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越来越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我们现在用煤气取火,如果没有人们的创新,我们现在岂不是还在用砖木起火的方式来起火:电灯帮助我们脱离了黑暗,如果没有人们的创新,就没有电灯。正是因为有了想要创新的一颗心,所以人们发明出了这么多离不开我们衣食住行的东西。
就在去年的一个秋天。我刚回到家,正准备开灯,灯却不亮了,原来是停电了。 停电了,可把我难住了。我们家是背着阳光的,阳光照不太进来,屋子里很昏暗。这可严重影响了我的作息顺序。
没有电基本上什么也干不成。晚上也只好用充电的台灯来照亮屋子。躺在床上,我一个劲的感叹电对我们的重要性。同时又在想,为什么我们人类的生活物品基本上都需要电呢?电有时候也会停啊!就算只停一天也大大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想,我们人类的这些东西,可不可以变成另外一种东西来代替电。并且那样东西是永远都用不完的,它也永远不会像停电一样,突然就停了,就算它停了也不会停很久。它对人类是无害的,不会像电一样被电到而导致致命,我们可以碰到它。虽然现在这些东西暂时还是我夸张的想象,我也不知道这个可以代替电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但这只是现在,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未来,这会实现,正是有了想象,才有了创新,我们才能创造出这些不可思议但新奇的东西。
所以说,想象是一切的基本,有了想象才有了创新,我们不能墨守成规,要敢于创新。正是因为人们不断的创新才有了我们现在优越的环境,才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创新,为我们的祖国插上了“翅膀”,创新是一把钥匙,只有正确使用,合理掌握,才能打开创造的大门,就让我们来寻找钥匙吧,来打开创造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