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牛人6
我们二班可谓是“人才济济”,一个个能说会道,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可要是说起“班级牛人”,脑海里只有一位风云人物—我的“干妈”!
“干妈”,大名薛文正,富有众多绰号:“老干妈”、“薛美丽”、“二班最美”等。别笑,这可是他受欢迎的表现。但它又为什么是我心目中的“班级牛人”呢?
还记得上次的数学考试。当方老师报出“熊阅洋—68分”,伴随着大家的唏嘘声及幸灾乐祸,我接住了那张令我难以置信的试卷。我强忍着泪水,没让它冲出眼眶。
等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后,教室里只有值日生和几位还在订正试卷的同学了。此时的我,再也忍不住,眼泪冲破了羁绊,滴在那红彤彤的分数上。泪水自由地朝外涌出,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忽然,我透过这层雾,看见了一个身影,模糊而又清晰。
他站在我的身边,我想象着那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干妈”挂着一如往常的笑容,把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八颗洁白整齐的牙,幸灾乐祸地嘲讽我?我努力地擦拭掉眼泪,从容而淡定地准备迎接幸灾乐祸的嘲讽。可是,迎来的却不是嘻皮笑脸,他的眼睛睁得很大,炯炯有神,注视着我,微笑着走到我身边,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洋洋,别哭了,眼泪只不过失效药,浪花飞溅波涛汹涌之处是大鱼,命运沉浮遭遇坎坷砥砺出巨人。人生难免会遇到这些挫折,用正确的态度面对,认识自己的错误,就不愧对自我了。”
我的眼泪突然止住了,这短短的几句话让我感触很多很多。从第一名突然退步到第43名,像过山车一样的成绩,究竟是怎么了呢?究竟是因为骄傲自满,又或是放松懈怠了呢?“干妈”又朝我露出了善意的微笑:“希望能帮到你”,这个笑容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变成了“干妈”的一个标签。
“浪花飞溅波涛汹涌之处尽是大鱼,命运沉浮遭遇坎坷砥砺出巨人。”这话对我的影响,不言而喻。挫折是我们生命成长中的一部分,而这次考试失利则是那汪洋大海的一滴清水。
失意时的一句安慰,自负时一句劝诫,我想,这便是薛文正在我心底是“班级牛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