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4
人们都在表扬善良的举动,可这善良的举动又给动物——乌龟带来怎样的灾难呢?请打家和我一起走进大自然的秘密这吧!
我和几个旅伴还有一个生物学家导游在加拉巴哥岛观察幼龟们是怎样离巢进入大海的。向导在我们旅伴的劝说下,不情愿地帮助侦察兵幼龟引向大海,结果其它幼龟得到了错误的信息,争先恐后结伴而行,结果被食肉鸟类饱餐一顿。
我们不能人为地违反大自然的法则,如拔苗助长会使秧苗死亡;把森林中的狼杀掉,保护鹿群,结果鹿大量繁殖,森林闹起了饥荒和疾病,
鹿大量灭绝又毁了森林;人们为了给猪足够的饲料,从国外引进了一种浮游植物,结果使它阻断航道、污染了水源。我们的大伙房水库,因为一些善良的人们放生了大量进口的巴西龟,结果鱼、虾被吞食,水质破坏。
人们要遵守大自然的规律,并与大自然的动植物一起生存,不要人为干涉动物行为,他们都有保护自己躲避灾难的本能,否则一切会走向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