睡着了,进入了你的梦幻王国。可是你知道吗?我是多么也想走进你的梦幻王国啊!
可是,我是多么的渺小和平凡。但是,我却有一颗执着的心,我要永远停泊在你的身边。
因为我有一颗执着的、热爱你的心,每天心向阳光而温暖。阳光下轻柔的微风抚摸着我的面颊,我会微笑,我的微笑感染到我身旁和我一样的朋友们,我们一同微笑,闪亮成一片的自信。我们手挽着手,肩靠着肩,在日月星辰中认真而努力地活着。我相信这是一种力量,一种执着的力量,执着只为你。执着于过程而不在乎结果。
过程是人生的常态,路上的风景更美丽。抬头看云,低头看花,只要心一直柔软如初,执着如初,便会于路上发现让我们收获的种种,哪怕只有点点滴滴,也能汇成清亮的溪流,浸润生命。如此才能让心不疲惫,才能有力量走得更远。所以,收获的幸福并不是存在于最终的彼岸,它或许就在我执着行走的途中。就是再黯淡的日子也会有闪亮的时刻,再渺小平凡的自己也会变得自信,再多的哀愁也会随之灰飞烟灭。
耳畔又想起张雨生的那首歌:……如果大海能带走我的哀愁,就像带走每条河流,所有受过的伤,所有流过的泪,我的爱,请全部带走……
我是文海边的一粒沙,一粒沙的追求,只对海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