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3
中秋——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代表月圆之夜。月圆,在我们国家寓意着合家团聚,幸福安康。家乡的中秋节,有吃月饼的习惯。
每年中秋,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月饼了,由其是莲蓉蛋黄和红豆沙,这两种味道我爱极了。中秋的夜晚,皎洁的圆月挂在天空显得祥和极了。每每到了这种时候,我们家总是将月饼切成一块一块,放在盘里,全家人品尝着美味的月饼,聊着有关中秋的话语,我的心里总觉得有一丝象月饼一样清甜的味道。
这年中秋,虽然我心里有高兴,但也多了一分挂念。自从“5·12”地震后,我从电视里看到了许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有的失去了爸爸,有的失去了妈妈。我真的是很替他们难过,每当这个节日到来,我总是想他们有没有合家团聚呢?有没有吃到美味的月饼呢?我跟爸爸妈妈提到了这些问题,他们告诉我说:“我们的国家xx人在震后一直都关心着灾区同胞,让他们住上了新房,对他们的生活进行帮助。也让他们感到有一个温暖的家。”在电视里我还看到灾区处处是新貌,和震前相比,简直就是旧貌换新貌。
过着我们家的中秋节,我感到很幸福。现在,我知道了,有一个象中秋月圆一样的家,就象月饼一样美味。我爱家乡的中秋节,我爱我的家。而我一定要说的,就是:“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用好的学习来感恩父母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