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佛国”游2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普陀山旅游。普陀山又被称作“海天佛国”,因为那里四面环水,是海中的一个小岛,和“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山西五台山”并称为中国四大佛教圣地。
普陀山上最多的建筑就是寺庙了。这些寺庙吸引了许多善男信女在虔诚地朝拜着。山上最大的寺庙是普济寺,普济寺里香火旺盛,人来人往。奇怪的是,寺庙的大门却紧闭着,游人只能从两侧的小门进出。这其中还有个有趣的故事:
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由于迷恋普陀山上的风景而耽误了回去的时间,只好到庙中去借宿一晚。可是寺庙有个规定,不随便给人住宿,乾隆爷又不能随便表明自己的身份,只好摸黑回去。回到皇宫以后,他生气地下了一道圣旨:普济寺的大门永远也不能打开。后来,在老百姓的再三恳求下,乾隆才同意,每六十年,寺庙大门才能打开一次。
岛上不仅寺庙众多,而且风景优美,树木苍翠,鸟鸣悦耳,海浪飞溅。走在岛上的每一条小路上,都能沐浴到凉爽的海风,在炎热的夏季里,这里真是天然的“避暑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