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5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也都会变。我以前想过当医生,医治大家的病;我也想过当宇航员,航游在太空;我还想过当教师,教我的同学们……直到有一天,我肯定了我的理想—桥梁道路设计师。
这天,爸爸带我去上课。刚进入广渠门路,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停车场”。“这,这是马路吗?”我很惊讶。“唉!”爸爸叹了口气,“现在的车真是越来越堵了。”“是呀,堵车会造成汽车尾气排放更多的,前几天我还听电视报导说汽车尾气过多会造成二氧化碳过多,引发温室效应,破坏环境呢。”爸爸说,“对,你看近两年,北京的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跟车多,堵车都有关系。”
爸爸说好多时候都是道路设计不太合理,人为造成了许多堵车现象。
那怎样才能让汽车尾气减少呢?我要当桥梁道路设计师,把道路设计漂亮,设计实用,让道路畅通,不再堵车。
不管我的理想是什么,我都要好好学习,增长知识,才能向我的理想靠近,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