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众所皆知的。有了梦想,你就有了奋斗的力量;有了梦想,就有动力改变自己。梦想是对未来的期望,却又不是白日梦,它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奋能实现。
在小时候,我从电视上看见宇航员们走上飞船,向宇宙进发,探索深沉的宇宙奥秘,那该多么有趣!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当上宇航员。长大一些,我渐渐了解当宇航员的要求很高,我感觉遥不可及,于是我慢慢放弃了这个不切实际的梦想。直到有一天,老师给了我一本《放飞的梦想》,让我明白了实现梦想必须要坚持不懈!如:杨善洲——誓把荒山变绿洲。杨善洲爷爷改善为了当地的恶劣环境,冒着生命危险去植树。小树苗被贫瘠的土壤,恶劣的天气摧毁了,一次又一次。但是,杨爷爷并没有放弃,毁掉的苗又补上,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那里变成了一片绿洲。
明朝神医李时珍——追求梦想的医药大师。李时珍小时立志要像父亲一样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于是开始学医,后来终于当上了御医。在治病用药过程中,他发现根据医书下药,有的药用后病人有不良反应,甚至死亡。于是,李时珍便辞去官职,专心走便江湖寻找药物。常常风餐露宿,但他没有放弃,一直坚持,终于找到了许多药。他创造了《本草纲目》,又几经改编,直到现在,推广到了全世界得到了重用……
我得到了启发,去奋斗就可以实现梦想。所以从今天开始,就让我们开始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