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8
“乐”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智慧。我每每乐在读书,乐在交友,乐在思考,因快乐而醉乎其中。
一乐在读书
做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少年,你可以泛舟书海,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你可以领悟迁客骚人的忧国情怀,你可以感受平民百姓的酸甜苦辣,常言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见读书是多么重要。当然,我们读书决不是为了功名利禄、权势、地位,而是把它当做一种乐趣,在快乐中领悟读书的美好。一本书是一位作者的心灵和智慧,我们只有带着一颗真诚而快乐的心情去品味,它才能向我们展示最美妙的一面。所以,亲爱的,让我们一起乐在其中吧!
二乐在交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孔老夫子的一句话,呼吁着炎黄子孙们要热情好客。本人生来就乐于交谈与交友,听大人说我是先学会说话,几个月之后才学会走路的。我想这大概是我人缘这么好的原因吧。从小学到初中,我的同学,老师,亲戚,就连扫地的阿婆都愿与我交谈,和我做朋友。我自是很高兴,因为从他们身上可以知道好多有趣的事。比如我小学同桌装生病躲上学,老师小时候偷喝酒,阿婆把盐当成糖泡茶给客人喝??真是十分有趣呢。乐在交友,我有收获。
三乐在思考
我是个喜欢仰望星空的孩子,深蓝的夜空总是能带给我生活的力量和静静的感悟。我比任何人都喜欢驻足,观望。寻找自己来时的路,以保证自己不会迷失方向。思考,是人类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
我有时会思考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根本目的,这样,便不会失却本心;有时也会思考宇宙的浩瀚,这样,才不会让自己过于自大;有时还会思考家人的忙碌,这样,才懂得去回报他们。可以这样说,没有思考的人生是拙劣的人生。
乐在读书,知识是多么美好;乐在交友,友谊是多么纯洁;乐在思考,思考是多么伟大! 亲爱的朋友,让你我都乐在其中,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