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改变生活4
“推陈出新,是我的无上诀窍”,这是莎士比亚说的。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我会用“创新”一词来概括。我们想一想,我们的身边,不就是每时每刻都在以创新来改善生活吗?我们不就是不断地创新,才丰富了文学、改善了经济、发展了科学吗?
我们在改变和创作文学作品。从原来的古体诗,又增加了唐诗,又有了宋词和元曲,最后又有了我们现在所阅读的白话文小说。我们创新了文学方式,丰富了我们的阅读。
我们在改善和优化经济。从原始的以物换物,变成了拿贝壳当交换对象;因为贝壳有好有坏,又变成了铜钱;由于铜钱太重,改成了纸币;又为了方便,变为现在的银行卡和手机里的支付宝。我们在经济上的创新,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加的方便。
我们在发展科技。在古时候,人们为了留下某个画面,要用画画或者雕塑。后来,发明了照相机,咔嚓一下就留住画面了。但人们又想让画面能动起来,于是就有了录像机。我们在科技上创新,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加快捷方便。
我们在不断的创新。如果不创新,又会怎样呢?可能我们会对交换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大动干戈;可能还是背着沉甸甸的钱袋去旅行;可能还在为了留住美好的画面而伏案几个小时呢。我们在创新,可是也不代表我们丢弃了古老的东西。现在有很多人在学画画、读古诗、收藏古币。
不仅社会要进行创新,我们自己也要做到创新。要大胆地去创新一些东西,改掉自己身上的缺点和陋习,养成好的习惯对自己来说就是创新。这也对应了歌德说的一句话:“要成长,你必须要独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