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9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一到中秋节,就让我想起李白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也勾起了大家返家团圆的心情。
一大早,我和家人一同到在家附近的土地公庙拜拜,狭窄的庙里涌进了一大堆的香客。有的满心诚意的献上了细致、新鲜的水果祭品祈求财运滚滚;有的尊敬的拿着香说出心中的愿望,祈求年年有余、平安快乐,拥挤的人潮简直要把整座土地公庙掀翻了!好不容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突围而出。我们走在路上,鞭炮声此起彼落;嘻笑声不绝于耳;街道上的车子也把整条道路塞得水泄不通,可见大家想返家团圆的心是多么强烈!
太阳西下,路被夕阳染成了橘红色,路灯也亮了起来。道路上、大树下、公园旁,到处弥漫着烤肉香,整个城市像浸泡在肉香里,久久不散。天上的明月,正静静的散发着银白色的月光,像一张白色的网,轻轻的盖上这个城市;也像一为含羞带怯的村姑,拂去层层的黑纱,从云海中探出头来,对着我展露笑靥。一盘盘的烤肉放在桌上,我们有如蝗虫过境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马上杯盘狼藉、盘底朝天了。当妈妈拿出令人垂涎三尺的柚子时,堂弟立刻瞪着他那如铜铃般的大眼睛,彷彿贪心的母狮,恨不得将猎物全部占为己有;堂妹也不甘示弱,和堂弟争得面红耳赤,一点都不肯罢休。这时,我们则悄悄的把全部的柚子吃得精光!
不远处,五彩缤纷的烟火,有时像万箭齐发似的,在空中四窜;有时像火树银花;有时像珠光宝气的礼服和倒吊的花篮;有时则像天空仙子洒下花瓣,总让我看的瞠目结舌、眼花缭乱。我们点燃金光闪闪的仙女棒,耀眼的光芒往四面八方射去,为热闹的气氛在增添一点喜气与快乐。
中秋节像一篇浪漫的散文,令人再三回味,经过这次的烤肉,我才知道在这个温馨、交杂着一些些悲哀的节日中能享受天伦之乐,真是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