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和挫折2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每当张韶涵《隐形的翅膀》这首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回荡,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广袤的原野上,一位美丽的天使晃动着空荡荡的衣袖,在父亲的陪伴下放飞着拥有双手的蝴蝶风筝,那风筝在空中悠悠飘动,越飞越高……这位美丽的天使,就是影片《隐形的翅膀》中的女主人公——李志华姐姐。
当我看到失去双臂的志华姐姐用肩膀搭在自行车把手上轻快地哼唱《隐形的翅膀》时,当我看到磨烂了脚趾仍不肯放弃的志华姐姐用脚学会了洗脸、漱口、穿衣、做饭,甚至是穿针引线时,当我看到草原上飞奔的志华姐姐衣袖飘扬而以为那就是她无形的翅膀时,当我看到身姿矫健的志华姐姐在泳池中如美人鱼一般自由穿梭时,我的心一次次被沉甸甸的泪水与感动浸润。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用掌声表达着我对志华姐姐的敬佩,敬佩志华姐姐能以顽强的毅力用脚飞翔、用脚创造自己的未来。
由志华姐姐我联想到金晶姐姐,由放飞的风筝我联想到奥运火炬,我对“隐形的翅膀”这五个字所包含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4月7日,在巴黎塞纳河畔,金晶姐姐用自己残弱的身体捍卫奥运火炬的那一幕,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为之动容。金晶姐姐也正是因为拥有着一对隐形的翅膀,而没有被命运所打倒。九岁时的金晶姐姐因为恶性肿瘤失去了右腿,但这丝毫没能抹去金晶姐姐脸上的微笑。多一条腿,少一条腿,她都坚强地生活着,并且以天使的表情笑对每一个人。在7年的轮椅击剑生涯中,她始终以坚韧和豁达面对,凭借自己的努力长出了一对翅膀,长出了丰盈的羽翼,最终成为境外奥运火炬手,圆了自己的奥运梦。
爸爸告诉我:“每个人的翅膀不在身上,而在她的心房,那对翅膀叫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妈妈告诉我:“你想飞多高就能飞多高,只要心存梦想,并能付之行动,你可以飞得比珠峰还高!”
老师告诉我:“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给她关了一扇门,同时又会给她打开一扇窗!”
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成长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只要拥有勇气和毅力,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学会坚强,即使翅膀断了,心仍可以带着梦儿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