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手机5
手机对人来说都有很大的作用,而我的妈妈,对她来说,手机的用处大不一样,别人都是用手机来打电话、发短信、拍照片等等,我的妈妈的手机就是用来看小说的。
我的妈妈每天上完班,回到家都是先把饭做上,然后嘛,就是开始看小说了,等爸爸快到家再开始做菜,吃过饭又是看小说。晚上吃过饭没事了,她可以一直看一直看,一直到睡觉的时候。周一到周五白天尽管要上班,没事的时候也都在看小说。不上班的时候,她一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看小说。有一次,她把衣服放在洗衣机里洗,然后就开始看小说,衣服洗好了,洗衣机就会发出“滴滴”的声音,结果她看全神贯注看小说,挺大的声音她也没听见,衣服都忘记拿出来晾了。妈妈看小说的时候都听不见别人说话,这让我非常无奈,尽管这样,妈妈还是我行我素,看手机的时候都不听别人说话就像听不到洗机机“滴滴”响一样。唉,看样子,妈妈是得了“手机小说痴迷症”了。
其实,妈妈并不是一直这样的,是因为有一天,家里的电视遥控器突然不见了,找了几天也没找着,就是从那时开始,妈妈患上“手机小说痴迷症”了。现在也不陪我玩魔方了,不听我讲笑话了,就连和我说话也少了,大家帮我出出主意,我该怎么治好妈妈的“手机小说痴迷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