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8
这天,幸运的乌鸦在树上悠闲地站着,嘴里还叼着一块肉。
狡猾的狐狸跑来了,看到乌鸦嘴里的肉,直流口水。狐狸说:“啊!美丽的乌鸦,早就听过你的大名,相传你的歌声非常美妙,你能唱给我听听吗?”
乌鸦听了,开心地不得了,刚开口,嘴里的肉就掉了下来,狐狸可开心了,飞快地把肉叼走了,乌鸦看了这一幕,欲哭无泪。
第二天,狐狸又见到了乌鸦,乌鸦嘴里又叼着一块又大又肥的肉。狐狸还是夸奖乌鸦,但乌鸦却一睬也不睬。狐狸转了转眼珠子,说到:“森林里有只笨乌鸦,连1x1=几都不知道,啦啦啦!”
乌鸦没有说话,狐狸继续说:“森林里有只不会说话的乌鸦,哈哈哈!”
乌鸦还是没有理会它。狐狸想了想:咦,奇怪了,乌鸦今天怎么这么冷静?不过,我才不信它不会说话!
于是,狐狸更加大胆,大声唱道:“从前有只笨乌鸦,不会1x1,也不会说话,真给乌鸦族丢脸!”
乌鸦终于忍不住了,生气地对狐狸说:“我不笨,1x1=1,我也会说话”。这时,肉又掉了,狐狸叼着正准备走。
乌鸦不紧不慢地说:“等等,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你一直有肉吃。”“什么方法?”“在小河边有一只和你一样的狐狸,它每天都会叼一块肉,你现在过去把那块肉抢过来,你就可以吃到两块肉了。”
狐狸听了,立马跑到小河边,看看里面,果然有只狐狸,嘴里也有一块肉。它想都没想就跳了进去。可它不会游泳,一会儿就被淹死了。
从此,乌鸦就可以开心地吃着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