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3
绿树成荫,红花绿草,你听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唱着一首首和谐的歌,溪水清澈见底,“哗啦哗啦”流淌着,像是为鸟儿的歌声伴奏,树下站着一排排可爱的小兔子,还有象大哥、刺猬兄弟、美丽的孔雀皇后,天空中飞翔着洁白的天鹅仙子,还有众所周知的大明星百灵鸟歌手。
现在是它们这一群可爱的动物表演节目的时候了。喜鹊姐姐是这次节目的主持人,它身着黑白的礼服,显得颇为华丽,它一上场,灯光便直射在它身上。“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这次演出将别有风味,因为我们请来了美丽的孔雀皇后,在此感谢孔雀皇后的大驾光临,也谢谢大家能光临此地,我代表全部演员,向大家致以最忠心的感谢……”喜鹊姐姐说着一串串开场白。观众河马大哥、狐狸老弟、熊猫大哥,还有百灵鸟和孔雀皇后的忠实粉丝,齐刷刷的坐在一起,等候着次不一般的演出,等候着百灵鸟和孔雀皇后的精彩表演。这次演出来了好多的动物。
灯光突然暗了下来,只有一缕白光照着光彩十足的孔雀皇后,皇后摆出来一副优雅的姿态,它准备表演闻名于世界的孔雀舞。优美的伴奏下孔雀皇后跳着优雅的孔雀舞,在伴奏下还时不时传来“皇后万岁,皇后最棒”的声音。第二个节目是由兔子们组成的体操队,灯光交错下一组青春活力的动物跳着……从天而降得天鹅仙子,给观众带来了惊喜,在欢呼下天鹅仙子跳起了一支芭蕾舞。刚一上场的百灵鸟便在它粉丝的呼喊中唱了一首好听的《欢乐颂》,还有大象哥哥为它伴舞,全体观众都沉浸在欢乐时刻时,远处传来了一声qiang声,吓得动物们梦境初醒一般,东躲西藏,现场乱极了。
又是一声qiang响,动物们脸都白了,在它们的意识中就是:人类来了,人类要破坏这里了,人类是坏蛋。人类向森林深处走来了,不仅有qiang声,还有砍伐树木的声音,还有大车开车的声音。一切乱糟糟的,鸟儿被捕的悲惨的叫声,羽毛时不时飘落在空中,“砰”一声qiang响后,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倒在了地上,鲜血已打湿了皮毛。这更乱了,大树一棵棵倒下,百灵鸟和孔雀皇后为了其他小动物的逃离,被那可恶的人类捉了回去。
曾今是小动物们欢乐的天堂,安居乐业之地,现在已是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的地方;曾今是一片湛蓝的天空,现在已被工业排出的乌烟瘴气,盖住了湛蓝的天空;曾今是清澈见底的溪水,现在已被工业排放的污水,改变了美丽的溪水。
听说人类为了利益将孔雀河百灵鸟卖给了商人,因为太思念家乡的百灵鸟不久后,因为过度悲伤,而死去了。动物们也背井离乡了。
我想高声对人类说:“热爱自然,热爱森林,热爱动物,就是热爱自己的身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