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9
一大清早,妈妈便叫我们起床。匆匆地收拾好之后,我们出发回老家啦!
一下楼,舅公的车就停在我们的面前,他是专程过来接我们的。一路上,我和妹妹都很无聊。一路的风景,或许,我可以画下来呀!还好我把画本带了过来,我拿出画本,翻开一页没有画过的,拿起笔,开始画了。妹妹看到,也不甘示弱,拿出她的画本,也画了起来。
车上,只有画笔在沙沙地响,一个声音打破了沉默,“你俩在干啥?”把我吓得差点跳起来,手中的笔一滑,画本上出现了一条小尾巴,妹妹也惊得手中的笔停了。硬是愣了好一会,才慢慢地回过神来,眼睛一撇,看到了画上的小尾巴,嘟起了嘴巴拿出了橡皮,一点点地擦掉。
到了外婆家,一眼就看到了外婆站在门口等着我们到来。
吃过午饭,妈妈带着弟弟妹妹去了菜园,却让我待在家里。在我的脑海中,一个菜园子里,里面不仅种了菜,还有鱼塘……突然,一行人出现了,打算摘菜,蚊子也飞过来了,叮叮叮,咬咬咬……滋味儿不好受吧,幸好我没去,我的嘴角向上翘了翘。
到了晚餐的时间,妈妈喊我下去,带着我们去到了奶奶家。外婆家和奶奶家很近,走几步就到了。每一次,全家聚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在奶奶家里,这一次也不例外。
还没等我们跨进屋里,后院就已经闹翻了天。妈妈急急忙忙地赶到后院帮忙去了,剩下我们在原地。好奇心驱使着我走向了后院。哇,在我的眼里,印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眼底闪过一丝笑意。我想帮忙,却不知道帮什么,他们烧柴的烧柴,炒菜的炒菜,端菜的端菜,配合的极好,我自知无趣,便退了出来。但想了想,又回到了后院,径直走向了柴火,随便弄了一下,突然,姨妈不知从哪冒出来,说了句“加一块木柴呢。”我被吓得不轻,朝着他刚转过去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开餐了,十几号人,十几个菜,自家养的鸡鸭鱼,自家种的环保蔬菜,丰盛无比,其乐融融。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常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