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7
太阳依旧露出它的笑容,它的光芒照耀了整个大地。这是一个初夏,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就这样,狐狸和乌鸦的故事上演了。
小乌鸦司南看见了一户人家正晒着肉,就开始流口水了,它在人转身的一瞬间飞俯下来,找了一块最肥最大的肉,咬起来就跑了。这时仆人才发现,她又生气又可惜地说:“你这个臭鸟,我晒肉可不是给你吃的,你给我回来!”但司南怎么会听,扑棱着翅膀就飞到了一根树枝上。
这件事全被一只狐狸看见了,刚好,这只狐狸脚受伤了,也抓不到猎物,只有找这只乌鸦下手了!小狐狸转了一下眼珠就想出了办法。
他一瘸一拐地走到了那棵树下,对乌鸦说:“乌鸦老兄,最近可好?”司南看都不看一眼,继续享受着他的午餐。狐狸继续说:“您知道吗?您的歌声是最美丽的,比夜莺好一百倍!只要您一开口,我就把我的家给您!”乌鸦一听,就一张口:“哇——”这块肉掉到了狐狸旁边,狐狸欣喜若狂,但是他忍住了,因为他要放长绳钓大鱼!
他叫到:“啊!你这个老兄!拿肉来扔我的脚,太不像话了!快拿走!”他边说还边装着很讨厌这块肉。司南一听就昏了头,马上飞了下来。可他刚一飞下来,就被狐狸抓住了,怎么也跑不了。
就这样狐狸一手拿着乌鸦,一手拿着肉,一瘸一拐地回家了。
这件事说明了不要听信谣言,应该了解事情真相再作定论,不然会失去很重要的东西,甚至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