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4
话说乌鸦自从被狐狸骗了之后,就一直想要报复,那天晚上,它辗转难眠。最后,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绝世妙计。“哼哼,该死的狐狸,明天你就等着瞧吧。”说完,便心满意足地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乌鸦便悄悄地飞出去,叼了一块肉给它的孩子做早餐,然后又飞出去叼了一块像肉的木头回到家里。“,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着狐狸上钩了。”乌鸦心想。
乌鸦叼着“肉”在狐狸洞门前的树枝上等着。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到了中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狐狸才出来觅食。它伸了个懒腰,准备给自己找一顿早饭吃(其实已经是午饭了)。乌鸦赶紧装出很高兴的样子。狐狸正好看到了乌鸦叼着一块“肉”,以为又能像上次一样骗来美餐一顿,便奉承道:“尊敬的乌鸦小姐,您美丽得赛过凤凰,歌声赛过百灵鸟啊,您的歌声美极了,我非常崇拜您,请您放开您的歌喉,让我享受一下您的天籁之音吧!”说完,乌鸦便闭上眼睛,“呱”这块“肉”重重地落下。狐狸张大嘴,对准“肉”用力一咬,哈哈哈,“咯噔”狐狸的门牙被打掉了,它捂着嘴,破口大骂:“歹毒的乌鸦,你为什么要害我!”乌鸦说:“这是你自作自受!我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狐狸没办法,只好忍着痛,捂着嘴,哭丧着脸,灰溜溜地钻进洞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