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7
随着桂花的扑鼻香味,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
今晚,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庆祝中秋节,妈妈把我们的晚餐安排在阳台上,这样以便能边吃饭边赏月。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圆,分外的明亮,星星们也眨着眼睛,好像它们也在注视着人间的美好生活。席间,妈妈给我讲起嫦娥奔月的故事;爷爷为我讲起他小时候过中秋节的许多往事,我们聊了很久。夜深了,妈妈对我说:“孩子,该睡觉了。”于是,我便回屋睡觉,我躺在床上,妈妈打开窗帘说:“孩子,你看今晚的月亮多么明亮呀!让月亮带你进入梦乡吧!”
我一边看着天上的月亮,一边回忆着妈妈刚才为我讲的“嫦娥奔月”的故事。不知不觉中,我走进了一片茂盛的森林,那里有一片明亮的灯光,只见小动物们正在举行中秋联欢晚会。你瞧,小猴子们正在跳舞;山羊和小兔子们正在唱歌;大象和老虎正在为它们伴奏……它们的联欢会可热闹了!
这时,只见嫦娥姐姐也慢悠悠地飘了下来,哇!嫦娥姐姐真是太漂亮了,她怀里还抱着玉兔。嫦娥姐姐微笑着对大家说:“小朋友们,你们好啊!”这时,大象哥哥用它的长鼻子端起一个巨型的酒杯,里面盛满了香气浓郁的美酒,对嫦娥姐姐说:“嫦娥姐姐,请喝下我们的中秋美酒吧!”只见嫦娥姐姐接过美酒,咕咕地把酒全喝进了肚子,顿时她的脸变得通红通红的,她变的更加漂亮了。小动物们也一个个欢呼雀跃,对嫦娥姐姐说:“姐姐,快和我们一起跳舞吧!”于是,大家一起跳呀,唱呀……每个人都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中……
“陈昶,快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突然,传来了妈妈的喊声。我一惊,才明白了,原来是在做梦呀!
梦中的中秋节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