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清晨,大踏步,穿过那条深深的林荫道,一阵细风拂过,发现遍地的枯叶铺满路面,很美,也很落寂。“春天”本应该是叶子重焕生命的季节,它应该充满着希望,充满郁郁葱葱的,可在春风春雨中,叶子与树枝却不得不依依惜别,那落叶夹杂着春雨,就仿佛与亲人离别时的泪水,悄悄地淌落,叶子无奈的抬头望着树,它是那样地坦然宁静,忽然明白,生就是为了落,落也是一种生,相聚时的快乐必会伴随离别的痛苦,但在痛苦后将会是下一个相聚的快乐。
落叶飘零,总也无奈,尽管它在初春时节陨落,但是,春天并没有因为一片树叶的陨落而失生色,叶子虽然陨落,但春天依然如故,它仍然给人门满目的葱绿。人的生活就如春天一样,期盼生命中的那点绿,燃点希望,燃点美好。
初春的落叶,顺应了自然地规律,它选择在生命最旺盛的季节回归尘土,坦荡和洒脱,虽然熄灭了自己却成全了新生,春的落叶更象征着心灵的释放和更新,无论落叶还是绿芽,都是生命经历的轨迹,一种印记,一个过程。结束并不代表永远停止,新的生命又开始演绎着新的希望。所有的经历都只不过是一种过程,希望的延续是永不停息的,忧郁的,苦难的,孤独的都只是人生的一段历程,开心的,幸福的,温暖的总在充满期盼的人生中荫芽。
人在生命的旅途中,或许就是这飘零的落叶,从哇哇坠地的瞬间到一步步走向终点,注定是没有轮回。春天走了,有再来的时候,树叶枯了,有再绿的时候,虽然人生没有轮回的春天,但是春天却给予人们飞翔的机会,与那些落叶相比,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还拥有生命,因为我们还可以在春的季节播种新的希望。
一片树叶完全可能在春天陨落,但是它凋落的仅是一片树叶,决不是整个春天。人的生命会承载着许许多多的悲欢离合,生命如叶子一样别无选择逝去,但是她只是失去了一个生命的存在,我们应该感悟到生命的短暂,即使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我也该象叶子那样坦然面对。因此,相信自己,所有的苦痛后会有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春天2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有规可循。但是我渐渐发现,比起夏、秋、冬我更喜欢春。
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姑娘悄无声息地到来了,她走到田野里,田野中的积雪便融化了,麦苗也醒过来了,它们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感谢春姑娘用温暖的春风唤醒它们。春笑了,笑得那样迷人;那样灿烂;那样美丽。
春天来到草地上瞧,小草刚做了一个梦,扭动着身子从地里钻了出来,眯着小眼睛,好奇地向四处张望,倾听着春的脚步声。向春招手,好像在表示感谢。春又笑了,笑得那么顽皮,那么可爱,那样开心。
小溪里的冰融化了,溪水潺潺地流着,仿佛是一首婉转的曲子,拨动着行人的心弦。
春天又来到柳树林中,她对柳树轻轻地微笑,柳树摆了摆了头,恢复了婀娜的姿态,柳树笑了,春天也跟着笑了。
春天来到小溪边,用手点了一下厚厚的冰,小溪里的冰融化了,溪水潺潺地流着,仿佛是一首婉转的曲子,拨动行人的心弦。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向春致谢后便欢乐的流向远方,歌声在天空中回荡,那样清脆、那样动听!
啊!春天,你是多么美丽呀!是多么美好呀!
春天3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苏醒了,欣欣然睁开了眼睛,山朗润起来了,气温升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草坪里,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微风吹来,还弯下腰向我们问好呢!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捉几回迷藏,打几场“游击战”。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在乡下,田野里,只见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金灿灿,仿佛是金色的海洋,一望无际,春风吹来,泛起了金色的波涛。乡间小路边,不知名的野花散布在草丛里像星星,还好像在眨巴着眼睛。成百上千的蜜蜂勤劳地采着蜜,大大小小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城里乡下,家家户户,男女老少,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忙活开了。孩子们有的放起了风筝,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翱翔;有的在草地上嬉戏,尽情地奔跑着、追逐着……阿姨大妈们热火朝天地跳开了广场舞;叔叔大哥们矫健的身姿奔跃在篮球场上;大爷大伯们悠然地打起了太极;勤劳的农民伯伯在田野里播种着收获的希望……
春天像一只尽职尽责又准时的闹钟,让万物苏醒。
春天像一位技艺高超的化妆师,把大地打扮得漂漂亮亮。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个头儿,有的是精神,有的是希望……
春天4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是最热闹、鲜艳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