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9
从前,有一个鲜花盛开的花园,花园里有几个蜂箱,里面住着成千上万只蜜蜂,每只蜜蜂都是那么辛勤,每天都在采蜜和酿蜜。花园里还住着一只花蝴蝶。
有一次,蜜蜂又在采蜜,花蝴蝶飞来了,它得意洋洋地说:“嘿!小蜜蜂们,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只有你们这么丑的家伙才喜欢采蜜,像我这样美的蝴蝶是不用辛苦采花粉。再见了,丑陋的家伙。”蜜蜂听了,就好象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依然低着头,勤勤恳恳地工作。而花蝴蝶却老是向蜜蜂和其它昆虫展示自己的美。过了好几个月,北风呼啸,寒冷的冬天已经来到了,花园里的花草都被白雪笼罩了。
蜂群们在温暖舒适的蜂箱里吃着又香又甜的蜂蜜,而花蝴蝶三个季节都在比美,忘记收藏花粉了,所以,在冰天雪地里,瑟瑟发抖地说:“要是我像蜜蜂那样就不会这么惨了。”说完,花蝴蝶冻僵的翅膀已经受不了了,快要掉下去。突然,它下面出现了一团黑云把它撑起来了,花蝴蝶揉了揉眼睛,原来,是蜂群们拥在一起,把它撑回蜂箱。看着看着,花蝴蝶涌出了羞愧和感激的眼泪。到了蜂箱上,蜂群们拿了一个小桶,里面装满了小蜜蜂酿了一天的蜂蜜,花蝴蝶吃了这写蜂蜜,感到无比开心,心潮像海浪滚动着。
就这样,又一个春天来了,蜜蜂和花蝴蝶每天都一起采花粉,花蝴蝶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