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6
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在面对工作或课业压力太大的时候,总需要静一静,或者和自己的死党躲在自己的“秘密花园”里说悄悄话。而我,在生活中总有那么一块空地,让我的心灵可以稍微休息片刻。那是我的“秘密花园”常去的图书馆一一新华书店。
一天老师把月考卷子发下来,我竟然考了一百分,我又认真看了一遍,发现了一处小错误。黑天使说:“成绩最重要。”白天使说:“诚信最重要。”我心里被两个天使折磨着,不知该怎么办。
我和往常一样,每周都约死党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我把那件事如实地对她说,她对我:“从书中找出答案吧。”我今天非常认真地看了杨红樱的作品一一《笑猫日记》,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如果收获的比付出的多,那么你就是在欺骗你自己,虽然累但是很快乐,不要做个虚假的人,要勇敢面对现实。
我恍然大悟,对死党说:“谢谢你。”死党对我说:“这是你发现的,你要找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第二天,我把错的题告诉了老师,老师对我说:“像你这样的人可真是不多啊!”我知道了那句话的意思,正如那句话说,虽然我不是一百分了,但做这件事还是很快乐的,要勇敢面对现实。
在我的“秘密花园”里着许多美好的回忆!我喜欢我的“秘密花园”那便是我常去的图书馆一一新华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