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奶奶4
在我们村里,几乎全都是苗族,就我们家是汉族。在我家边上,住着一们苗族老奶奶,她有一个女儿在县城里打工,要好几个月才回家一次。
老奶奶看上去已经快九十岁了,但身子骨还是挺 硬朗的,并还能下地干活。老奶奶的生活并不富裕,而且还只有独自一人,因此,我们家就经常去帮老奶奶做点家务,送点东西,好让老奶奶减轻点负担。
一天,我想帮老奶奶去捶捶背,因为在前几天,我正在乡村的小路上散步,突然,我看见了一只流浪狗,正在垃圾边找东西吃,我便想去逗逗它,就随手拿起拿起旁边的一块石头,向它扔去它竟然没有跑,还怒气冲冲地盯着我,好像要来咬我似的。
果然,它立刻张着嘴巴向我跑来,我边跑边哭“救命”。
突然,在这时候老奶奶出现了,马上赶走了那条要咬我的流浪狗,还把我背回了家,所以我很想去帮老奶奶捶捶背,谢谢她。
可是,我刚走到老奶奶家以后,发现老奶奶躺在床上,脸色很难看,我一摸她的头,呀,好烫呀!原来,老奶奶发烧了,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该怎么办呀?我灵机一动,马上给老奶奶倒了一杯开水,然后,回家去拿了一包退烧药,给老奶奶服下,捂好后,老奶奶的烧马上退了,还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现在有可能还在发烧,动也动不了呢!”
我和老奶奶虽然没有亲缘关系,但在感情上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