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6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一声钟响回荡在中国的大江南北。新一年的脚步又向我们走来。在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人们欢呼着,拥抱着,释放着。喜庆的鞭炮轰隆着每个角落,璀璨的烟花划亮了每处天空。何不借着如此心情,顺着如此美景对祖国道声:"GoodmorningChina!"对亲朋好友贺上:"Happynewyear!"
电话铃声响了,是妈接的电话,她用痉挛的手紧握着话筒,苦涩的脸颊勉强挤出了个笑容。我一想就明白了,电话一定是哥哥打来的。前几天,他打来电话告诉过我说,今年由于工作走不开,就没回来。算算日子,我也想见他了,也难怪爸妈念他。
"俊的电话"爸从房里出来,看到妈缓缓地放下电话,便问到。
"嗯。"
"这孩子过年也不回家。"
"别这样,他也忙啊!咱们做父母的,只希望孩子过得平安,只要他幸福,我这心就舒坦了……"
我关上了门,透过窗户看那些从天空降落的美丽的精灵,开始领会到做父母的悲哀。父母无怨无悔地培养你长大成人,他们希望你长大,又害怕失去你,就如你先是一棵树苗,在他们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期待你快快长大,开花结果,可又为你的成熟,终会离开母体而伤心无奈。而你会为你自己的成熟感到自豪。做父母的苦心,做儿女的未必明了啊!
陈红的名曲《常回家看看》真够打动人心的,它唱出了多少父母的心声,唤醒了多少儿女的良心。无论何时,身处何方,你是否常常想在家中日日夜夜盼你回家的父母呢不需要你们的任何礼品,只要你常回家看看,他们就会万分欣慰啊!可是又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做到呢留在家中的父母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想起今天下午邻家五岁的小孩说团圆,是一家人围在桌边一起吃汤圆的时候,旁人一个劲地夸他聪明,而妈却站在那儿似一"雕塑",当然今晚妈买了汤圆。妈那僵硬的脸像一张黑白照片,像一个失去太多而又无奈的小老太婆。我感到隐隐地惆怅,如同一道渐渐扩大的伤口,碎裂在眼底,此时却只能端起碗,让眼泪直往碗里淌。
鞭炮仍轰着,烟花仍喷着。我走到客厅,就拿了一个苹果啃了起来。苹果的汁顺着牙齿,流到牙根,那么酸,那么酸痛。我闭着双眼,紧紧地,把眼泪也逼了出来。我撕走了日历的最后一页。它将成为一张图片印在岁月的封底。时间过得好快,好狠。
走进哥的房间,空荡的四周没有昔日的风采,桌上哥那张彩照仍被相框紧紧拴着。哥将不会再有那张纯真的脸,他脱离了原来的生活轨道,扬起了自己的翅膀飞向属于自己未来的天空。也许,他想回头,可他没有后退的可能,就像母亲说的,"蝴蝶飞不过大海,又有谁忍心责怪!"或者是父亲说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哥是这样的吗
不知什么时候,妈走到了我的身旁。"丫头,别怪你哥,好吗以后你会明白的。"她那几乎是乞求的语气,听得我心里一阵阵隐痛。我怕自己会让她伤心,怕她的眼泪,就像一个人在黑暗的森林里无助一样。我仍很勇敢地用自己的目光迎了过去,我想答应她,但在她面前我干净的如一张白纸,所以只能说:"也许吧!"妈不敢迎接我的目光,转过了身,"你还小,人生有很多的无奈。在你无法拥有他时,只能祝福他,因为你是他的家人,而家人就像你用不同的杯子,喝不同的咖啡。无论你走多远,在做什么;无论世界怎么改变,家人的感情都永远不会改变。"
在她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她在无声地哭泣,耸动的肩让我的心像被撕裂一般疼痛,母亲的话回荡在空荡的房中。母亲的话让我明白,家永远都有父母最温馨的笑容,家永远是避风的港湾,心灵的寄托,家人的平安问候让我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突然,我的内心刮起了一阵风。地上的那些纸屑,枯草,就统统被风吹起来,刮到了天上,再也没有掉下来,就像有些人一样,走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