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秋天9
那么辽阔的天空不再只是由白云把它……
那么辽阔的天空不再只是由白云把它装点,带着丰收的气息,秋的信使也加入了这幅金色流淌着的秋日风情画中。
大雁送走了夏日的闷热,迎来了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绵绵细雨在其中增添了几分情意。“沙沙沙,沙沙沙”,它从远处跑过来了,像一曲婉转的曲子在向你述说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它赖在小草身上,在秋日的照耀下格外地闪亮,犹如给小草戴上了一串珍珠项链。最享受的就是在秋雨下好好沐浴一场,犹如母亲的手慈爱地抚摸着你,滋润着你,不禁由衷地感叹道:好一场爱的秋雨啊!
这是一个五彩缤纷、果实累累的秋天。空气中弥漫着的是各种熟透了的果香。看,一个个圆溜溜的桔子,穿着秋天为她编织的金色毛衣,笑弯了腰。苹果是个羞涩的小姑娘,青色的脸上泛起了红晕。石榴却大大咧咧地笑了,露出了一个个红通通的牙齿。
在这个季节,最多的是嬉闹的伙伴。在秋的这片天空,弥漫着的是欢乐,是一阵阵笑声。一片火红枫叶离开了树妈妈,飘飘悠悠地舞蹈着。这时,静静地水面被逗笑了,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纹,那笑声随而又被慢慢传往远方。远处的田野上为何传来了舞蹈的旋律?哦,原来是风儿和稻子在田间跳丰收之舞,那样热闹,惊动了方圆几百里……牧童的身影又为这优美的已经增添了一份惬意。你看,他吹着笛子骑着老牛缓缓地从林间走来,那笛声飘过树林飘过山坡,飘过这秋的小村庄传开了,把秋送给了世界。
秋就这样从村庄传开了,它载着丰收,载着欢乐,载着小村庄的气息,悄悄地被枫叶传开,被大雁散播,被稻子舞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