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8
雪,是从遥远的国度飞来的白色精灵?是天使翅膀上落下来的白绒毛?还是严冬特意为大地准备的白被子?是的,雪,像芦花;像棉絮;像蒲公英那带绒毛的种子。她飘飘洒洒,她纷纷扬扬,她婀娜多姿……下雪了,终于下雪了。看!多美的小雪花啊!一开始零零落落,小小的,又轻又柔,仿佛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着翅膀,一片片绒毛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接着小雪花慢慢变大,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仿佛月宫里的吴刚用力地摇动着玉树琼花,那洁白无暇的花瓣纷纷飞落下来。
最后,雪越下越大了,雪花们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紧拥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絮从天空翻滚而下。
这时,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遍白皑皑的世界,晶莹剔透,美不胜收。雪渐渐地停住了,太阳又出来了。金色的阳光普照在雪地上,映出一道道七彩的光芒。路旁的树上挂满了透明的“银条儿”,这就是“传说”中的树挂,它那奇特的形状令人惊叹不已!银条上偶尔还结着雪球儿,若是有顽皮的人晃动树枝,银条和雪(中国)球就“簌簌”地抖落下来。雪球摔碎了,玉屑似地雪沫儿随风飘散。真是一个雪白神奇的世界!人们纷纷走出家门,玩起了久违了的“打雪仗”,“堆雪人”的游戏。一个个雪球,一片片纯白,飞入了每一个人的心里。心中的雪,雪中的心,都融化在了一起。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拉开窗帘,我兴奋地看到窗外正下着绵绵小雪。因为身处伤上海的我,第一次看见这么美丽的雪景。
自从我出生,妈妈便告诉我上海是个几乎见不到雪的地方。从此之后,对于下雪的概念不是从电视上得来的,便是从文章中得来的。真希望能够看一场真正的雪,感受一场真正的雪的乐趣。因为不下雪的地方便没有打雪仗,堆雪人的乐趣。我从小就特别向往过一次那样的冬天,能享受那般的欢乐。我望着窗外的雪,如无数鹅毛般翩翩飘落,犹如天使正在梳理它的羽毛,落在屋顶上,落在草上,落在树上,落在道路上,落在行人的伞上,世界果然变成了银色,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絮。用手抓一把雪,既柔软又冰凉,用手感触几片雪花,落在手心中。啊,雪真的是六角形的,好漂亮。可是一接触手的温暖,便又融化成了小水珠,那就是雪花的生命吧。如花儿的凋谢那么短暂,但却把最美好的瞬间都献给了我们。这冬天的雪是多么美丽啊。
看着这今晨的雪,也不由在欢乐兴奋中带来了一丝感伤。它让我联想到了安徒生童话故事中卖火柴的小女孩,及那些死于饥寒中的可怜人。正是在这般的早晨,这充满欢乐美丽的下雪的清晨,一个卖火柴的女孩的尸体被人们发现。在这下雪的季节,又送走了一个美丽的灵魂。我们应该珍惜自身的幸福生活,活得快乐,活得精彩,享受这难得下雪的时光。
冬天的雪,不仅飘下美丽的同时,也飘下了痛苦与死亡的种子。愿我们每个人都来欣赏,享受这雪白世界带给我们的欢乐。这冬天的雪真是奇妙啊。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