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7
“好凉好冷喔!……”我在睡梦中喃喃自语着,因为凉得直打哆嗦,因此不自觉地拉着身旁的薄被来保暖,但找不着,只好张开朦胧的双眼四处寻觅着,而后,我发 现竟然已被与我同睡的姐姐捷足先登、一抢而去了!这时,我才惊觉在此不知是夜晚还是清晨的时刻,气温果真是沁凉无比,由窗口吹入的阵阵微风,甚至让我感到 冷飕飕呢!既然已被这不同于以往的凉意惊醒,我所幸一碌骨地翻身起床,看着壁上的时钟,此刻才不过五点整,而后,我发现妈妈正在露台上浇花,并修剪着周遭的花花草草,顿时,我的眼睛为之一亮,赫然发现,原本伫立在奼紫嫣红的羣花旁极不显眼的几棵小枫树不知何时,竟然彷彿着火般地变红了,周围的地面上也因点缀着几许飘落的枫红,放眼望去,露台上竟是一片火红,就连其他绽放的花朵都相形失色!我坐在凉椅上,目不转睛地欣赏这令人惊艳的一幕,此时,一旁的榕树又缓缓飘下了些许的落叶,更增添了惆怅唯美的感受!秋天的味道,是枫叶变红的大自然美景;秋天的味道,也是落叶飘零的动人诗篇。
“仲妏!来吃柚子啰!”妈妈叫着我。晚上,我和家人们一起在外婆家的庭院中品尝着甜甜的月饼及柚子,而爸爸和舅舅则在一旁烧烤着香味逼人的肉品及海鲜。的 确,在“秋天”这个季节里,最让我期待的莫过于“中秋节”了!每到了这一年一度难得的假期,我便与平时忙碌不堪的家人们相聚一起,我们一同谈天说笑、闲话家常,吃着令人垂涎三尺的烤肉、美味多样的月饼及香甜多汁的柚子,欣赏着天上又亮又圆的明月,因此对我而言,秋天的味道,是柚子、烤肉独特诱人的香味,夹 杂着月饼百吃不腻的甜味;秋天的味道,也是一轮明月高挂空中,家人们相聚一起、和乐融融的幸福感受。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也骤然发觉,在白天时还是艳阳高照,让人挥汗如雨的炎热气候,到了落日余晖的傍晚时分,气温竟变得如此的凉爽,一不小心,便可能着凉了!另外,在此秋高气爽的美妙季节里,我总爱与家人一同出外踏青,享受微风迎面吹拂的舒适宜人,听听大自然唱歌的天籁之音。因此,秋天的味道,是温差大带来了感冒,所服用的咳嗽糖浆味;秋天的味道,也是出游踏青时,所嗅到的山花野草香。
秋天的味道,也许是媲美秋诗篇篇的片片枫红;秋天的味道,或许是四处飘动的风儿,轻拂面颊的凉爽感觉;秋天的味道,是出外踏青时所嗅到的野草香;秋天的味道,是让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的柚子、烤肉味;秋天的味道,更是中秋时节与家人相聚的美好感受;因此,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秋天,也期待大家与我一同细细 品尝在烈日炎炎的夏季里、冷风飕飕的冬季中无从感受,专属于这个美丽季节的诗情画意,它可是既浪漫又唯美,既甜蜜又感伤,足以令人在一年四季里回味无穷, 别有一番滋味常系心头的独特味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