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相信自己的作文
如题,这句话,曾经改变了我人生的轨迹,若不是它,或许现在的我就不是老师同学们眼中的好学生,就不是坐在班干部位置上管理同学的人,就不是团委书记……
那个时候,我在上四年级,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按时按量认真完成作业的好学生,但也是从不多言多语而且很内向的孩子,说起朋友,除了几个小时候就一起玩的同伴便再无他人。自己也觉得心中压抑吧,却又没人可说,没地释放,一切的原因就在于——我在家里是老大,没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又都小我四五岁,还不懂事。每天也不过就是浑浑噩噩的过去,有时候写作业还要被爸爸批评有错题等等,心理压抑得很却又不明白为什么。因为不堪回首,也或者是时间长了的缘故吧,那时候所有的事情差不多都已经淡忘了,只在记忆中有那么浅浅的淡淡的一道痕迹。
直到我认识了他们……那是暑假的一天,在姥姥家,依旧是混混噩噩的。晚上调看电视,不经意间看到那档节目,看到那两位配合默契而且都带着能感染他人的微笑的主持人,心里不觉一震,停止调电视。不知道为什么,就希望能看到他们,因为那感染人的微笑,还是那幽默的话语,亦或者是把他们当做了哥哥姐姐,我不清楚。只是渐渐的开始关注他们,由上网只是看书玩小游戏到开了博客,然后关注了他们,才发现喜欢他们的人真的不少,尽管不能与那些大腕相比。那是我的博客开始唯一关注的两个人,自己还天真地认为,所有喜欢他们的人都是被这感染人的微笑所感动,所温暖,就像我一样……看他们在博客中说自己的心里话,谈论身边的事情,我就会感觉到他们是在用心的感受生活然后写下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在这些文章这些话语中,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还有对身边一切人的感恩,比如写到的爸爸妈妈,同事朋友,都在以一种感恩的,温暖的情感去描述,去表达。我也就渐渐地被他们感染了,感受到身边的人对自己的付出,开始在博客中写下自己一篇博文——《谢谢你们,哥哥姐姐》。再后来,便尝试着在他们的博客中评论,写下自己的感受,希望他们能够看到并且回复我。就在那段时间,新浪有了微博,他们都开通了,我便紧随其后,那一百十字的小空间刚好够我发表自己的感受,而依旧只关注着他们。有那么一次,我在姐姐的微博里说自己觉得压抑,心里话没地方说,有没有可以交流的哥哥姐姐等等,本来只想释放一下自己,没想到,她回复了,说:“傻孩子,每次都喊我姐姐,不就可以把我当成姐姐了吗?以后有什么事情和我说好不好?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加油!”我从来没想过她会这样回复我,蓦地感到一阵温暖涌入心里,这样的鼓励我第一次在一个姐姐那里得到,心中自然是感动的,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从那时候开始,我每每到心里难受的时候,就会想起这句话,想到她的温暖的微笑,心里便阳光了许多。渐渐地,我和班里的所有同学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讨论问题,一起玩笑,他们也都为我的改变而惊讶,问我为什么,而我,笑而不答,因为我知道我有了一个真正的姐姐。时间一点点过去,我的学习成绩在不停的进步,哥哥也开始鼓励我,至今,我记忆犹新的是他的这样一句话:不要太苛刻,我们只要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有阳光洒在床上,有春天在走进,就足够了……后来,我又得到了他们太多太多的鼓励,知道不要为了无聊的事去影响自己的好心情,也认识了不少和我一样被他们的温暖微笑感染的哥哥姐姐,我们同样敬佩和学习着他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在似阳光的微笑与鼓励中成长……
“姐姐,就像一朵小花,淡淡的开在哪儿,在你需要它的时候,给你鼓励和帮助……”这是姐姐在一次节目中说的话,我真的深深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谢谢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支持我走下去,相信我,不会让你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