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3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陈红的这首歌唱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常回家看看”,这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关心,对于老人来说,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当今社会,走出大山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了。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人们开始努力的工作。渐渐的,人们的腰包鼓了,可父母的心空了;人们的生活好了,可父母的背弯了。可那些老人呢,那些曾经养育过我们的父母,却被我们遗忘在家里。“常回家看看”已成为人们的当务之急。所以,我们家把这句话定为我们家的家风。
说起这家风的来历,还得从很久之前说起。大概是几个月前吧,我一家三口一起驱车回老家,开始我是很不情愿的,路上, 我不断的抱怨:“前几天才去呢,现在怎么又要去,真是折磨人,我作业还没做呢!”爸爸一听,立刻板起了脸“什么话!回家看看爷爷奶奶不好吗!你再这样,我就打你了!”开始,我怎么也听不进这句话,可后来,我才明白了,这句话是对的,常回家看看,有什么不好呢?爷爷奶奶辛辛苦苦的工作,不就是为了我们吗?如果没有他们,哪来的我呢?从此,我不再反感去探望爷爷奶奶,还经常缠着爸爸妈妈回去呢!渐渐的,它变成为了我们家的家风。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安排的,反正我们家是每一个月就回去两次。我老家离县城并不远,只有三十几公里。这点对于像我们一样的“有车一族”来说,也就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难道你们连这点时间都出不出来吗?你知不知道,当你们在城里享受着自己劳动果实,你可曾知道,父母是多希望能见你一面。即使你没有能力将父母接到家里一起住,你也应该抽出那半天时间,哪怕只有半天时间,你就应该回家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