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改变生活3
李可染说:“踩着前人的脚印,最佳结果也只能是亚军。”这句话所指的人,少的就是创新。然而,创新也正是我们大家都需要的。如果我们没有大胆去想象,没有发挥想象力去设计,我们就永远制造不出汽车、飞机、火车、高铁……。
说到创新,我想告诉大家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事情。我以前是一个很内向的女孩,不敢对陌生人说话。而在我五年级的时候,也就是去年,我的学校发出了让孩子自己开设校本课程的号召。我在妈妈的鼓励下,与我的两名同学共同开设了“花之链,创‘皂’工坊”课程。
走上讲台,开始向与我年纪相仿的学生做自我介绍,我无比紧张。但当我往讲台下看时,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神,使我放松淡定,顺利地完成了我10年来的第一次授课。我授的课,就是创“皂”,哈哈……是现场手工制作精油香皂。每周的课程,让我煞费苦心,因为同一种精油香皂的重复性制作,会让我的学生失去兴趣和热情。我要充分打开脑洞,认真想想,怎么制作出不一样的、更为环保的、有个性的香皂。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想起了我们都爱吃的西瓜、草莓有美肤效用,可以尝试制作水果香皂,用纱布挤出果汁,在皂液冷却前搅拌入模就行;我又想到浴的盐杀菌妙用,将皂液分次入模,浴的盐嵌入夹层,若隐若现……。我的小创新、小改进让我的学生兴奋不已,每节课大家都热情高涨,开开心心地带走属于他们自己的、与众不同的香皂。我从中感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喜爱。我好像变了,变得越来越喜欢与大家交流,不论以前是否熟悉。我的朋友多了起来,我的思维活跃了起来,上课发言也变得积极踊跃,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升,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表扬。我爱上了课堂,喜欢凡事破旧立新。
回味我的创“皂”,每一次都有奇迹,有我的、有他的、有大家的。整个过程就像你画出一幅图,而你逐渐把它上了色,又一点一点把它变成了现实。如果你有梦想,就需要不断创新去实现,最终你会发现你拥有了奇妙的思维方式,拥有了永不枯竭的动力驱使你前行。生活就此悄悄地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