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3
一只蝴蝶展开美丽的翅膀,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它在炫耀自己美丽的翅膀。蝴蝶看见一群蜜蜂在采蜜,就飞了过去,它一会儿向这只蜜蜂卖弄自己的翅膀,一会儿向那只蜜蜂炫耀自己优美的身材,它又飞到另一只小蜜蜂跟前,请它跳舞。可小蜜蜂说:“对不起,我不能和你跳舞,我正在储存冬天的粮食。春天是最好的采蜜季节,不能浪费时间,你还是快和我们一起来准备过冬的粮食吧!”小蜜蜂没有听小蝴蝶的话,只顾自己飞走了。
过了很久,寒冷的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树叶凋零了,再也看不到一点花色,闻不到一丝花香了。小蜜蜂躲在暖暖的家里,吃着春天储存的粮食。小蝴蝶却在寒冷的北风里寻找食物,冻得直发抖,饿得连挥动翅膀的力气都没有了。它真后悔当初不听小蜜蜂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