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高中周末周记300字
每个周末,是我们和父母期待已久的休息日。在休息日里曾发生过许许多多悲欢离合的事情。在这个周末里,发生了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记得在星期六下午,我上完作文班,天上下着绵绵细雨,我撑着小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只听见前面“咚”的一声,一位老爷爷摔倒在地。旁边路过的行人走过去把老爷爷扶起来,并轻声地问:“老大爷,你有哪里伤着吗?要不要去看一下?老爷爷说:“没什么,小伙子,谢谢你了。”旁边撞了老爷爷的那位年轻人感到十分的尴尬,红着脸连声对老爷爷说:“老大爷,对不起,真对不起。我家有急事,你哪里不舒服,钱我赔给你。”原本我还为老爷爷会十分生气,然而结果出乎意料,老爷爷却把钱退给了年轻人,并让他快点回去。路旁边围观的人议论纷纷,都说老爷爷为什么不收钱,快到手的钱不要,真是笨。而老爷爷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他对围观的群众说:“别人有急事,另外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大碍,就让他去吧!”我对老爷爷肃然起敬,大家好对老爷爷的做法连连称赞。
通过这件事,从中我懂了一个道理:不能因为芝麻般的小事,而伤和气。更不能违背良心,见钱眼开。啊!这正值是个快乐而难忘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