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10
烈日炎炎的夏季悄然而去,秋高气爽的秋天姗姗来临。
阳历的8月7日是24节气的立秋日,这一天里下了一场蒙蒙细雨,一看日历知道了节令已经到了秋天,怪不得这天有点凉,俗话说:中午立了秋,晚上凉嗖嗖。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感觉到了中午还是炎热,但是早上和晚上有了几许凉意。再看那树叶,往日碧绿的叶子渐渐失去了光泽,如变老妇人的脸。田野里的庄稼已不再是绿油油的一片,高个子的玉米的叶子渐渐由绿转枯,身上的玉米棒子有的已裂开了嘴,露出了金黄的牙齿:已不再碧绿的棉田里开出了零星的白花,我已经知道农人们已经进入了收获的季节。再看那果园里,黄橙橙的梨子挂在枝头;红彤彤的苹果在枝头微笑;以前青涩的枣儿也已青里透红;一串一串的葡萄累累的挂在葡萄架上。
又一段时日过去了,夏日呢喃的燕儿已不见了踪迹,有时仰望蓝天,会有大雁从头顶向南飞去。傍晚的时候,草丛里传来了秋虫的啾唧声,它们在开着一场场盛大的音乐演唱会,这样的演唱会有时要从傍晚演奏到黎明,随着秋意渐浓,我知道,这样的演奏会持续的时日不会再多,因为飘零的落叶告诉他们,深秋将要来临。忙忙碌碌的蚂蚁们也在贮存准备过冬的食物。这几天里几场秋雨驱散了秋老虎的余威,让穿T恤的人们不得不换上秋装,一阵阵秋风吹来,人们感到了寒气逼人,这时秋天已经进入到仲秋了。
秋天里,晴朗的日子与绵绵秋雨交替登场,人们感到时冷时热,父母不停地告诫孩子要及时加减衣服,秋天真是一个变幻多姿的季节。我爱秋秋天,爱她的秋高气爽,爱他的秋雨纷纷,尤其更爱她的果实累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都要加倍努力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