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6
自从被狐狸骗走到嘴的一块肉,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它在一棵大树上歇脚时,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说:“乌鸦大姐,近来可好呀?我当时不应该骗你那块已到嘴的肉,可那也是迫不得已的,因为那时候我饿坏了。
乌鸦很恨狐狸,暗自想: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因为我已有过一次教训了。
狐狸没有骗成,就随手用石头扔向乌鸦。还好乌鸦机灵,身子一闪,躲过了这一难。这下乌鸦可气极了,但一句话也不说。狐狸饿得越来越急。
狐狸在原地走了几圈,脑子一转,想出了一条妙计。它说:“乌鸦大姐,你也太不讲道理了吧,这块肉应该是我的,因为在寻找食物的时候是我先发现的,我想去拿,你却飞来把肉给抢走了。我叫你,你就是听不见。”
乌鸦心想:你别骗我了,我是不会相信的,你别费这份心了。
狐狸见这方法也不好,就又说:“乌鸦大姐,听说有人在背后骂你会被别人给吃了。”
乌鸦气极了,说:“谁敢吃我,我一定要先吃了他。”话还没说完,肉已被狐狸叼走了。
乌鸦眼泪直往下流,痛苦极了。
乌鸦又失去了一块肉,再次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