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9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儿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狐狸要教儿子小小狐骗走事物。它骄傲地对儿子小小狐说:“儿子,走,爸爸带你去骗食物,走,先去笨黑熊家。”凡是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怕黑熊,就连老虎也要敬它三分。可是狡猾的狐狸却不怕呢?它们到了黑熊敬爱,它假装尊敬地对黑熊说:“敬爱的黑熊先生,您最大方了,您还是那么地帅气,就连老虎也敬您三分哪!黑熊哥哥,更何况小小狐和小黑熊还是好朋友呢!”黑熊一听,狐狸的花言巧语开心极了。立马从熊太太买的羊肉中撕了一只羊腿给了小小狐。小小狐奶声奶气地说:“谢谢熊大伯。”黑熊让狐狸坐下。不一会儿,乌鸦来了,乌鸦是小黑熊的老师。他温和地说:“熊先生,小黑熊的学费呢?”黑熊立马热情地说:“好,乌鸦老师,我马上给你。”说完,把袋子里的一只小羊羔给了乌鸦。乌鸦拿着小羊羔走了。狐狸有些坐不住了,便对黑熊说:“再见!”说完拉起小小狐如离弦之箭飞奔出去了。他打起了小羊羔的主意。他快速地对儿子说:“儿子,给你一半羊腿。走,咱们去乌鸦骗失误。”说罢,给了儿子一半羊腿,又带小小狐去乌鸦家骗食物了。
阴险狡诈的狐狸对小小狐学着爸爸地模样花言巧语地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姐姐,啊,不,美女姐姐,你好呀!我是来向您诉苦呢!我家最近很穷,姐姐,你给我一点儿肉吧!你看我瘦得皮包骨头。”乌鸦看小小狐很天真,很可爱,就相信了小小狐。于是他就爽快地给了他一大块儿羊肉和羊肚。小小狐连忙道谢便走了。小小狐前脚刚出门,乌鸦就大笑起来。原来乌鸦给小小狐的这种肉的羊肚是有寄生虫的,而森林里的人都知道,小小狐从不吃羊肚,他狡猾地爸爸——狐狸最爱吃羊肚了。狐狸这次可要因贪心上当了。果然,不一会儿森林里传来狐狸鬼哭狼嚎。
骄傲又自以为是的笨狐狸,终于受到了应有的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