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9
早上,外面一片雾气蒙蒙。天上仿佛飘飘洒洒往下落着什么,似雪,但没有雪的绵柔;似冰,但没有冰的硬实;似雨,又没有水的流动之感。这就是霜,独特的霜,洁白而又美丽的霜。
中午,在家里做了一上午的作业之后,我踩着洁白的霜在小区里漫步。在偏僻之处,树丛中的洁白的小路上很快印上了我悠然自得的脚印。
看着周围的一切,我不禁为之赞叹!霜简直就是一位充满爱心的能工巧匠,精心地装饰着一切东西。它落在高高的枇杷树,核桃树还有玉兰树上,他们长长的树枝就像是童话里仙女的银色的魔法棒;它落在矮墩墩的万年青上,万年青一下变成个可爱的雪球了;它连最不起眼的草坪也没忘记,把它装扮成了一张漂亮的白色绒毯。雪霜是那么地细心,它把每一处都装扮得洁白而均匀,把爱散播开来。哪怕是一根根细细小小的,分着岔的树枝,也被打扮得毛茸茸的,活像一只只鹿角傲然挺立着。
最奇妙的是,它落在叶子上,无形中给每一片小小的叶子都勾上了一层花边。一些叶子的锯齿的边缘也被雪霜完美地诠释了—小小的细碎的凹凸,被雪霜放大了,更加的明显而美丽!
我站在花坛旁往远处看去,竟发现了一个白色的人间仙境。隐隐约约中,一棵棵松树仿佛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雪山。木制长廊顶上缠绕在一起的干枯枝蔓,竟然变成了一片云朵,我想,它肯定是天上云朵家族里最淘气的一个小孩子,自己偷偷跑下来玩的。
看着看着,我不禁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吃过午饭,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来,却发现上午美丽的雪霜景象却不复存在。枯黄的树叶依旧安然地坐在树枝上,偶尔随风轻轻的摇晃。我又跑到小树林里去看,刚才那毛茸茸的鹿角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剩下一支支干巴巴的树枝,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
我想,上午我看到的美丽洁白的雪霜景象应是一场美丽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