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8
“秘密?我有什么秘密?”看着这个题目,我摸着头自言自语地说道。我咬着铅笔的另一端,愁眉不展地思索着。“这算不算是我的秘密呢?”我喃喃地说道……
你若想知道我的秘密,且听我慢慢道来: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在暑假期里,我可做了一件“蠢事”。那个时候,我对什么都很好奇,遇事总想亲自体验一番。平时我对妈妈用的化妆品格外得好奇,因为每次看到妈妈拿它在脸上涂涂抹抹之后,整个人就变得美了许多,这让我感到它实在是太奇妙了,所以我只要看到化妆品,就觉得手痒痒的。但是,妈妈却从不让我碰这些玩意儿。我有时候盯着这些化妆品能看上半天,可就是找不出其中的奥秘。这天,妈妈要出去办点儿事情,走的时候还特别叮嘱我,“在家乖乖的,别乱动东西。”妈妈刚走,我就蹦蹦跳跳地来到梳妆台旁,早就把妈妈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心想:哈哈,机会来喽!我拉开抽屉,把化妆品一起给拿了出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找出隐形粉底,“哗啦哗啦”地倒出一大半,当霜一样的朝脸上擦,我抹得又不均匀,下巴壳上白花花的一堆,像老爷爷脸上没刮干净的胡子一样。接着,我又翻出睫毛夹,笨手笨脚的夹着睫毛,“哎哟,痛死啦!”我竟然夹到自己的眼皮了,“讨厌,什么破东西!”我气呼呼地扔下睫毛夹;找出口红,左一道、右一道地在嘴唇上抹起来,偏偏我又涂不好,两边脸颊上都全是口红印,活像个妖怪似的。最后,我又在桌上拿出定型发水,朝头上拼命地喷,不一会儿,大半瓶就这样没有了,我赶紧拿起梳子,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发型。我还以为自己很漂亮呢,一照镜子,天哪,我简直就是个丑八怪!妈妈要是看见了,那我就完蛋了。我急忙冲进卫生间洗脸,用了好几盆水才把脸洗干净。唉,还得洗头,真麻烦,我开着水龙头冲着头发,哪知道泡沫越来越多,我心里急得要命,可就在这个时候,我又听到门口有脚步声,不好,妈妈回来了,我心里暗暗叫苦,怎么办呢?我急中生智,拿来洗发精放在水池边,打开盖子,装假洗头的样子,我的心慌得怦怦直跳。“喀嚓”一声,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妈妈见我这摸样,奇怪地问:“女儿,你在干什么呢?”“我,我在洗头。”我涨红着脸说。(反正妈妈也看不见。)“哦。”妈妈应了一声,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后来,我才发现:那天我把口红胡乱地盖了一下,居然把一支好好的口红给糟蹋了,呜呜,我好后悔呀!不过,妈妈到现在还不知道是我偷偷学她化装干的呢,嘻嘻!这就是我的秘密。爸爸、妈妈,你们看了之后,可千万别生气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