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的故事8
一意孤行的小蚂蚁的故事
小蚂蚁住在山顶的松树上,它每天都能看到小青蛙和蝴蝶们在山脚下的小溪旁嬉笑玩耍,看着小伙伴们愉快地玩耍,小蚂蚁羡慕极了。
一天,小蚂蚁又看到小青蛙和蝴蝶们在山脚下玩捉迷藏。它急急忙忙的往山下赶,它也很想加入小伙伴们的游戏中。
可是,当小蚂蚁赶到山脚下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小伙伴们早就已经不见了踪影,小蚂蚁郁闷极了。
它抬头望着自己山顶上的家,幽幽的说:“要是我的家不在山顶就好了。”
咦?不在山顶……“我可以搬家呀!”小蚂蚁兴奋的说。
第二天一大早,小蚂蚁就背起了自己的行李,向山下走去。
走着走着,小蚂蚁遇到了晨练的布谷鸟,布谷鸟对它说:“喂!小蚂蚁,一大清早你背着行李去哪呀?”
小蚂蚁美滋滋的说:“我要把家搬到山脚下去!”
布谷鸟疑惑的问:“山顶上不好吗?”
小蚂蚁说:“我想要去山脚下跟小青蛙玩,山顶太冷清了。”
布谷鸟说:“可是,山脚下离小溪太近了,很不安全。”
小蚂蚁满不在意的说:“这有什么,我才不怕危险呢!”
布谷鸟还想劝些什么,可是小蚂蚁早已背着行李头也不回的走了。
经过一天的跋涉,小蚂蚁终于走到了山脚下。
它把行李放在了小溪旁的新家里,美滋滋的睡着了,在梦中小蚂蚁幻想着自己与小青蛙和蝴蝶们相互追逐着,愉快极了。
突然,一股大风吹醒了小蚂蚁的美梦,小溪的水流变得湍急起来。
小蚂蚁赶紧爬起来,跑出去一看,小溪的水不断的上涨,马上就要冲到自己的新家了。这可怎么办?
小蚂蚁立刻跑回家去,背起自己的行李,又向山顶跑去。
小蚂蚁一边跑一边说:“布谷鸟好意相劝我不听,这可真是一意孤行,自作自受啊!”
一意孤行的小蚂蚁的故事点评:
一意孤行的小蚂蚁的故事告诉我们,别人的好言相劝,我们应该虚心听讲,执着的一意孤行只能自作自受,就像小蚂蚁,在布谷鸟好言相劝的时候,丝毫不在意,执意要住在山脚下,最后小溪的水都要冲到自己的新家了,才不得不背起行李,向山顶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