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4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就到了我最喜欢的中秋节。
每年的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团圆在一起,吃月饼、赏月。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在超市里买了许多又香又甜的月饼,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到外婆家。到了这里,我发现平时十分繁忙的舅舅、舅妈都暂时放下手中的生意,也特意赶到外婆家来过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远在外地读书的姐姐也乘车回家过节了。我们一大家子相聚在外婆家,平时十分安静的小屋,发出了一阵阵热闹的欢笑声。
晚上,吃过外婆烧的色香俱全的美味大餐后,我急忙跑到顶楼上去看圆圆的月亮。想看看月亮里面是否有爷爷讲的美丽的嫦娥仙子、砍树的吴刚、可爱的玉兔和孤独的桂花树。可是到了顶楼,天黑压压的,调皮的小星星们也不知跑到哪儿贪玩去了。害羞的月亮姐姐也故意躲藏在云里不肯出来。不一会儿,天空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失望地下了楼,虽然今天没有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但我相信明年的今天,月亮会露出圆圆的笑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