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10
蜜蜂和蝴蝶本来是好朋友,可后来因为体型的变异,性格的不合,他们最终分道扬镳,开始了各自的人生路。
很久很久以前,蜜蜂和蝴蝶是发小朋友。那时候,他们还是幼虫,一天到晚,他们都无忧无虑地爬着,吃着,玩着,彼此相濡以沫,开心快乐!
渐渐地,蜜蜂越来越胖,越来越丑,长出了短小的翅膀,而且养成了“嗡嗡”叫的习惯。而蝴蝶的身体却越来越修长,越来越漂亮,长出了美丽的翅膀,而且练就了一身优雅的舞姿,在花儿的世界,伴着风儿翩翩起舞。
对于蜜蜂的“恶习”,蝴蝶早就忍无可忍了,它为自己有这样丑陋的朋友而害羞,终于弃他而去;对于蝴蝶的轻佻虚荣,蜜蜂虽好言相劝,却无济于事,蝴蝶早已讨厌蜜蜂嗡嗡的噪音,谁也无法挽留分手的步伐。从此,二人分道扬镳,形同陌路。
距离蜂和蝶的出生地很远很远的地方,是片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这里有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绵延的花海,青青的草地,清澈的小溪,还有各种飞禽走兽,鸣蛙嘶虫……
这里是蝴蝶的舞台,它忘情地在花海和草丛中嬉戏逗留,与鲜花亲吻,与小草呢喃,鲜花们也毫不吝啬地奉献着自己的花粉,让蝴蝶得以温饱,蝴蝶象蜻蜓点水一样,左飞飞,右飞飞,朝秦暮楚,沾花惹草的,惹得花儿们都很生气,哼,还有这么花心的蝴蝶?它到底喜欢谁呀?它美丽的翅膀和翩翩的舞姿欺骗了我们、迷惑了我们!花儿们震怒了!
这里是蜜蜂的世界,它是个勤劳又爱家的家伙儿,每天不知疲倦地往返于蜂巢和花海,为花儿们传播花粉,让花儿们的生命得以繁殖延续,鲜花们已经习惯蜜蜂嗡嗡的呼唤,把这叫声当做生命的福音,蜜蜂的辛勤劳作之后,作为回报,花儿们毫无保留地把花粉赠送给蜜蜂。而蜜蜂呢,把这花粉带回蜂巢,最后酿成甘甜的蜜。
终于,有一天,蝴蝶飞累了,它筋疲力尽,苟延残喘,流着泪儿,在最后一朵鲜花的身上倒了下去,带着对花儿的无限依恋,带着对花儿的无尽博爱,倒下了,闭上了动人的大眼睛,合上了美丽的翅膀,在嬉戏的梦境中死去,流连忘返的过程成为了无所收获的结局。可谓:宁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让人慨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蝶不同。梁简文帝乐府词人有感于斯,做商调曲《蝶恋花》,更有后人为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