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7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标灯。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与动力。
同学们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成为企业家,创建一家公司,让自己的产品像adidas那样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有的想成为白衣天使,用精湛的医术与温暖的爱心为患者解除病痛,健康快乐的成长……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探险家。
我之所以有了这样一个理想是因为3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一本名为《哈尔罗杰历险记——亚马逊探险》的书。文中的主人公哈尔是哥哥,罗杰是弟弟。他们顺河而下,再毒虫遍地的号称“绿色地狱”与“地球之肺”的亚马逊丛林中探险。与凶猛的美洲豹殊死拼搏,与巨大的食蚁兽斗智斗勇,与食人生番进行“划船比赛”,还捕获了世界上最大的蛇——森蚺。文中还介绍了许多的关于动物的知识。这本小说惊险刺激!让我有了做探险家的想法。我天生胆小,去探险,也可以煅炼身体,磨练意志。这也是原因之一。第三个原因是人们对自然生态与许多罕见的动植物、昆虫不是非常了解,并且这些书的内容也不是非常多见,我要像徐霞客那样,将所见所闻写成一本书。
不过要实现这个远大的理想并不简单。在林莽中生活首先就应该细心多了自然科学……
这就是我的理想,一颗人生路途上启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