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朋友7
以前看到别的同学拥有自己的宠物,我羡慕得不得了,可爸妈总是以各种借口拒绝我饲养宠物。期末,我考出爸妈期待的分数,他们终于“大发慈悲”,送给我一只小乌龟。我很喜欢,叫它“嘻嘻”。嘻嘻的名字虽响亮,可我却十分害怕碰它,因为嘻嘻吃东西可凶猛了,一张嘴就吞,我担心我的手指头……
嘻嘻今天吃了不少虾米,我决定去遛遛它。正当我得意扬扬地拎着乌龟向前走时,不料妈妈对我说:“你这哪是遛龟,完全是遛你自个儿嘛!你瞧,嘻嘻在袋子里可没出来透一口气,真可怜。”我听了,只得把嘻嘻猛地倒在草坪上。爸爸见了,心疼地说:“哎呀!你这样会摔疼它的,你应该轻轻地把它放在地上。”我立刻否决:“这可不行!”“哈哈,亏你还说嘻嘻是你最好的朋友呢!连摸摸它都不敢。”妈妈在一旁嘲笑着。
这时,爸爸蹲下身子,用手轻轻地逗着嘻嘻,它的头乖乖地一缩一伸,好可爱哟!妈妈也在一旁不断地鼓励我。我……我豁出去了。我先是用一根手指快速地点了一下它的壳,接着电击一样往后退了一步。嘻嘻一动不动。我又用两只手指戳了它一下,它还是像入定的僧人—一动不动。哈哈,看来嘻嘻除了吃东西时凶猛,其他时候都是很温顺的嘛!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掌托起了嘻嘻,终于和它来了个亲密接触。哎哟哟,这家伙可真够娇气,回家时不愿待在袋子里了,非要我抱着它……
现在,嘻嘻和我形影不离,特喜欢在我身上爬来爬去,完全把我当成它的“运动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