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奶奶5
我家住在一个小村庄,我的邻居是个苗族老奶奶,他的家里并不宽裕,而腿上又有残疾,家里人没钱给这位可怜的老奶奶治病,所以就背井离乡,到别处去了。后来,苗族老奶奶就独自一人在这个小房子里住着。我了解了这位老奶奶的情况后,我很同情她。
一天,我放学后回到家,赶紧写完作业,跑到了隔壁苗族老奶奶家,我来到老奶奶家时老奶奶正好不在家,门也没锁,我就进去了,总想帮她做些什么。正当我左顾右盼时,突然看到水桶里装着一堆没洗的衣服和床单,就赶快提着水桶洗衣粉和搓板跑到河边去了。到了河边,我先把洗衣粉放进水桶里并装上了水,把衣服在水桶里泡了一会儿。然后,就把沉重的被罩和衣服拿起来用手在搓板上一点一点的搓。经过三次换水总算洗好了,我就拿起洗好的被罩和衣服提回了老奶奶的家并搭到了院子里。
刚搭完被罩和衣服,老奶奶走了出来,看到我所做的一切,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就上前搂住我说:“好孩子,谢谢你,你真是比我的亲人还亲那,我的儿女们都不知道帮我洗衣服,你们这些好心人们却只求奉献,不求索取地经常帮助我。”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没什么,我们做的还不够那。”今天虽然我的衣服全湿了,但是我心里却暖暖的,因为我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