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5
我的家乡惠州有许多景点,比如高榜山、罗浮山、西湖……要数我最喜欢的,那就非西湖莫属了。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西湖游玩,在游玩前,我了解了一些有关西湖的知识,西湖由5个湖组成,分别是菱湖、平湖、鳄湖、丰湖和南湖。其中平湖的景点最多,景色更是优美。走到西湖大门口,大门上方写着4个金色大字——“惠州西湖”,感觉特别威武和气派,进入大门旁有几棵大榕树,上面挂着白色的蝴蝶灯和红红的圆灯笼,真是好看!
沿着苏堤路,我们来到了拱桥上面,两侧的湖水碧绿碧绿的,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像一面平静的大镜子,湖边的树木和桥都倒映在湖面上,湖面上还有很多游人划着小船,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只天鹅在水面上嬉戏。
穿过苏堤来到泗洲塔,那是一座白色的七层塔,走到塔下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是说泗洲塔下镇压了一条白蛇精,想到这,我就有些害怕,这时妈妈说:“这只是一个民间传说而已。”我这才平静下来,心想,原来还有这样的传说呀!
从泗洲塔台阶走下来,我们来到了九曲桥,因为桥型弯曲,所以大家才叫它九曲桥。桥的两边是白色的护栏,桥中间有一座彩色的亭阁供游人休息。九曲桥的另一端连着点翠洲,点翠洲上面有很多的老树,其中就有岸边的大榕树,它长弯了腰,树杆伸到湖面上了,树皮已被游人摸平滑了,我爬了几次下来后才发现,有标识“禁止攀爬”的警示语,顿时感觉很对不起大榕树,它肯定很痛吧!
西湖还有许多景点如:苏东坡纪念馆、荷花亭、百花洲……过春节的时候还有灯会、舞狮子、戏龙灯……真是好热闹啊!
回来的路上,我便想到“山水秀丽映西湖”,怪不得大家都说西湖太美了!我真是有点恋恋不舍,希望下次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