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的故事9
一天中午,天气很好,风和日丽,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
小蚂蚁吃过午饭在草地上一边唱歌,一边散步。
忽然,他看见一条毛毛虫趴在地上,奄奄一息,快死了。
小蚂蚁赶紧走上前去,关心地问:“毛毛虫、毛毛虫!你怎么躺在地上?”
小蚂蚁和毛毛虫毛毛虫慢慢地睁开眼,很吃力地说:“我—我无家可归了。”
小蚂蚁接着问:“发生什么事了?”
毛毛虫指了指身旁的树桩,吞吞吐吐地说:“以前,我住在这棵树上,我和同伴把树叶吃光了,树干光秃秃的,后来树枯死了,树的主人见了,把它砍了。”
小蚂蚁听完,生气地说:“你真可恶!以后,不能再吃树叶了。”
毛毛虫有气无力地说:“我会吸取教训,不再吃树叶了,你让我休息吧!”
小蚂蚁一抬头,看到树桩旁边有棵新长的小树苗,自言自语地说:“我会守护它!”
后来,小蚂蚁经常给小树苗浇水、施肥、拔草、捉虫,小树苗在小蚂蚁的照顾下,茁壮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