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有的人想做警察,有的人想做商人,有的人想做邮递员,但我更想做一名医生。
妈妈知道我的梦想后,给我买来许多书,好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开始我还津津有味的看着。但是另一个东西吸引住了我——电脑游戏。我在游戏中当上了医生这个角色。我总觉得这能完成我的梦想。
可是,有一天,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的梦想是什么?”
“是做医生。”我回答。
“这就是你的梦想?”妈妈指着电脑说。
“你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但是总耽于空想,虽然对你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但只要努力去实现它就能成功。其实在游戏中也有许多可以给我们启发:植物大战僵尸告诉我们必须常常调整状态,才能应付不同挑战;愤怒的小鸟告诉我们有时沉下身心,是为了飞得更高;跑跑卡丁车告诉我们永远不要觉得时间还多,不能浪费;水果忍者告诉我们水果与炸弹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我沉默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继续看起书来,我开始选择一些关于医学小常识的书来读,使我从小就对医学方面的小知识有了了解。我离梦想又更进一步。
妈妈的那句话使我受益匪浅,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的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