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8
秋天,悄悄地来了,今天,我又来到了田野里,寻找秋天的脚步。
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了金装,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独舞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又飘飘摇摇的落下。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
桂花盛开了,它的花朵很小,由四瓣合成,中间有几丝花蕊。然后又由几朵小花构成一丛丛一簇簇的花球长在花枝上。枝头像洒满了碎小的金子,一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桂花开得如此欢,菊花自然也不甘示弱。菊花的花瓣是一条条的,中间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黄色的瀑布倾泻而下。
那些种在路边的橘树,像爱撒娇的少女似的,懒懒地把长臂似的枝条伸在路上,枝条上结满了早红柑橘,行人稍不注意撞上它们,立即晃动起来,想起悦耳的轻音乐似的声音,一阵阵异常馥郁芬芳的香味也扑入心脾。
秋姑娘的脚步还在继续,我的游历也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