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8
她,和她的破碗依然坐在那儿。
她是一个乞丐,一个残疾人,一个无法实现自己理想的人。头发乱糟糟的,像几百年都没洗头似的,眼睛里充满了孤独与寂寞,憔悴的脸上布满了灰尘,可我却能感觉到她的心里是干净、纯洁的,她是一位母亲,身边坐着一、二、三岁的孩子,他每天都仰着头看着天空,内心充满了对生活的向往。
冬天刮来了,西北风呼呼地叫着,整个世界陷入了寒冷之中。我与妈妈去菜市声买菜,不禁看了她一眼,她也看了我一眼。穿着一身单薄的衣服,耳朵冻得裂开了,连鞋都不穿,脚冻得像胡萝卜,她抱着裹着厚衣服的儿子,眼角边残留了一些干了的泪水。可能是昨天流的,孩子目不转晴地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羡慕,如果他是生在富裕人家的孩子,不知现在该有多么幸福,有着温馨的家。那有多美好啊!想着,想着,眼睛里便浸满了苦涩的泪水,为人世间的不公打抱不平。一阵风吹过,冷得我直发哆嗦。
“快走啊!”妈妈不耐烦地说了句,然后便拉我,叫我走。我却一动不动,妈妈只好自己走了。
我站在寒风刺骨的世界里,望着她的无分文的破碗,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摸了摸口袋里热乎乎的压岁钱,我的脑袋里生出了一个想法,想把妈妈给我压岁钱给她一些,但终有些舍不得,这可是我努力学习,拼命做题,最终获得学校前三名得到的辛辛苦苦用血汗换来的奖励,我都想好该怎么用了。不行,她这么可怜,难道我不该有该善良的心吗?
我把50元放进了破碗里,周围的人惊讶的目光盯着我,我很很地登了他们,心里面在说:“她去做一名乞丐,乞丐也是不得已的。人们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都从口袋里拿出一点钱放在她的破碗里,不再用一种鄙视的眼神,去看她,反而有点儿敬佩。我们都是人,为何我们不能去帮助别人,为何不能去用温暖的手去温暖那些冰冷的心?”
我猛然感觉到,整个冬天的寒意好像暮然就没了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