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10
话说乌鸦的肉被狐狸骗走以后,一直心有不甘。今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香喷喷的肉。正好狐狸看到了,动起了脑袋,上次乌鸦被我骗了,这次一定不会再上我的当,该怎么办呢?
狐狸望着那块肉,闻着香味,口水都流出来了。他眼珠子一转,油腔滑调地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在这个大森林里,您的歌声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今天有幸看到你,就请您一展歌喉吧!能听到您的歌声,我真的是三生有幸了!”狐狸说着还不怀好意地盯了一眼那块香喷喷的肉。
乌鸦听着这些好听话,浑身都是舒服的。可是她一想到狐狸那双贼溜溜的眼睛,反而打了个寒战,心想:狐狸哪是在赞美我的歌声,这次一定是又为这块肉而来的。不如我将计就计!乌鸦跳上了最高的树枝上,她故意把肉压在脚下,说:“注意,我开始唱了!呱呱……呱呱……唱得怎么样呀?”乌鸦故意说。她还故意跳了一下,那块肉就掉了下来。狐狸暗想:机会来了。当肉还没有掉到地上的时候,乌鸦已经快速地接住了。狐狸看到肉掉下来了,就扑过去了,没想到竟然摔了个大马趴。乌鸦飞到树枝上继续唱歌:狐狸是个大笨蛋,大笨蛋;不找食物抢粮食,抢粮食;今日乌鸦戏弄他,戏弄他;狐狸摔个大马趴,大马趴……
乌鸦一曲唱完,又嘲笑了狐狸一番,叼着肉飞走了。狐狸愣在那里,还能听到乌鸦的呱呱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