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研究出许许多多有利于人类的东西。
现在,我就已经开始为了我的理想而努力了!我经常翻阅家里的科普类书籍。正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家里的百科全书上到处都可以看见伙辛勤劳动的“痕迹”。连自恃高大的《十万个为什么》也被我在短短的时间内“啃”了个精光,很快家里的书全被我翻了个遍。
妈妈一看,惊慌失措,“照这样下去,家里的书恐怕是顶不了多久的”,赶紧向图书馆求助。这样,图书馆的书籍源源不断地云过来,很快便又运了回去。每本书来的时候,都得意洋洋的想着:“嘻嘻,我肯定能困住她”,但走的时候都耷拉着脑袋:“唉,这家伙这么厉害,莫非她遇到啃书神罢了。”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知识也成正比增加,就像一个扁扁的小气球,被人越吹越大,最终变成了一个大气球。
我还按照书上所说的,做了一个又一个简单有趣富有科学原理的小实验,比如:会跳舞的蜡烛、防爆气球、在水中也能燃烧的蜡烛、会飞的香蕉皮、一指如千斤等。这些精彩的实验不光为我带来了很多欢乐,而且让我明白了一个又一个的科学道理。
我知道,科学家并不是最上说一说就能当上的,而是要从小就要努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