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败9
人们常以“失败乃成功之母”来鼓励受到挫折、失去信心的人。当时我还不知道这句话的真谛,直到有一次测验后,是我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四年级的一次数学测验,发下试卷一看,我得到一个令我目瞪口呆的分数——79分!我揉揉眼睛,看见一个鲜红的、大大的79分纹丝不动的躺在试卷上。我的脑袋像将要发生火山爆发了。我的心不由的活动起来:天啊!怎会这样呢?我的眼睛习惯的看了一下同桌的试卷,哇!85分!比我还要高6分!我真想在地上钻个洞躲进去,这可是第一次考到的成绩!比起以前,相差十多分啊,什么原因呢?我伤心透了。老师评讲的时候,我便目不转睛的盯着黑板上的屏幕,分析题目,并认真改正,不明白的下课自己思考。下课后,我正在写试卷分析,杜老师轻轻走到我身边,送给了我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赶紧把这句话写在数学书显眼处。杜老师走后,同桌也走到我身边,不断鼓励我:“不要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是我更加自信。
后来,我堂上用心学,课后用心练,并认真复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又一次测验中,我的数学成绩一下子提高了15分,取得了94分。因此,我更加一丝不苟、坚持不懈的努力着,争取得到更高的成绩。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的很不错,失败后认真改正,找出失败的原因,再去克服它。经历了这件事后,这句话成了我学习、生活上的座右铭,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它经常会提醒我、鼓励我,给了我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