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作文
整个上午,天气非常闷热。动植物都无精打采的,狗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伸出舌头,呼哧呼哧地直喘粗气。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仿佛在说:“热死我啦,热死我啦……”小鸟无精打采地落在树干上,懒得飞去觅食。小草也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像被烤焦似的。
午饭后,天渐渐黑了,满天乌云笼罩着甬城上空,霎时,我家的玻璃窗“啪啪”地响了起来,狂风冲进了屋子。我好不容易才关紧了窗户,透过玻璃窗,只见天地间飞沙走石,一片昏暗。街道上的标语纸,广告牌,周围的树木,等等,被风吹得发出“哗哗”“啪啪”“喀啦啦”等不和谐的声响,还夹着人们的惊慌、紧张的叫喊声。我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西游记》里妖怪出现时的情景。
不一会儿,一道道闪电好象一条条披着银光的蛇,瞬间显现,刹那又消失了,雷鸣一声接一声,震耳欲聋。我吓得尖叫着扑进妈妈的怀里。好一会儿,我侧耳一听,风小了,雷声闪电也渐渐消失了。
突然,“哗”,倾盆大雨铺天盖地而来。天地间像挂了一幅宽大的珠帘。雨水落到地上,顷刻汇成了“汪洋”。雷阵雨来得急,去得也快,约一顿饭的工夫,风停了,雨止了,太阳又拼命地挤开云彩钻出来。我推开窗户,一股芬芳的空气扑面而来,大树经过了雨的洗礼,舒枝展叶,绿得发着亮光。
啊!好一场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