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10
又是一年暑假,往年的每个暑假,妈妈都会带上外公外婆还有我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新疆、内蒙、青海、西安……可是今年,之前因为我画画和架子鼓要考级,之后因为妈妈太忙了,所以我的暑期游就这样随风而去了。
不过没关系,不需要出门,我所在的城市杭州也很美呀!它还有个享誉全世界的景点——西湖。西湖真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颗美丽明珠啊!
刚刚走到景区,便远远看到烈日下的西湖像天河落到人间一般闪闪发光,虽然烈日高照,但是被群山围绕的西湖反而袭来阵阵凉风,湖水泛起了层层涟漪。慢慢走近,西湖的水像一块碧绿无暇的玉,各种游船在它怀中慢慢游走。我也登上一条游船,船儿慢慢向前驶去,我将手伸进水中当起了桨,水花像个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似的从水中跳到空中再跳入水中。
突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原来船儿已经驶到了断桥边,断桥边的荷花郁郁葱葱,墨绿色又大又圆的荷叶像个大圆盘,滴滴水珠洒落在大圆盘上,自然起滚动着。粉红的荷花有的把自己美丽的身姿婀娜地绽放着,有的含苞欲放,静静地等待着轮到自己展示,有的刚刚形成花骨朵,象一支举在手中的毛笔,似乎在告诉大家,总有一天它会大笔一挥,胜过自己的同伴。夏日的荷花真是美不胜收呀!怪不得断桥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驻足在这里,原来不仅是想看看当年白娘子和许仙遇见的地方,也是被这夏日荷花吸引的停下了脚步!
船儿缓缓回头,往起点驶去,刚刚因为美景夺走了我的注意力,现在重新返程,我看见湖边的石板凳上,三三两两的人或看书或赏景,有的干脆懒懒地睡上了,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享受,完全没有炎热的夏季给人们带来的烦躁,一片慵懒惬意。看着看着,夏日带来的烦躁灼热,竟然慢慢消失不见了……
西湖如画,一幅唯美的画,无论是春夏秋冬。美丽的西湖,你真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