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和我5
我有一个出色的姐姐,她让我骄傲,可我只能在她的光芒下黯然成长。
她比我大两岁,现在读高二,1米6的身高,一张瓜子脸,眉毛如两弯新月,亮晶晶的圆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高挺的鼻子,红红的樱桃小嘴,乌黑的短发显得神彩奕奕,一笑起来,脸上就会露出两个酒窝。她很文静,一直都是大人眼中“别人家的好孩子”,不仅学习好,也乖巧懂事。
她的书桌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书籍,空暇时她喜欢呆在屋里看书,常常是翻来覆去地看,在一旁玩耍的我总是时不时的用尽各种方式去打扰她,尽管如此,她依然把我当空气,沉浸书中好像外面的世界与她无关,这让我很是气恼!
她学习有计划,自制力强,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就去看电视了,我叫她出来和我一起看,她说:“等我写完作业再来看吧。”然后我调大了音量,放声大笑,我知道她也是一个电视迷,何况是她喜欢的综艺节目。我想尽办法故意引她出来,终于,我听见了她移动桌子的声音,心里乐滋滋的,以为她马上就要出来,可是不一会,却听见门“咔”的一声门关上了,她又继续做作业了。姐姐有时一写就是几个小时,埋头题海从无怨言,与经常叫苦连天的我相比简直天壤之别。所以我总是受到家里人教训:“看看你的姐姐,要向她学习”,这句话我已经听的耳朵长茧了。也许就是这种精神,她才能考上令人羡慕的忻州一中吧!
还记得,她上初三那年,每天都只睡四个小时,晚上一回家就写作业,中途吃点饭,就又继续开写。各种各样的试题堆满了书桌,除了老师布置的,她自己还买了许多的资料,写到凌晨一两点的时候才去睡觉。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在学习这条路上她孜孜以求一路前进,到了忻州一中,她依然名列前茅,并且在不久前的表彰大会上,获得了“优秀学生”的称号和“生物之星”的奖项。
我很敬佩她,她那么优秀,做任何事都有始有终,力求完美。而我都只是三分钟热度,从来没有坚持去做好一件事。生活中的小小失败挫折,常常令我畏惧退缩,有时我想偷懒,有时想放弃……从来没有像她一样坚持下来,我成了大家眼中没出息的孩子,老师也经常说“看看你的姐姐,你应该向她学习……”每每想来都觉得惭愧无比!要不是我的“免疫功能”强大,恐怕早已被周围人的口水淹死了!
现在已经初二的我,在姐姐在过的教室里,坐在她的位置上,聆听着她的恩师的教诲,我心底既高兴又内疚,高兴的是我在踏着她的足迹走,内疚的是我的脚印太浅了,踏不出她的那条令家人、老师都满意的光彩的路。可我会竭尽全力以她为榜样,在初中生活仅剩的13个月里,好好珍惜,扎实地学,踏实地走,不再留下遗憾!一定要去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