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5
熊熊的烈日在秋风的吹拂下,慢慢的舒缓了火爆的脾气;金黄色的枫叶在空中翩翩起舞,皎洁的明月也照亮了整个大地,在吱吱喳喳的虫儿伴奏下,秋天显得格外热闹、缤纷。
中秋夜晚,月光温柔的洒在每个人的身上。秋风徐徐吹拂,大树在风中摇曳,发出悦耳动听的旋律,这个情景不禁让我想到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李白的诗大家耳熟能详,诗句简易但诗词内容却是不同凡响而能传颂千古。想着想着,突然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打断了我随风飘逸的思绪,看到热腾腾、香喷喷的肉串,我的眼睛为之一亮,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走肉串,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虽然我已经快把五脏庙给塞垮了,但是我还是吃个不停,因为那诱人的美味和口感,真的叫人回味无穷、欲罢不能呀!
古人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在中国人心中,永远是团圆及思念的节日。在这花好月圆的中秋夜里,吃着又香又甜的柚子,美味的月饼,再加上色香味俱全的烤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与最美好的回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