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5
春天到了,小熊的家真漂亮!屋顶上开满了一朵朵绚丽多彩的鲜花。四周全是郁郁葱葱的树林,门前是一片绿得发亮的草地,还有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有一天,熊爸爸扛上一把大锯子,对小熊说:“儿子,我们一起去把门前那棵大树锯掉当柴烧吧。”小熊听了,赶紧拉住熊爸爸的手着急地说:“爸爸,爸爸,不能锯掉这棵活了一百多年的大树呀。它不仅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我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在大树下玩耍,我们需要它。”
正在树下采蘑菇的小白兔说:“不能锯,不能锯,锯掉大树我就没地方采蘑菇了。”在树上唱歌的小鸟和跳舞的小松鼠也说:“对呀,对呀,锯了我们就没地住了,我们就没有家了。”熊爸爸听了,哈哈大笑着说:“孩子们,我逗你们玩呢!你们都知道保护大自然,保护自己的家园,你们真乖!”小熊它们听了,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对熊爸爸说:“您放心,我们会让我们的家园越变越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