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10
一年中有生机勃勃的春天,有烈日炎炎的夏天,有硕果累累的秋天,有粉装玉砌的冬天。而我最喜欢冬天,冬天的雪真迷人!
晚上,雪花携着寒风,在冬日里撒欢,好像给大地穿了一件白毛衣。这正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般。一朵朵洁白透亮的雪花,飘落在地,如同一个个小姑娘在跳着优美的华尔兹一般,十分美丽。
清晨,太阳还未升起,树枝上、屋顶上、大地上,都在一瞬间内换上了冬奶奶为它们准备的新衣。孩子们在雪停后,一个个都出来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他们多开心啊!雪不仅仅只有外表美丽动人,而且它还孕育着千万人的希望:农民伯伯们盼望着雪的来临,因为 “瑞雪兆丰年”。一场及时的雪,将预示着明年秋天的大丰收,雪花可以杀死千万的细菌,又随着春天的到来化成水,滋润了大地。雪是多么朴实、默默无闻啊! 午后的雪,是一天当中下得最大的。树枝被装点成了白珊瑚。我伸手摸了一下雪,啊!雪柔柔的,软软的。它是那样晶莹!一朵朵雪花,每一片都是那么洁白无瑕。
我爱冬天的雪,雪并不爱幕虚荣,它只是一个天资绝妙的舞者,它的目的、它那高尚的追求远远超乎你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