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4
秋天,是什么味道的季节?
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飘飘落叶?是“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的秋风习习?是“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风景如画?是“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寂静无声?
是这样的吗?真的是这样的吗?为什么我的记忆中,秋天还有更多更美更美的味道?
秋天的味道,回荡在果园里。
记得小时曾跟大人去桔子林摘过橙艳艳的、酸甜可口的桔子。桔林里,闻着清鲜的空气,映入眼帘的除了天空的湛蓝,剩下的只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了。抬头仰望桔树,粗壮的枝干上有不少细细的枝条,每个枝条上都布满了绿叶,在绿叶的遮盖下,一个个“小灯笼”露了出来——桔子!我惊喜极了。“看它小巧玲珑的样子,味道一定不错!”我喃喃自语。伸手就摘,摘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剥开皮把一瓣放进嘴里,轻咬一口,可口的汁水充满了嘴。
原来,秋天的味道,是桔子的甘甜。
秋天的味道,飘荡在公园中。
小时候,我常去公园,却总偏爱那个秋千。现在到那儿,我总不忘坐上秋千,轻轻摇晃,享受着秋千带给我独一无二的快乐!我以前比现在更爱秋千,因为我喜欢那种似乎可以飞上天的感觉。我坐在上面,让家人帮着推,推得越高,我就越开心,越快乐,还不时“咯咯”地笑。
原来。秋天的味道,是快乐的笑声。
秋天的味道,荡漾在枫林里。
我爱在秋天,在秋高气爽的日子来到枫林间,看着翻蝶翩飞的枫叶,心中竟掠过一丝凄凉。我总爱拾起一片轻轻抚摸,仿佛听见了枫叶那低低的诉说。地上的枫叶铺成一条“红毯”。
原来,秋天的味道,是枫林的寂静。
秋天的味道,萦绕在思念中。
原来秋天的味道,是秋风的凉爽,是思念的味道。
秋天的味道,深深,浅浅,浓浓淡淡,弥漫在我人生的路途,有花香,有果浓,有回忆……
走过风雨,走过四季,秋天的味道,伴随我一生,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