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奶奶3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穿好衣服后。我来到了客厅,看见桌上有一张纸条,拿起一看:今天妈妈有事,你自己在家不要乱跑。看完后,我走到冰箱前,打开一看,冰箱里空空如也,只有牛奶和水果。
于是,我决定自己出门买东西吃。来到了市场,转来转去,最后锁定了目标。我看了看这位卖菜的人,她大概60来岁,头发发白,穿着一身朴素的衣裳,嘴上还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侦查完后,我走到前面,那老奶奶马上站了起来,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你一个人来买菜呀?来,我给你挑个好的。”就这样,她给挑了几把菜,我付了钱,买了肉和辣椒回去了。
回家后,我按着妈妈说的,把菜称了一下。发现白菜少了一斤,于是,我气喘吁吁地拿着白菜来到刚才卖菜的人面前说:“你怎么回事,怎么少了一斤?你是不是商贩?”老奶奶听了,把白菜称一下,果然,白菜少了一斤。称完,对我说:“对不起,我再给你拿。”回家路上,我看见一个小孩正拿着白菜玩,我走过去一看,这不是我掉的白菜吗?
回到家,我看一看袋子,发现袋子出现了一个漏洞。知道真相后,我后悔不已,为什么我买菜回家时没发现?还以为……之后,我托朋友打听才知道,她的老伴已经去世了,儿子、女儿也在外打工赚钱。
这让我明白了,人和人之间比金钱重要的东西,是别人所留下来的诚实和信任!这比金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