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3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是时间的印记,是岁月的划痕,是万物的更新变换。
冬天,是慵懒的,自然界的虫鸣鸟叫都安静了下来,它们把自己严严实实的藏在了一个看不见的地方,那里没有冷风的召唤,没有外界的打扰。
冬天,这个渐冷的季节。我们为自己披上了一件又一件的棉衣,生怕被那瑟瑟的寒流冻了自己,我们也想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也想蜷缩在一个不被打扰到的地方,然而,我们有着太多无法割舍掉的使命,我们要被大脑紧密的控制着,去做自己该做的,这便是人类与万物最本质的区别。
说到冬天, 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冷,除了冷就是雪,洁白的雪花是一切美好的象征。诗人的笔下,是雪的王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塞外苦寒,北风凌冽,使得昨夜的雪花飞舞起来,胜似千万朵梨花争先恐后的开放。“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是王安石梅花里的雪花,梅花傲雪,却是如今一种难得的精神。“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在皑皑白雪的夜晚里,约三俩好友,煮酒共饮,恰是一种温情与惬意。
除了诗人眼里的雪,在爱情的世界里,“雪”常常被用来形容爱情的纯洁无暇。忠贞不渝的爱情容不得她有半点的精神瑕疵,这里没有污点,没有丑陋,更没有背叛,这便是为我们视为最昂贵的礼物,这就是爱情,如雪的爱情。
皑皑白雪是冬天最美的景象,那银装素裹的世界是独属于它的气质。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压抑住了寒冬里的躁动不安,空气会因为它的到来而湿润起来,雾霾天空不再那么肆意妄为,出行的人们可以大胆的迈开他们的脚步,孩子们可以尽情的在雪地里玩耍,独享这一片欢乐的世界。
这便是冬天,一个寒而不“冷”的季节,冬天来了,春天就一定不再遥远,只愿这如雪的美,能伴你我更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