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4
喜欢雪天的人,必定有颗其表圣洁,其质宁静的心。大自然造就了这季节的精灵,造就了雪。没有雪,你怎会感觉得村庄银妆玉砌,天地一片苍茫,生命博大精深。最美的雪,只有在严冬到来之后才有,只有在春季来临之前才有。
什么是雪,雪便是纯洁。这来自天国的陌路者飘逝处,我们看到了大真、大善、大美。它的前身是水,我爱那水,不仅因为它的纯美,更在于它的洞府深处潜藏着的灵性。
水,无形,无态;水亦可以有形、任意态。这便是灵动的水,而雪继承了这种灵性。天地间有东西叫做雪,散天漫舞,遁地无声;人世间有种东西叫作爱,相知时散飘,相恋时飞仙。光,无影,无踪;光亦可以寻踪觅影,击碎所有的大悲、大喜,转化成为大空。这便是光,来去无踪,而雪继承了这种力量。
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好像舞蹈家从空中舞动一般,那姿态优美动人;落到地上后,像是给大地穿上一件白色的棉袄一样。当雪落到一定的程度时,你踩在上面,就会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那声音如此动听,最好玩的游戏就是堆雪人玩了,堆出的雪人也是白色的就像老奶奶一样,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可亲。
打雪仗是我在冬天最喜欢的一种游戏!尤其雪下的很厚的时候我就喜欢和伙伴在一起打雪仗,你给我扔过来一个雪球我给你扔过去一个雪球,多有趣呀!大雪过后,去到屋外你就会看到有很多很多的和我年龄一样大的孩子,在外面玩雪。奇怪的是他们看上去好像一点也不次。也许是因为快乐大于寒冷,所以他们才会看上去不怕冷!冬天的雪,并没有带给人们寒冷,相反却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因为,在雪中他们可以和自己的伙伴拉进距离。而且,在雪中可以享受到春天、夏天和秋天享受不到的快乐!
雪洒向人间,洒向漆黑的角落,洒向一切需要白色的地方。雪花如花飘落,不如说是仙女下凡,她们舞着高贵的身子,托着深深的寒意,飞出了天空的银幕。每一次的着地,都是对大地的热情拥抱与亲吻,或许她不想打扰正在睡梦中的人们,总是轻轻地降落,无声无息的来到人间。对我们富有想象力的孩子们来说,无声是她们的谦恭和初次来到人间的腼腆与羞涩。只是多事的寒风儿,总会吹起轻轻的的哨子,在大雪飞舞处制造那么一点点气氛,给降落的舞者——雪,作最后的伴奏。好像,这样就调动起了大雪们的热情。于是,雪越下越大,越来越密,越积越多。啊!多美的雪啊!我看到了冰冷的雪也有柔情的一面,她们像兄弟姐妹一样紧紧地挨在一起,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装。向窗外望去,无论哪里都有她们的影子,无论何处都有她们的欢笑声在冰凉的空气里慢慢的酝酿着,又慢慢的加浓,加深,加醇。仿佛就要像美酒一样的香醇把沉默了三季的人们迷醉在这白雪皑皑的冬天。
雪是纯洁的,正像我们人类纯洁的心灵一样,让我们看到了大真,大善,大美。诗人韩愈曾写道:“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不就明显是说明了白雪具有舍己为人的品质和大无畏精神吗?
雪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让我们懂得了很多道理,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雪舍己为人的品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