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2
北风呼呼地吹着,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来,吹到我的脸上,麻麻的,像针刺一样痛。街上的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戴着手套、帽子,每个人都穿得圆鼓鼓的,像一个个胖娃娃。停在外面的车子,玻璃上都结了厚厚的霜。我们呼气时,都会从嘴巴里吐出白色的雾气。我穿着羽绒服,还瑟瑟发抖。
我和妈妈经过一个公交车站,看见一位头发花白、佝偻着背的老爷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站在那儿,看样子是在等公交车吧!这时一辆公交车从站台经过,并没有靠站停车,而是选择一踩油门,疾驰而去。“妈妈,公交车为什么不停下来呢?”“也许是司机怕停下来载一个老爷爷太浪费他的时间了。”我突然为那个老爷爷而感到伤心。
这时,过来一辆绿色的公交车,老爷爷又用拐杖拦了拦公交车,我正担心着,我以为这辆车子也不会停下来,可这位公交车司机出乎我意料的停了下来,由于老人家上车速度慢,而且用老年证不需要付钱,有些不尊老爱幼的司机往往不愿意停车。我在前段时间还听说有一位老奶奶,虽然上了车,但因为司机急于离开,被摔在地上,现在已残疾了呢。可这位司机非常主动地停下了车,转身一直盯着这位老爷爷,等他上了车,坐稳之后,再启动这车子,又慢又稳地开走了。我站在那里,突然觉得风吹过来,不再那么寒冷了!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像那位司机一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让我们感觉到温暖,世界也会充满爱,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