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7
爸妈跟伯父伯母一起出去工作的那一年,堂弟才四五岁,没人跟他提及他爸妈要外出的事。都以为他只是一个无忧无虑,只会跟哥哥姐姐争零食,在爸妈面前争宠,不知离别为何物的小屁孩。
临行当晚,屋内笼罩着些许忧伤。我正纳闷弟怎么这么不懂事,在这紧要关头,又跑哪玩去了。
出乎意料,我们在房屋旁边的一间破旧小屋里找到了他。经常嘻嘻哈哈的他,今晚却独自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他挤着眼泪,抽泣,自言自语的说着:妈妈......妈妈她要走了。说完,我鼻子一阵泛酸。确实,弟他不知离别为何物,他只知道,明早起来就看不到爸妈了,无理由偏袒他的爸妈走了。我才明白,离开父母,对我们这样一群孩子多么不易。
上大学后,一年难得回趟家,因此彼此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奶奶有个习惯,爱收拾东西,无论谁的,大包小包,都整出来,然后放回去。要回校前天,我行李箱未能幸免。我也有个习惯,东西不在它该在的地方,就会不习惯。我有点生气:奶奶啊!我的东西自己会收拾的。你看......不需要你弄的。
跟你收拾东西怎么了,你不看看我收拾之前,那有多乱。你是不是嫌奶奶老了,不中用了?奶奶明显比我更急。两人各自赌气,一夜无话。
第二天清晨起床,看着桌上热腾腾的饭菜,奶奶笑眯眯的望着我。昨天赌气的事恍如梦似的成了昨夜的。今天就要走了吧?给你做了些家常菜,你可要好好吃!还给你准备了家乡特产,有你最喜欢的山楂片哦!在那边可吃不到呢!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东西我用袋子装着,没动你行李箱的。我有点惊讶,但更多的是羞愧。但没悟性的我,临走前连对不起或谢谢都没说。
常在国外电影中看到这样一句: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amily!古语有云:家和万事兴。古今中外,家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那天,还在车上,清晨的事不停的在脑中回荡。我想我这么大人了,怎么还跟奶奶计较。我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奶奶,昨天是我不好,这么大人了,还跟您赌气,奶奶你不要怪我,其实我一直都爱着奶奶的。说完,全身心道不出的放松。奶奶顿了顿:昨天?昨天怎么了?奶奶我只盼着你好好上学,以后过上好日子,到时候别把奶奶忘了,还能常回家看看就好了。
我点头,对奶奶,也对自己说: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