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6
在现在的生活中,高科技产品越来越多,纯天然绿色产品越来越少,空气质量越来越差,pm2。5急剧增加,河水越来越浑浊,我们的生活一边走向高科技的巅峰,却又一边跌下污染的谷底。
有一天,我走在新津的南河边上,无意间听到一个孩子和他的妈妈的对话:“妈妈,这个瓶子丢在哪里?”
“就丢到水里面嘛,这还用问!”“可是,老师说不可以乱扔垃圾,你不是让我听老师的话吗?”
“哎呀,别人都丢在水里,况且他们连垃圾都往里面倒,我们只是丢了一个矿泉水瓶,没关系的。”说着这位母亲就抢过塑料瓶,丢进了日渐浑浊的南河水中。还有一次,我站在南河桥头,看见两位环卫工人正撑着一只木筏在南河水上打捞着水面上漂浮着的塑料袋、垃圾袋、塑料瓶,甚至有些黑心商家的死鸭子死鸡都扔在水里。
看到这些,我的心中思绪起伏,现在的人们怎么变成这样了?这可是我们共同的家啊!现在的人们为什么要这样破坏环境?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人们缺少对自己生活的环境的了解,缺少对地球资源的了解。
他们也许不知道现在的水资源是多么的缺乏,不知道我们世界各国的伟大的科学家们都在担心什么。我们虽然现在生活过的有滋有味,但是人们还不知道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们正在饱受着饥渴的痛苦。
只要我们平时做一些小事,就可以挽救许许多多生命。洗手时把水开小一点,洗好了及时关掉水龙头,洗完菜的水拿来冲马桶,淘完米的水可以用来洗碗,垃圾要正确分类,不要乱扔垃圾,多多植树,少开汽车,多走路,有助于身体锻炼还减少一份空气污染。
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减少环境污染,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用我们的双手多撑起一片蓝天,多创造一片绿地,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