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4
今天是除夕夜,每家每户都会贴上春联,挂上灯笼,大街小巷灯火辉煌,爆竹声声,热闹非凡。
今年过年轮到我们家弄酒席。当天暗下来,我们全家人围着桌子坐了下来,开始吃了。爸爸妈妈这两位大厨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也坐在那里说说笑笑。不一会儿,一碗碗美味可口的佳肴就上了桌。有清蒸鱼、红烧大虾、水煮汤圆……真是令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啊!
望着奶奶那高兴劲儿,我和弟弟便端着雪碧一起走到奶奶身边干杯,并异口同声地说:“祝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这时全家人都笑了起来,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就这样结束了。
一吃完饭,我们几个小孩子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楼下去放鞭炮了。一下子,我们的周围便成了烟花爆竹的世界。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除夕的夜空装扮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大簇,冲上天空,又慢慢地落了下来:有的像梅花、玫瑰,万紫千红,美丽非凡;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一下子又消失了……
“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想: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