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2
读小学低年级的时候,我曾拥有过一个“秘密花园”。
那时候我们家的后面紧挨大山,邻近山的墙上全是郁郁葱葱的爬墙虎,轻风吹过,会让人有种很舒心的感觉。这么美的墙,当然也少不了其他美景相伴。在墙的旁边有一颗笔直高大的松柏和几棵银杏树,银杏树簇拥着一个小水潭,潭边长满了花草,如同仙境一般。偶尔会有几片叶子飘下来,落在水面上,掀起层层涟漪,敲碎了那悠悠的白云和蓝蓝的天。一会儿云彩又在眼前浮现,还是那般悠然。
没错这就是我的“秘密花园”,空闲时我就会来到这里。春天,我会在潭边摘几片花瓣,放在水中当“一叶扁舟”;夏天,我会在潭边的树荫下,折一根树枝在水面上画着“横竖撇捺”练习书法;秋天我会捡几片树叶,拼成美丽的图画。每每心中有什么不快的时候我也总会在这里倾诉,倾诉完后便会又觉得晴空万里、心情舒畅。
就这样一直守护了我四年的“秘密花园”却在有一天我们告别了彼此——我们搬家了。
在这个新的环境里,我仿佛是一只笼中鸟,想要飞却也飞不出去,无能为力。
去年国庆节,我来到了妈妈的家乡,脚下踩着松软的泥土,路边开满了鲜花,村前有潺潺小溪流过,阳光普照在被树林拥抱着的村庄,树林与村庄的融洽,使我不禁想起了我那个“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