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5
我们的学校在者东镇新文小学,校园里的美丽的景色总让我难以忘怀。
步入校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左右两侧的两行醒目的大字:”抚育校园新华朵,培养祖国栋梁材。”
进入门口往里走,是一块巨大而笔直的石头挺立在操场边。它像一位威武的解放军战士手握钢枪日夜守着校园,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往右边走是E形的女生宿舍楼高高的的耸立在篮球场边,女生宿舍楼前面是两块左右对称的美丽的花坛,花坛里种着一排排整齐的香樟木就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兵整装出征。花园里的小草长得绿油油的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有各种各样的鲜花:有月季,杜鹃,凤仙花玫瑰竞相开放,最惹人喜爱的是凤仙花,凤仙花长得非常茂盛。叶子呈嫩绿色,呈椭圆形,叶子一律向上微微翘起,边缘还长着一排排整齐的小齿,像一把把锯子,又好像是被精心裁剪出来的;红褐色的茎笔直、粗壮,把叶子映衬得格外绿;绿叶丛中,绽放着朵朵粉色的小花,花瓣呈扇形,重重叠叠;花蕊探出淡黄色的脑袋,好奇地张望四周;花儿三个一簇,五个一堆,竞相绽放,像一个个涂了胭脂的小泵娘的脸庞,含情脉脉,可爱极了;还有几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跳出来,展示自己艳丽的衣裳。轻轻一闻,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为这比美大会助兴。
操场中央圆形的大花园是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花坛的边上摆放着许多用花盆栽的杜鹃花把花坛紧紧地拥抱在怀里。里面种着金金灿灿的金花生。花坛里的假山形态不一,姿态各异:有的像正在饮水的小象;有的像兔鬼赛跑;有的像尖刀,有的像利斧,还有的像瀑布……在假山的中间有一棵榕树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它把根深深地扎进岩石缝里,榕树的枝干像一只只巨大的手像四周伸展,翠绿的叶子长得密密麻麻的不留一点缝隙。看着这课榕树我想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首诗来赞美这棵榕树。夏天,榕树为我们挡风雨、遮太阳,同学们常常在树下愉快地玩耍。秋风吹起时,一片片金黄色的落叶就像一只只漂亮的蝴蝶飞舞。
来到教学楼前,是花圃区。一进入花圃区,花香扑鼻而来。微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花圃区有几棵高大茂盛的大榕树,像一个个好朋友他们手拉手,肩并肩,在谈论着什么。鸟儿在树上欢叫,好像在说:“新文小学真美啊!”
校园里到处是美景,我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