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0
我曾经编织过很多个梦想:成为一名勇于探索宇宙的航天员,做一个名声远扬的书法家,当一位驰名中外的音乐家,但从没想过要成为一名赞扬美好生活、勇于揭露丑恶事物的记者。
有一天爸爸帮我报名参加了太仓日报的小记者活动,我有机会成为一名小记者。在此之前我对记者只有模糊的概念,平时也只有在电视上看见过,只是知道有这样一种职业,对记者的具体工作并不了解。在小记者的第一次活动上,太仓日报的记者前辈给我们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课堂上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记者到底是干什么的,他们的工作状态,他们工作的意义。这时,我才慢慢搞清楚了记者这个词语的含义。下课后,我有了个新目标——我要当一名记者。
在我心中,记者是光荣的,伟大的,通过他们的眼睛,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个新的世界,听到一些最新的信息。在我心中,记者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可以接触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还有不同的新鲜事物。在我心中,记者是艰辛危险的,他们需要反复深入危险的地方,甚至遭受误解或屈辱。在我心中,记者也是孤独的,他们牺牲了周末、节假日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接下来的小记者活动中,更让我坚持我要当记者的梦想。记者有着百折不挠的美好品质,因为它可以锻炼我们的观察力,倾听能力,交际能力,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通过采访,写作,现场报道,还能很好地促进我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与提高。
我要继续我的梦想之旅!我会报道校园的好人好事,同学之间的趣事;会采访学校的老师同学,介绍好的学习方法;会对身边不好的行为、陋习报道评论;我还会用我的行动和作品来呼吁大家关注环保,爱护地球。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带着梦想,带着目标,在成长的道路上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