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9
在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发现的秘密,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
一天,我去森林公园玩,走着走着,无意间竟发现一个大蚁巢,那是一个大土堆,有许多小小的,密密的小圆孔。许多蚂蚁在那里爬,我顿时浑身起鸡皮疙瘩,赶紧跑开。可是跑到半路,又想去探个究竟,看看它们在干吗。于是我又跑回去,咦?许许多多的蚂蚁进进出出,搬运食物,不知是在干嘛。我继续观察,蚂蚁们好像都在往一个地方去,哦!也许它们在搬家,可是,这好好的,干吗要搬家呀?我的脑袋瓜里冒出一个大问号。我的好奇心也渐渐增强。
第二天,我又来到森林公园玩。玩的正兴奋的时候,从天上飘来几滴雨滴,啊!快要下雨了。但我也没理会,在草地上飞奔,一会儿玩玩这儿,一会儿玩玩那儿,开心极了。天有不测风云。过了一会儿,小雨逐渐转为倾盆暴雨,我不得不立即飞奔回家,赶紧洗了一个澡,换上干衣服。正当我抱怨天说变就变的时候,我立马想到了蚂蚁。原来啊,蚂蚁搬家是有用意的呀!要是我早些知道,就不会淋雨了。哎,多学点自然知识还是有用的。
观察秘密,发现秘密,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