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
理想,是春天的一朵鲜花,花香袭人;理想是夏天的灼阳,骄阳似火:理想是秋天的果实,令人喜悦;理想是冬天的火种,令人温暖。理想如此美好,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像飞翔的鸟儿没有了翅膀,盛开的鲜花失去了花朵,人生就显得多么的空虚。
然而我的理想又是什呢?我曾经问过蓝天,问过白云,转而也一遍遍的问过自己:我的理想到底是什么呢?在我心目中,我一直的理想就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导游。导游虽然路途艰辛,但是享受到的也是超人的甘甜。
我幻想着,踏过千山万水,沐浴晨照夕阳,看尽千山万水,划过流水木桥。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带领着来旅游的人们,为他们详细介绍,做他们的领路人,带领他们进入一个个美妙的情境,可以回顾历史,也可以展望未来。在给他们带来快乐的同时,更可以增长见识。然后每到一处就用笔记下美好,用相机留住美好。我想走遍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走一路,记一路……怀揣着厚厚的人生旅程和记忆,等我老了,走不动了,再也不能带着游客去旅游的时候,我就可以拿出我的旅游记事本和照相簿,一页页,一张张的慢慢欣赏,那时候该是回忆的游览了吧!到那时候,是一种人生的追忆,也是给我的子孙留下的一笔丰厚的“遗产”吧!
我的理想,我的梦!现在,我正打不走在理想的道路上。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的难走,我都不怕,我会一直想着自己执笔天下的理想前进!拼搏!实现我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