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那句话3
小时候的我,很顽皮,很淘气,而妈妈对于我的这种态度,除了生气,就是无奈。打我骂我,我不服;苦口婆心教育我,我又把它当做了耳旁风。
其实,这小时候天天都会发生的事,我我早忘得一干二净。但是,我想那句话,恐怕,永远也不会忘记吧。一天,我在数学家庭作业中碰见了一道难题。这道题说让你在从中发现一个规律,并且写下来,在用这个规律去解答另一道难题。我想了很久,用我所学过的各种方法去解答,但结果几乎是五花八门,唉,这可咋办啊?~~~~(>_<)~~~~不过,我想咱家的“数学大王”——妈妈应该会知道吧,再说了,有可能她还会称赞我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呢!(*^__^*)嘻嘻……于是,我放下数学作业,去做其他科目的作业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吧,妈妈回来了。我兴高采烈地拿出书本向她提出我的疑问。可妈妈连看都没看就破口大骂道:“吵什么吵?没看见我才刚回来吗?你懒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上课都干嘛去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很不服气,还想和她解释,但一瞧见妈妈那凶狠的目光,就没话说了。就这样,我没趣的回到了书房。捧着书本,我顿时觉得妈妈的话说的也没错呀,是啊,我上课干嘛去了?连这样简单的题都不会!
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了解题。这道题说里面含有一个规律,那让我这样伟大的“数学家”将它解出来吧!哈哈!
钟表“滴答”“滴答”悄悄的从我笔尖下溜过去……
“哈哈,我解出来啦!妈妈,您瞧瞧是不是的?”终于,困扰了我十多分钟的难题终于被我这样的“大数学家”俘虏了,好高兴呀!“嗯,我就知道你能行!完全正确,(^_^)不错嘛!”妈妈笑着对我说。“哼!小样儿!”我挺胸抬头。“你呀!”妈妈戳了一下我的小鼻子。
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喜滋滋的。不过,现在我也明白妈妈刚才为什么无缘无故地骂我了,她是想让我多思考,德国诗人歌德不是说过吗,确实知识就会无法思考,缺少思考就不会有知识,我想妈妈肯定就是为了让我多从难题中获得知识,从知识中寻找难题。今天又遇到了一个难题,但我想起了妈妈的这句话:“我知道你能行!”是的,我一定可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敢想,认为自己可以,有足够的自信,天下就没有我做不到的事,只有我想不到的事!
“我知道你能行!”妈妈的这句话,将会陪伴我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