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6
人们个个都喜欢小蜜蜂,蝴蝶对人们不喜欢自己而喜欢丑陋的小蜜蜂,心里感到不是滋味,所以想捉弄一下他。
有一天黄昏,辛苦了一天的小蜜蜂采好了蜜准备回家了,这时,正哼着小曲儿的蝴蝶来了,蝴蝶远远地就看见了小蜜蜂,她想:真是冤家路窄,好好的心情都被他破坏了,反正也闲着无事,那就好好整整他吧。蝴蝶笑吟吟地迎上去。
“嗨!小蜜蜂,看你汗流满面的,这是怎么了?”蝴蝶很亲热地说。
“我今天刚采回来了一大桶蜜呢!”小蜜蜂边擦汗边乐呵呵地回答。
蝴蝶见机会来了,便说:“蜂哥哥,见你那么累,不如我来帮你拿吧!”蜜蜂早已看出了蝴蝶的奸计,用翅膀把蜜桶紧紧护住。见此,蝴蝶用翅膀使劲地打了蜜桶一下,但是,蜜只不过是撒了几滴出来而已。小蜜蜂立刻接住了洒出的蜜,怒目圆睁,很生气地说:“你在干什么?这可是我一天下来辛苦的成果!”
“这又怎么样,人类又那么偏心,总是偏爱于你们蜜蜂,而讨厌我们,我们有一身美丽而艳人的舞衣,还会跳各种舞蹈,就凭这一点,人类就应喜欢我们!”蝴蝶越说越来劲。
小蜜蜂听后淡淡一笑,“虽然你们长得的确比我们美,舞跳得很好,但优美的舞姿能造福人类吗?我们并不是要用美色打动人,而是要靠我们自己辛勤的劳动酿出好蜜,无私奉献,造福人类,只因这样,我们才被人类所深深地喜爱。所以,只要你们也学会奉献,那么你们也有被人类所喜欢的一天。”小蜜蜂的话深深地触动了蝴蝶。
从那以后,蝴蝶天天惹花儿开心,让人间的花朵变得娇艳无比,让辛勤的蜜蜂采得更欢了。人类也开始喜欢起蝴蝶了,蝴蝶也更加认真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