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7
寒冬一别,相见何月,转身之间,留住想念。
——题记
日光飞逝,岁月蹉跎。转瞬之间曾经的梦已变得渺远,我脱下唯一挡风的衣衫,即将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地方奔波徘徊,记忆中的小孩,早已随着那年的春风走远,燕儿南飞,何时再归,岁月唤而不回。
夜幕低垂,夏日的萤火虫存留在记忆中,我独自漫步在宁静的校园,此时的晚自习铃声还未响起,我便随着灯光的方向静默的行走,一阵冰凉的风扫过我的全身,我将手放在嘴边使劲的哈了口气,随即拉了拉围巾下的衣领。心里不禁感慨,今年的冬天,为何这样冷。我又抬起头望了望天空,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浓黑的像被墨水泼过似得,要是没有这些阑珊的灯光,或许我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吧。
在这个寒冬的校园里,在这个冷寂的夜里,我奇怪没有随着它冷清的氛围而情不自禁的想起过去,过往的日子已经默不作声,不会再因一点寂静凄凉而纷至沓来。我所想的,不过只是如今这仅剩不多的校园时光与单薄的青春。曾经我总爱生活在回忆里,生活在那场不现实的美梦里,但当时间缓缓的推移,直到将我的路阻断,我才猛然发觉,原来过去的已经过去很久了,而如今也依然在不停的流逝着,我才发现有些事到了不得不面对的时候,有些人又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
可这次的离别,是否我还会同往常一样平静对待。我早已在不知不觉间习惯了在这里的日子,习惯了每日与你们谈笑风生,高谈阔论。我已放下回忆,却再难放下如今。
我凝望着校园外明亮的路灯光,百感交集。铃声已然响起,我才不舍的转身进入这最后的晚自习。
同学们依然有的窃窃私语,有的心无旁骛的认真聆听,但对于即将离开的我来说,这些早已见惯的细节也显得如数家珍。于是我没有听课,只是偶尔闭上双眼,静静的享受这样的氛围,这样的声音,我想将你们,悉数寄予脑海,我想永远记住此刻,因为这一别,也许就意味着我将与校园再无交集。
我曾总是期盼着下课,期盼着放学,期盼着早日摆脱校园的束缚。可是当真的到了永别校园的那一天,我们自由了,但不舍却填满了心间,因为这意味着我们不会再有和我们一同竞争,一同笑闹,一同吃饭的同学,也不会再有与我们交谈,理解和教育我们的老师。我们走进了社会,便脱离了以往的生活的轨道。我们以后的生活,或许会更加忙碌,我们终将在霓虹满盖的城市心劳日拙,流浪奔波。那些我们曾疯狂过,奔跑过的校园,也只能成为我们最珍贵的回忆,最不舍的留念。
我应当珍惜,这最后一个温暖的冬天。这最后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