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10
她拖着长长的马尾辫,蓝色的眼镜更衬出了她皮肤的白皙。而我,却是短则乱的齐头。
她喜欢白色,而我不喜欢白色;她觉得白色很纯洁,而我却觉得白色白得吓人;她不喜欢黑色,可我却很喜欢黑色;她说黑色代表黑夜,而我觉得黑色可以隐藏自己,是种很好的保护色。
她喜欢穿裙子,而我不喜欢;她文静,爱看书,而我整天打打闹闹,还没看一上午的书呢,就已经去找周公了;她优秀,上课认真听讲,每次考试都拿第一,是老师的得意门生,而我,上课总是找周公下棋,也为此写了很多检讨,我有着固定的成绩,绝不会进入前十名,也绝不会在二十名之后,为此,她和老爸老妈没少说我。
对,她就是我姐,可我们性子、爱好却截然不同。
那次我们去买东西,姐姐不小心碰倒了个小弟弟,那位小弟弟便哭了起来,旁边的那位小弟弟的姐姐边把小弟弟扶了起来,给小弟弟拍了拍土,还说姐姐不长眼,要姐姐的眼干嘛吃的。
姐姐只是一个劲儿的道歉,没想到那个女的越说越起劲,把周围人的目光都吸了上来。
我终于忍不住了,一开始要不是姐姐,我早骂她了我。现在她还得寸进尺了她。于是我就对那个女的说:“你脑子坏掉了吗,我姐撞的是你弟,又不是你,你弟还没说呢,你说啥啊?”
说罢,我又对那位小弟弟说:“小弟弟,对不起,这位姐姐是不小心撞到你的,这样吧,你想吃什么,让姐姐给你买,不过你要听话呦,让你姐姐先回家,等你不玩了,姐姐送你回家。”可那女的不同意,非死皮赖脸跟着。
后来,我给那位小弟弟买了一瓶水,两个辣皮和两个雪糕,然后那女的便把她弟领走了,这件事就算完了。
回到家,我问姐姐一开始她为什么不让我和那女的吵起来,姐姐说,她本来就不想让我说话,毕竟,上次一说话我就把晓涵气哭了,还被老班说一顿。
到学校,同学们都说我们俩,什么姐姐像妹妹,
什么妹妹剽悍啊什么的。我受不了,便吵了声,结果“满坐寂然,无敢哗者”。
可姐姐还是泰然处之,不说一句,也不表态。
我姐就是这样一个人,不爱说话,或许也有点儿懦弱,但对我还是很好的。
我永远爱你,老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