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5
在一个鲜花盛开、五颜六色的花园里,生活着一只黄带黑,又时常发出“嗡嗡嗡”这种几乎令人讨厌声音的蜜蜂和一只长着五彩斑斓翅膀又引人注目的蝴蝶。
一天,蝴蝶看见密封风又在辛勤地采蜜,发出令它讨厌的声音时,终于忍无可忍猛地撞了一下蜜蜂。蜜蜂好奇地问蝴蝶:“发生啥事儿了呀?那么激动?”“啥事儿?”你看你!一身难看又单调的颜色,还发出如此令人讨厌的声音!苍天无眼呀!居然把我们安排在同一座花园里,算我倒霉!!“蝴蝶火冒三丈地盯着蜜蜂,蜜蜂委屈地小声嘟嚷着:”即使这样,我们也算是邻居吧?不能咄咄逼人嘛!“旁边正开得正艳丽夺目的花儿也跟着骄傲的蝴蝶七嘴八舌地讽刺蜜蜂:”蜜蜂呀!像你这样还能和蝴蝶姐姐称邻居,真是自不量力!想超越蝴蝶姐姐怕是天方夜谭哦!“蜜蜂听了蝴蝶和花儿们的话,只好忍气吞声继续采蜜去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寒气凛凛的冬天。人们享受着蜜蜂采的蜂蜜,纷纷对蜜蜂每天默默无闻的工作而赞不绝口,齐心协力为它打造了一个温暖的窝,而自高自大,每天游手好闲的蝴蝶,正瑟瑟发抖地躲在墙角边,在奄奄一息之时,它恍然大悟:”满招损,谦受益“这个道理真是叫人意味深长呀!当鹅毛大雪再一次为大地披上雪白的大衣时,蝴蝶懊悔地闭上了沉重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