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在生活中,即使成功了也不要骄傲,失败了更不要灰心,只要我们努力学习,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成功。
有一次数学单元考试,老师把试卷发下来以后,我飞快地把卷子扫了一遍,觉得非常简单,于是拿起笔唰唰唰地就写了起来,不一会就做完了。我偷偷看了一下其他同学,都还在埋头苦思呢!我暗暗高兴,心想这么简单还不会做。于是我把卷子收好,便在草稿本上画了几朵花,旁边还画了两只小鸟在欢快地唱歌。下课铃响了,我第一个冲上讲台,把卷子交给了老师,然后蹦蹦跳跳地出去玩了。
第二天,我终于盼到老师拿着卷子走进了教室,我心想快快念到我吧!当老师念到“田诗珩,77分”时,全班同学的眼睛齐刷刷的射向了我,我恨不得有个地缝立即钻下去,眼泪差点就掉了下来,我的心情立即跌入了谷底,我闷闷不乐的度过了这节课。
中午吃饭时,我怯怯地对爸爸说:“爸爸,这次我数学考得特别差,只考了77分”,爸爸听后,脸上闪过一丝不快,但很快就幽默地说:“好呀,你终于破了纪录啦”,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知道这次辜负了爸爸的希望,让爸爸不高兴了。回到教室,我拿出卷子仔细地看了起来,发现这次没有考好,主要是我太粗心、太骄傲了,没有认真检查而造成的后果,我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考好。
隔了几天,老师又拿着卷子进了教室,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一题一题认真的做了起来,做完以后马上认真验算,仔细检查,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我才满怀信心地把卷子交给了老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考了98分。
从此以后,我上课认真听讲,考试时仔细审题,认真检查,再也没有犯过第一次的错误,我知道,人生中会有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失败是在所难免的,只要我们充满信心,为之努力,及时总结教训,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