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2
秋天来了,校园里叫的唧唧的知了停止了欢唱,那棵夏天长的很茂密的大树树上的叶子,好像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想下地去探索奥妙,一个个都脱离了妈妈的怀抱,跳下去了。夏天的滚滚热浪也变成了秋天的清凉,夏天那刺眼的光线也变成了柔和的光线。
一阵秋风吹过,吹黄了小草的“帽子”。也把树木的头发吹掉了。但你可以清晰的看到山坡上那一棵棵挺拔的松树,依然穿着那件碧绿的衣裳站在山冈上,为这秋天增添一些生机。初秋的雨还是那么多,总是淅淅沥沥的下着,但是雨过天晴后的空气是那么清新,还带着一些泥土的气息。
傍晚,夕阳的残光把山坡照得金黄金黄的就像在山坡上铺了一层金子。微风吹来树枝在风中摇晃,在夕阳的照耀下就像荡起了一层金浪美丽极了。
夜晚,月光撒在树上、草丛里夜静静的,偶尔能听见几声虫叫。秋天的声,秋天的色永远也说不完。
这是一篇写景的文章,文中用了大量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是本文的一大亮点。小作者是一个心思缜密,用心观察的孩子,在他的笔下,秋夜、秋雨,无不让人感受到秋天的美丽与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