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9
很久很久以前,传说有个叫“夕”的怪兽,它总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出来残害人们都要在家里张贴红色的对联和倒福,还要燃放鞭炮,用来驱逐“夕”兽,从此就有了“除夕”的习俗。这个习俗流传至今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每年的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开心极了。在超市里,人们来来往往地买着东西。菜场就更热闹了,人们争着买年夜饭的食材呢!这让我仿佛想起了:鞭炮声声辞旧岁,瑞雪纷飞迎新年。
晚上,我们一大家子吃上了丰盛的年夜饭,香喷喷的东坡肉、像大树一样的西兰花、肥肥的蟹、还有代表“年年有余”的红烧鱼……我们一起说说笑笑,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我们的脸上。
一吃完饭,我和表妹跑到门外去玩烟花。我看见一个小孩在放鞭炮,“哧”的一声,导火线被点烧了,只见火花从半空飞流而下,像一帘壮观的瀑布。我拿起一根长长的鞭炮,点燃线,叭!它飞到天空中爆炸了,像一朵小花在对我们笑,又像在说:“祝你们新年快乐,年年有余!”这时,一阵阵惊人的巨响,把我和表妹吓了一大跳,原来是舅舅把一大串鞭炮点燃了。那些鞭炮像顽皮的小孩迫不及待地踢破被子,去迎接新年!
除夕夜是大家最开心的日子,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又长大了一岁。我祝愿大家:今年总比去年好,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