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的故事6
蚕宝宝和小蚂蚁一直是一对最要好的好朋友。这天,蚕宝宝自言自语的说:“小蚂蚁要过生日了,我给她送件什么礼物呢?我也没有什么好的礼物可以送给她的啊!”
正在蚕宝宝犯难的时候,一片绿油油的桑叶从桑树上面掉了下来。正好落到了蚕宝宝的身上。这可是蚕宝宝每天的食物哦!
突然,蚕宝宝想了一个好办法:对了,桑叶这么好吃,要不我就送一片桑叶给小蚂蚁吧!可是光一片桑叶是不是没什么特别的!我得想办法把桑叶变得不一样,有了。
蚕宝宝开始干活儿了。
沙沙,沙沙,他小心翼翼的,一小口一小口地咬着桑叶。没多久,这片桑叶就变成了美丽的“心”形。
蚕宝宝看了看桑叶,觉得还是美中不足。“我还要把对小蚂蚁的生日祝福弄上去。”
咔嚓,蚕宝宝咬出了第一个小洞洞。不一会儿,桑叶上就出现了一个个小洞洞,仔细一看,这无数个小洞洞组成了一个“生”字。
滴答,一颗豆大的汗珠落在桑叶上,蚕宝宝忙得没有在意。
蚕宝宝开始咬第二个字,他一个劲儿地咬着。真的很神奇哦,蚕宝宝又咬出了一个“日”字。
滴答,滴答,两颗豆大的汗珠落在桑叶上。
蚕宝宝没顾得上擦汗,他一刻不停地继续咬着无数个小洞洞。
终于,蚕宝宝又咬出了“快乐”两个字,他长长地舒了口气,感觉好累好累。但是他的心里和这两个字一样快乐。
小蚂蚁生日到了,蚕宝宝拿着这片自己用心做出的桑叶,来到小蚂蚁家。
“小蚂蚁,祝你生日快乐!”蚕宝宝把桑叶送到小蚂蚁的手上,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特意为你做的生日礼物哦。”
小蚂蚁看到,这片绿油油的心形叶子上,有无数个小洞洞组成了“生日快乐”四个字,字上面还有细细的银丝呢。在暖暖的阳光下,正闪耀着光芒。
“哇,多么漂亮,多么神奇的一份礼物!我太喜欢了。”小蚂蚁惊喜地叫道:“谢谢你!蚕宝宝。”
空气中弥漫着桑叶的清香味,小蚂蚁给了蚕宝宝一个大大的拥抱。友情在这对好朋友的心里,像桑叶上的小洞洞一样,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