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那句话5
“人要知足!”短短的一句话虽平实,但已伴我走过了风风雨雨。这句话是妈妈对我说的,她说:“生活不容易,但人要知足!”
上到初中,一切都是新奇的。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总觉得他们都是光鲜亮丽的,心中莫名有了虚荣心,便总把自己弄得很出众。每星期上学时买许多好吃的,带些漂亮的衣服回学校,为的是吸引目光。在家我总抱怨,抱怨没有好吃的好穿的。妈妈一次在收拾餐桌时说:“生活不容易,但人要知足!”但是嘴里吃着东西,卧在沙发看电视的我心中顿生愧意。是啊!能读上书,吃饱喝足这是多少贫困儿童的梦想啊!如今自己的生活对于一些贫困人来说是多么幸福的啊!可我还在抱怨对生活的不满。说完,我连忙起身帮妈妈洗碗。
踏入初二,学习越来越紧张,同学间的竞争也越来越大。有时作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便总抱怨老师不体会我们的辛苦。看着刚发下来的一本崭新的练习册,身边的同学已开始发牢骚:“又一本!做死人了!真是的!”周围已不安静,许多同学在窃窃私语,我又想起了妈妈的那句话——“人要知足。”当许多儿童渴望一本崭新的书籍是,我们却在抱怨如此多书。我们应该知足,意识到这是件幸福的事。于是我便埋头苦干,享受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乐趣。
妈妈的“人要知足”这句话充满哲理,想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着我前进的道路;像沙漠中的一潭清水,滋润着我劳累饥渴的心。“人要知足”这句话教会我如何做人,助我茁壮成长!
我又想起了妈妈的那句话:“人要知足。”妈妈温柔甜美的声音敲击、警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