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5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开心就奔哥团团圆圆耳边索绕着这看动人的乐曲,我的心绪也随着这自那曲调起伏不断。
爷爷奶奶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家务农,奉养老人,女儿则去工作。因此,我从小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姑姑无论有多么忙,总会带着表姐来看爷爷奶奶,每次回来总会拎一大堆东西。我和表姐则欣喜万分,拿着吃的东西躲进屋里玩去了。但是这一周,我的感受与以往不同。因为爸爸很爱听歌,所以时常会拿一些磁带放来听。我也以此得以大饱耳福。按下开关,发出了悠扬的曲调,有人唱着那经典的《常回家看看》。不知为什么我似乎视觉出了其它的情感,但一晃又消失了。因此没太在意。
这周末,姑姑带着表妹回来,显然很急的样子。因此不能在做饭,而姑姑也不闲着,抱起柴禾帮妈妈烧火。他们在厨房里相互谈论着最近的事。饭后,姑姑利落的收拾碗筷,通过这一幕幕,我似乎领略了歌词中的含义。
父母与子女之间没有直白地说出某人的思想和情感,但通过一些简单的话语和微小的动作就可以看出他们彼此的深情。爷爷奶奶身为父母对于子女关心备至,但他们的要求只是一家人能够开开心心,辛辛福福地生活在一起,有了这便心满意足了。
而正处于青春期的我,总有一天会远离父母,或许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于细小之中品味感受这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