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秋天4
乡村,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个贫穷的地方,那儿没有城市那样繁华。所以,我很少去那里玩,对那儿的人们一年四季都在干什么,也毫无兴趣。直到有一年,我终于知道了乡村一年四季的乐趣。
春天,人们房前的花儿们都开放了。小草慢慢地探出它的头来,玫瑰绽开它那害羞的脸来,杜鹃笑开了花……蝴蝶小姐都到齐了,它们在花的海洋中穿梭,工作着。人们屋后的小竹林里面,笋成群地探出了头,它们好像在说:“春天——我们爱们,你给予了我们生命!”
夏天,毒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虽然没有空调或冰棒,但是人们依然笑哈哈地。小孩子们光着屁股在湖里面游泳、嬉戏,大人们则坐在大树底底下乘凉……
秋天,正是乡下人们丰收的大好时节,因为他们辛辛苦苦栽种的果树和麦子都丰收了。大家拿着木桶,将苹果、梨子、桃子、香蕉、樱桃……一个一个精心挑选,然后放入木桶里。
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那是冬姑娘到来的最大象征。大地白茫茫的一大片,没有了鸟儿欢快的叫声,没有了蛇的出没……但小孩子却玩得非常起劲,堆雪人,打雪仗……多好玩呀!不时还传来小孩“哈哈”的大笑声。
这就是乡村的春夏秋冬。因这,我爱上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