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鲜花盛开的王国里,居住着蜜蜂和蝴蝶,还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
春天,蜜蜂用木头和钉子造房子,‘’叮叮叮······铛铛铛······“ 蝴蝶正悠闲的唱歌,它说:”蜜蜂,你何必自讨苦吃呢?像我这样天天唱歌,多快乐呀!"
蜜蜂说:唱歌确实快乐,可如果天天唱歌,不造房子,冬天来了,我们住哪呢?
”我们可以住在别人家里呀!“蝴蝶说。
蜜蜂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干活。
夏天来了,蜜蜂在花丛中采蜜,而蝴蝶却无忧无虑地跳舞,它说:”蜜蜂,别采蜜了,你这是自己苦自己,像我这样天天跳舞,多开心呀!”
蜜蜂说:”跳舞的确快乐,可如果天天跳舞,不储存粮食,冬天到了,我们吃什么呢?”
“我们可以找别人借粮食呀!”
蜜蜂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的采蜜。
秋天到了,秋风刮落了树叶,吹谢了鲜花。蜜蜂把稻草运回家里,这样家里会暖和些,蝴蝶还在唱歌,跳舞。
不久,北风呼啸,隆冬来临,刺骨的寒风吹开了朵朵雪花。蝴蝶孤独地在天空飞着,它敲了敲小鸟弟弟家的门,说:”能给我点儿食物吗?”
“可以呀!"小鸟说着递给蝴蝶五根毛毛虫。
蝴蝶说:"啊,你的食物是毛毛虫呀!我怎么能吃呢?"
蝴蝶又敲了松鼠姐姐的门,说:”松鼠姐姐,给我点儿食物好吗?”
”不行,我的食物是松子,太硬了,你根本咬不动。”
蝴蝶敲了蚂蚁叔叔的门,说:“可以让我在你这住一个冬天吗?”"不行啊!我的家太小了,你根本进不来。”蝴蝶又冷又饿,它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干活,最后它死了。而蜜蜂在温暖的家里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电视,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