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9
我的理想确乎是渺小,我单单只想去守护那些孩子,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孤儿院义工。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多的职业,为何偏偏青睐它?我笑笑回答道,在你从书籍,网络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在街头流浪,乞讨时,你作何感想?转过头看见自己的儿女在嬉戏,在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时,你又作何感想?想想那些孩子,你的心就没有一丝丝的疼,一丝丝的痛吗?看见那些幼小的孩子,在大街上叫“妈妈”的时候,你的眼中没有冰凉的液体想要落下吗?他们与所有的孩子是同等的,为什么命运就会如此不公,使他们在那样纯真,美好的年纪里便要离开双亲,跪在街边求人施舍?为什么那些孩子要承受那些磨难,为什么他们要在花一般的年纪里这巨大的伤痛?
我理想成为他们的家人,朋友,陪伴在他们身边,给予他们足够的的关爱。但我的心仍旧血流不止,因为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不应该是我,理应是他们的双亲。我希望我关爱他们,但我又不希望他们需要我的关爱,因为我希望他们自己已经得到足够的关爱,我希望国内多建一些孤儿院,收留流浪的孩子,但我又希望世界没有孤儿院,因为我希望他们都能够生活在属于自己的家。那些自以为高尚的父母,既然没有能力抚养,为何又偏偏带他来这悲惨的世上呢?
可是,那些希望终究是希望。我所能做的便是使他们受伤的伤口尽量的愈合。希望能够帮他们尽早走出阴影,希望用我微弱的爱使他们得到更多想拥有的,希望我能让他们在这冰冷的世上,尽可能的体会到一丝温暖。
命运为何如此不公,让幼小的他们在刚刚跨出人生第一步时,便迎来如此大的伤痛,让他们早早便知道人性中那冷漠无情。他们做错了什么啊!我们虽不能弥补他们所受的创伤,但我们可以尽自己全部的爱心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知道人性中的善良与美好,让他们知道,这世界还有爱。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孤儿院护士,我为这一项工作骄傲着,自豪着,快乐着、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