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2
每年的八月十五就是我们传统的中秋节。每年的中秋节大家都会跟家人们在一起过,因此,中秋这个节日还引出了一个美丽的传说——(小学生作文)
陈述事例
我们每次抬头望月,可见当中有些黑影,在我国便传说就是吴刚在伐桂。唐代,演绎出吴刚伐桂的神话,传说月中桂树高达五百丈,这株桂树不仅高大,而且有一种自愈的神奇功能。有一位西河人名叫吴刚,本为樵夫,醉心于仙道,但始终不肯专心学习,因此天帝震怒,把他居留在月宫,令他在月宫伐桂树,并说:“如果你砍倒桂树,就可获仙术。”但吴刚每砍一斧,斧起而树创伤马上就愈合,日复一日,吴刚伐桂的愿望仍旧没有实现,因此吴刚在月宫里常年砍伐,始终砍不倒这棵树,而他也不断砍伐。
今天是八月十五,也是众人皆知的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似乎比哪一年都过得开心,我们像往常一样吃饭、看电视,但今天不同的是有很多亲戚到我们家来吃饭。吃完饭后,我们不像平常那样去看电视,而是大家都搬着小椅子到阳台上去赏月、吃月饼。不一会儿,月亮就忽然冒了出来,月亮一出来,顿时大地就像披上了银被子,发出了强大的光芒。刚出来的月亮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自己的脸蛋一样,“一、二、三”我激动地数着,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忽然,一朵乌云飘来遮住了月亮,月亮不见了,取而代之是雨。月亮就这样消失了,天空上飘着雨,雨就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很快,就飘进了房间。伴随着丝丝小雨,我们并没有停止吃月饼,那些小雨不会浇灭我们的活动,我望着那雨,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似乎那雨就是爸爸妈妈浇灌着我的心灵,陪我度过这个中秋节呀。爸爸妈妈,虽然你不在我身边,但是你一直在我的心里。
祝愿结尾
望着那丝丝小雨,品尝着各种美食,我又想起了爸爸妈妈,这不是应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吗?那正遭受灾难的小朋友又在哪里过中秋节呢?他们是否也没有父母陪伴呢?在这多雨的中秋节,我祝愿全天下的人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