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
逢假期、周末,我经常会到医院,做志愿者服务。发现每每把自己的“快乐”融入到服务过程中,用自己微笑和活力去感染并帮助他人,是件美好的事。
一位和我同样是学生的志愿者带我们这批志愿者新生熟悉了医院的整个楼道的分布,才体会到这个职位的重要性以及难度。
她慢慢开始给我们讲述医院的志愿者工作,让我们熟悉具体流程,挂号,服务台,交费处,自助机、取药处等都在一楼,二楼主要集中专家门诊、体检在三楼、拐弯有厕所、扶梯在右、楼梯电梯在左...记熟了这些以后才能准确的为病人解答。
开始了我的工作,投身志愿服务。能主动帮助那些需要援手的人,第一次帮助一对老夫妇,将她们一直送到病房,心中充满了喜悦。经过病房服务台,无意中听到来往的病人说:“这些孩子真的很好啊!”让我感到特别亲切,是一种肯定与鼓励。我逐渐有一种幸福感和责任感,因为有人需要我。
病人多时,人手不够,有些走路不方便,眼睛不好,交流困难的老人们,就需要我们无时无刻的服务。老人们经常转着大圈找不到诊室,又因说话含糊,还要寻找导医帮忙。但慢慢的,从力不从心到得心应手,我发现真的需要一个过程。
以前从未感觉,现在才感觉,一天下来不是开着玩笑的。早上八点到岗,下午五点结束,陆陆续续、人来人往。一天穿着温暖的红色志愿服,累并快乐着,看到解决了人们的疑问后,心情难免舒畅得多。他们的一声“谢谢”,带给我很大动力。
“你好,能帮我取张挂号单吗。”一位走路不太方便的老奶奶提提自己的老花镜,朝我问道。
“嗯好,奶奶,您跟我来。”
我从自助机中选了她要看的科室,教她一步步如何缴费、取挂号单。
当我将单子和医疗卡递给她时,她握着我的手,亲切地说了句:“谢谢,小姑娘。”我感觉自己的岗位真的很重要很温暖。
一次次累积,让我积攒了很多经验,也发现志愿者服务这样的工作让我由内而发的快乐。我相信,时间在前进,而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