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次被狐狸骗之后,乌鸦就决定要等到羽翼丰满,在报仇雪恨。
有一天,乌鸦看见狐狸出去找实物,就拿出做好的食物,洒上毒药,就飞到狐狸家去了。它和小狐狸说‘小朋友,你爸爸让我来看看你,我就准备了些吃的来,你就大口大口的吃吧;乌鸦带来的一个苹果,一半有毒,一半没毒。乌鸦讲完,就把没毒的那半个吃了。小狐狸看了看以为没毒,就把苹果吃了。没过多久就死了。
狐狸到家,看见孩子都死了十分难过。它想,一定是乌鸦干的。
一天丛林大王去世了,丛林里百兽都来了。但是老虎死了,百兽群龙无首,都想当王。狼自言自语地说;除了老虎是王,第二就是我了。狐狸鬼点子多,一定会和我抢王的位子,但是狐狸点子多,心软。我心狠,但是点子不多。如果我们合作比较合适。后来大家投票,狐狸和狼都是王。狐狸当上王就想报复乌鸦,一直在和狼讲乌鸦的坏话。狼终于答应了狐狸要求。乌鸦被打入大牢,没吃,没喝的。狐狸想;乌鸦过不几天就会死的。可几天后,狐狸去看乌鸦还好好的就心生一计。狐狸密令手下的,把乌鸦绑起来,带到悬崖那,把它给扔了下去了。由于树多,乌鸦伤的不怎样,就被一农夫给救了。没几天乌鸦就,完全康复了。伤好后,乌鸦就一直在找机会报仇,一天乌鸦看见,狐狸在睡觉。就很快的下去,把狐狸眼睛啄瞎了。
自此狐狸也不找乌鸦报仇了,它们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