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朋友6
从小我就喜欢小动物,想养只狗吧,妈妈说没时间照顾;想养只小,妈妈说太脏。那我就养只小乌龟吧,我可以把它放在鱼缸里,妈妈总算同意了。于是,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来了两只小乌龟。
两只小乌龟的全身都是墨绿色的,背上驮着坚硬的“铠甲”,上面布满了花纹。它们长着尖尖的脑袋,长长的脖子,一对圆圆的小眼睛不时地四处张望着,屁股后面的小尾巴不停地摆来摆去,四只又短又粗的腿,脚上还长着又尖又长的指甲。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小乌龟的两个小鼻孔只有沙粒那么大,看!它正在水里不时地吐着气泡呢!
我把这两只小乌龟养在阳台上的一个大鱼缸里。鱼缸是双层的,一层到二层之间还有一个楼梯,鱼缸底下铺满了大大小小的雨花石和美丽的贝壳,鱼缸里还有一座小假山,环境美丽极了。每天我都精心地给两只小乌龟喂食,定期给它们换水、洗澡。它们两个的食量可大了,每次都会把我喂给它们的食物一扫而光。更有趣的是,乌龟也是个馋嘴的家伙,它们只爱吃肉,却不喜欢吃龟粮,每次我想给它换换口味时,它们扭头就走。每次吃饱以后,小乌龟们就会爬上二楼,懒洋洋地晒起太阳,样子可逗了。
进入了期末复习阶段,我的功课多了,就很少能照顾到两只小乌龟了,有的时候更会忘记给它们喂食和洗澡。有一天,我发现一只乌龟死在了鱼缸里,另一只乌龟也发蔫了,这都是因为我照顾不周的结果。我的心里充满了内疚,因此大哭了一场!从此以后,我对剩下的那只小乌龟倍加爱护,更加细心地呵护它。
以后我要用心善待我的好朋友——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