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佛国”游5
去年暑假,我有幸浏览了如诗如画的浙江普陀山。
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之称。相传这里是观世音教化众生的道场。远看,普陀山上郁郁葱葱,宛如一块完美无瑕的翡翠镶嵌在碧波荡漾的大海中。
进入景区,各种高大的古树拔地而起,直插云霄。成群的鸟儿一边飞舞,一边唱着动人的歌曲。蜜蜂、蝴蝶在为他们伴舞。山脚下,是一碧万顷的大海,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十分壮观。“哗——哗——”你听,这是活泼的浪花与沉稳的沙滩在开心地聊天。湛蓝的海水,参天的古木,悦耳的歌声……这真是一幅优美、和谐的画面啊。
我们来到了普陀山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南海观音。这尊观音像总高三十三米,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熠熠生辉,令人叹为观止。
在这里,无论男女老少,信不信佛,都对观音香拜三拜,许下自己的愿望。有的游客还上了三炷香,在香案上放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供品。
站在这儿,放眼望去,左边、右边和前方是蔚蓝的大海,头顶的天空蓝湛湛的,像刚被水洗过一样。在缓缓移动的白云的映衬下,观音大士似乎正站在莲花宝座上,面带微笑,缓缓地朝我们“飞”过来,多么奇异的景象呀!
观音跳、千步沙、普济寺等景点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流连忘返。
秀丽普陀,俊美普陀。“海天佛国”的美丽风光,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