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3
《大自然的秘密》讲了一群人到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岛去观察幼龟是如何离巢的。观察时,他们看见幼龟的侦察兵快被鹰叼去,就将小龟送到了海边。龟群得到“侦察龟“的错误信息,就全爬了出来,都被食肉鸟吃了。
在生活中,有很多像这样的事情:有一个人很喜欢蝴蝶,就收集了一些蛹,想看蝴蝶从蛹里出来的情景。但他等了几个月,蝴蝶也没出来。那人着急了,便把剪开。可是,从蛹里出来的蝴蝶都不会飞了,只会满地跑。
有个人看鹿被狼追,很心痛。就把所有的狼全都打死,可是,鹿没了天敌,它就不跑步了,越长越胖。最后,鹿都得病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