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住在重庆交通最拥堵的道路旁边,有时回家堵车的时间都快跑半个成都的路程了,我好想交通更加的通畅,我们的交通系统设计更加的科学,大家都遵守次序,不要横穿马路。
当我和妈妈去逛菜市,妈妈说很多食品都被污染了,水质越来越差,即便是烧开的自来水都不敢直接饮用,我好想我们的食品越来越安全,土地没有被污染,种出的果实自然最绿色。
现在我步行出门时都要带上口罩,因为雾霾太严重了。大街上的汽车排放那么多尾气,修房子的工地漫天的灰尘。我好想大家都使用节能环保的汽车,工厂遵守环评制度,空气变清新,让我丢掉这厚厚的口罩。
我和爸爸妈妈去香港旅游,却看见了不愉快的事情,香港人好像都很排斥我们内地人,是因为我们不遵守他们的次序,上车不让座,上下扶梯老是把左边占着,随地吐痰,其实我也不喜欢这些陋习,我想,如果我们大家都遵守道德,都能文明出行,全世界的都会欢迎我们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