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败3
成功与失败仅有一步之遥,但很多人却总是在一个地方抬不起腿,或徘徊在成败之间。
而我就是属于在失败与成功间不断徘徊的人,有时还没走向成功却已退回到了失败的原点。
当考试卷纸即将发下来时,未免胆战心惊,总是担心自己考不好。抬头却看到了老师那无比平静的面孔,还略微带着些微笑,看来这次考试成绩还好,心中的忐忑似不再那么强烈。可谁知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是,心里刚刚燃起的希望火苗,又瞬间被一盆冷水给浇灭了。
只有语文和英语在90分以上,而且还都是90刚刚出头,其它小科目也考得不怎么样,看到自己的成绩顿时如鲠在喉,心里也压上了一块重重的石头。
考完试的暑假,郁闷的我想让妈妈买一些书,谁知妈妈一下就买了几套,不知不觉我就沉醉其中了……书籍的滋养也让我灰暗的心情豁然开朗了。重新翻看那些不堪入目的卷纸,虽然心仍然有些许隐痛,但我相信:那90分出头的分数不正是刚刚萌发的小草吗?无论风雨多大,它都将顽强不屈地生长。
我一定要把握现在,向成功迈出那坚强的脚步,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