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手机3
天空刚刚拉下帷幕,街道两旁就亮起了路灯,劲爆的音乐回荡在夜空,退休的老人们在广场上跳起了一支支热情洋溢的舞蹈;街道旁,逛夜市的人们熙熙攘攘,小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我的家里却是格外寂静。此时的我正坐在书桌前,埋头写着作业,整个房间只有我写字“沙沙”的声音。哎,为什么总是有做不完的作业呀!真想出去玩一下呀!
我无奈地摇摇头,看了看正坐在一旁陪着我的妈妈。只见她低着头,聚精会神地看着手中的手机屏幕,手指不时的在手机上划动着,连头都不抬一下。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在这里这么辛苦地做作业,你却津津有味地玩着手机,是在看笑话,还是在玩游戏?哎,真好呀!我侧过头,对妈妈说:“妈妈,您在玩什么呢?”妈妈连头都不抬一下,说:“没呀!”我想肯定有秘密,试探着说:“妈妈,我看一下你的手机。
呗!”“好吧,我去给你倒杯水!”妈妈说完,把手机递给我,走了出去。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天呀!我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妈妈的手机里竟然没有一个游戏。打开手机相册,除了我的照片外,其余的全都是妈妈工作时的和各种医院仪器的照片。备忘录里全是我看不懂的医学知识:什么多发伤啊,什么骨折啊……真没意思!就连qq里,聊的也都是工作上的事。这时,我想查一下一个很难的问题,打开百度,搜索历史里竟全是妈妈查询的医学知识,比如:静脉输液的新进展;应该怎样护理查房……
妈妈在手机上看的难道就是这些吗?
这时,妈妈走了进来,递给我一杯水。我忍不住问:“妈妈,您刚才在手机上看的难道就是这些吗?您都当护士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要看这些呀?”妈妈回答说:“宝贝,妈妈也在学习呀!”“您都工作了,怎么还要学习呢?”“现在社会正日新月异的变化着,医学也在不断进步着,如果我不再抓紧学习,还能跟上社会的潮流吗?是会被社会淘汰的。学习会伴随人的一生,你现在正是学习的好时机,你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
是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现在正是学习的好时机,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的理想,用知识改变我们的社会,创造美好的未来,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