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6
“咻!咻!咻!”,寒冷的冬天来了!夜市里的人潮减退了许多,北风呼呼的吹着,像是要亲吻每一个人。
我走在路上,突然想起王维作的“杂诗”,“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在冬天的确很冷,但是大家换个角度想,家庭里,爸妈照顾我们;社会中,有许多人默默的奉献,家庭给我们温暖,爱心人士给社会“温暖”。
每一次家人给我们的温暖都是看不见、但是感觉得到的。如果每一个人都怀着“受人点滴,报以涌泉”的心,那么,我们的家庭、社会就会更祥和。所以我要对家人以及爱心人士大声说:“感谢您!”这样他们一定很高兴。
冬天很冷,但由于许多人默默的付出,才让社会、家庭更加祥和。其实冬天不是寒冷的,而是温暖的。身为学生的我们,虽然帮不了父母、社会多大的忙,可是我们只要知恩、感恩,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