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神笔马良的故事吧,我听过之后就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得到上天的眷顾,在我睡着时把神笔放在我手里,我就可以拿着神笔做我想做的事。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用它画一个无所不能的机器人,送给我的妈妈。这样以后,有机器人为我们一家人做一日三餐,妈妈就不用整天奔波于厨房中了,妈妈就只管在餐桌上享受香喷喷的饭菜就行了。有机器人为我们做家务,妈妈就可以不用整日奔波于房间每个角落,她可以用余下的时间看看电视、下下围棋、出去溜达溜达。由机器人来打理我们家的农田,妈妈就可以不用在农忙时节“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了……
我要让我的妈妈过着最幸福的生活。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用它画一所最大规模的学校,让那些在贫困山区上学的孩子或上不起学的孩子都来这儿上学。他们再也不用因为买不起课本而去花费整夜整夜的光阴去抄书。他们每个人都会有我为他们画的崭新的课本。而且学校里还有大型图书馆,让他们有条件增长见识。当然学校里还有丰富的体育器材,让他们可以锻炼强健的体魄……
我要让所有的孩子都上好学校。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用它在沙漠上画许许多多的绿树,让沙漠不再增多,让沙尘暴望而却步。
我要让世界多一点绿色。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会用它画……
……
……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我们的这些美好想象是无法实现的。但是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来减轻妈妈的负担,他人的负担。我们可以凭借社会的力量来建设美好的校园。我们可以凭借每个公民的环保意识来建设绿色中国,绿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