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10
除夕夜,爸爸带我和妈妈去爷爷家吃团圆饭。我们包了象征团圆的饺子。饺子出锅后,爷爷先乘上几个放在祖宗牌位前,点上香祭了祭祖,爸爸则忙着在门口点上了喜庆的鞭炮,然后我们就开始吃香喷喷的团圆饺子了。
回到家,我们就早早地打开电视机,有说有笑的等着看春晚。春晚开始了,表演的节目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十分精彩。有宋祖英和席琳迪翁合唱的《茉莉花》,哪歌声令人陶醉,而后面伴舞的造型真像一朵朵开放的茉莉花一样美丽;而贴小广告这个小品令人看了捧腹大笑;还有《不赖我》这段相声,说的是有一个人做错什么事都要赖在别人头上,都说不赖自己。从这个相声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以后做错什么事不能第一个就赖别人,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早原因。
零点的钟声将要敲响,突然,楼下传来一阵阵噼噼啪啪的鞭炮声,那响亮的炮声寓意着要把今年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开始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春晚的节目越来越精彩,我吃着香脆的、甜滋滋的糖果,听着窗外阵阵的鞭炮声,和爸爸、妈妈互相祝福着,渡过了这美好、快乐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