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不清的雨点儿从云彩里飘落下来。有的落在草丛中,有的落在田地里。草丛中草更绿了,花更红了,田地里的农作物也长得更快了。
雨2
春姑娘才呆了几天,春雨哥哥又带着小雨点弟弟来到了这里。当我们睡了一个懒觉起床时,雨已经在下了,这是的一场春雨,是在早春时下的雨。
春天的第一场雨唤醒了世间万物,它让小树苗茁壮成长,它让大地穿上了绿衣裳,它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当然,这一场春雨也让人们撑起了自己心爱的小花伞。啊,这一条街全都成了“花”的海洋,多么美丽的“花”呀,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还有粉红的……一朵朵伞组成了春天里最美的一个彩色花园。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打伞的人越来越多,把整条街挤得水泄不通,好像都是赶集似的。我轻轻的闭上眼睛,用心去体会春天的美丽。在我眼前,浮现出一个生机勃勃的画面。那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我,旁边到处草地,还有一个池塘,池塘旁种了许多柳树,风儿一吹,柳枝便在我的脸上轻轻拂过,几只鸟儿正在我的头上唱歌,不时传来鸟的美妙歌声……
春天的第一场雨给我们带来了一幅春天里最美丽的画卷,小鸟成了春天里最美的一位歌唱家,我们成了这个春天里最自由的人!
雨3
盛夏的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忽然外面乌云密布,刮起一阵狂风。要下雨了,我赶忙关紧窗户。屋里也开始闷热起来。
突然,几声沉雷从天边滚来,吓我一跳。
雷电拥着雨点从天而降,大颗大颗的雨水狂暴地砸着屋顶,洗刷着大树,还击打着玻璃窗。雨水最终摔落在大地上,飞溅起朵朵水花。房檐(yán)下,不一会儿就挂起了水帘,地面上奔流着道道“小溪”。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到一个小时就雨过天晴了。
阳光又回来啦!我打开窗户,空气里还弥漫着雨水过境的潮湿气味。这时,天空中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它就像一座七彩拱桥。我想用笔把它画下来,但它却来去匆匆,没一会儿就不见了,仿佛在跟我捉迷藏似的。
雨前的闷热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空气也得清新无比。远处的树梢还滴答着水珠儿,见证着刚刚那一场气势磅礴(bó)的夏季暴雨。
雨4
今天早晨,我正在甜蜜的梦乡里,忽然,一声巨大的雷鸣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走到窗台前一看,只见天空中灰蒙蒙的,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地上顿时变得湿漉漉的。
一阵大风刮过,大树们被吹得东摇西晃。狂风呼啸着,雨点来帮忙,刹那间,街道上一片汪洋。
我家的阳台上也积满了水,好像一条流动的小河。阳台上有一双红色的鞋子,飘浮在水面上,就像一条无力的“小船”在狂风暴雨中艰难的漂流。
楼下,一位老奶奶艰难地推着三轮车,身上的衣服“呼啦呼拉”地抖动着,就像一面舞动的旗子被大风吹得“沙沙”响。
汽车们走到水洼上,水花就溅起来,像一条条活泼的小鱼儿从水里跳出来,跳到小草上,跟小草玩游戏;跳到小花上,和小花握握手;跳到大树上,跳到大地上,“哧溜”一下不见了。
雨停了,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出来了,他在大地上洒下了一束束光芒,眨眼间,花儿笑眯眯的,把身子对着太阳;小草变得更绿了,露珠在草叶上闪闪发光;小树也把自己的身子挺得直直的,翠绿的树叶发射出一阵阵光芒。
下雨真好啊!
雨5
轰隆隆!轰隆隆!大雨下到了各个地方,有房顶上,树上,地上,就好象在帮它们洗澡。雨下到池塘里,小鱼看见雨点,就躲在荷叶底下,好象把荷叶当作伞,也怕雨点淋到它身上,小雨点落到了荷叶上,滚来滚去,好象在活动。雨落到花园里,无精打采的花儿一淋到雨,就摇摆着身子,好象在跳舞。雨下到田地里,小禾苗一淋到雨,就长大了,好象铺上了一条毯子。雨落到了校园里,同学们拍手说:“又下了一场雨了。”有几个小朋友在雨中嬉戏,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一条彩虹挂在天空,好象一座桥。
我爱夏天!也爱夏天的雨!
雨6
清晨,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大地上,周围一丝风也没有,知了不停的叫着好象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区道路两旁的柳树,焉焉的垂着脑袋,鸽子站在屋顶上焦燥的走来走去,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丝毫没有感到一点儿凉爽。
下午,忽然刮起风来,只见一团团乌云翻滚着,由远而近,一会儿,整个天空就布满了乌云,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顿时,雷声大作,刹那间,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我赶紧关上了家里的门窗。
呜呜……风声越来越响了,咚咚……雨声越来越大。不一会儿,玻璃窗外一片白雾,好可怕呀!我还是第一次感受这么大的风雨呢。
半小时后,风停了,雨住了,我推开门窗,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放眼望去,挂满水珠的柳树像个美丽的新姑娘正摆动着她碧绿的衣裙,小鸽子欢快的扑闪着它的翅膀飞向天空。
多美的雨后景象啊!我爱这夏天的雨!
雨7
今天我们大家在补习班上课的时候,突然间,天一下子黑了起来。
下雨之前,老师打开窗帘让我们大家看我看见外面刮了起大风,层层的乌云好像把整个世界盖上了一样,空气变得很闷热小燕子都飞得很低很低,本来7点30分天才开始黑,可是今天5点天就黑了。紧接着老天爷发怒,一直打雷,轰隆隆,天出现了一道道闪电好像劈开了整个天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下的很大,那雨砸在身上很疼,像刀割一样疼,甚至还有冰雹,过一会震震烈烈的夏雨就这样玩了。我喜欢夏雨,因为夏雨过后空气变的很清新。
雨8
独坐在自家的小院中,品着一杯香气扑鼻的菊花茶,闭上眼,周围的一切都是静静的,如果没有那讨厌的微风吹着,似乎一切都不存在,但是心中总是无法平静,这或许真与那阴晴不定的天气有关吧!
抬起头,就是把人压得喘不过气的乌云。黑黑的,就像是恐怖片中的恶魔,而这恶魔的虾兵蟹将就是那四季都出现的“雨雪风霜”,这四五月的天气,搞破坏的就是雨了。不仅仅是四五月,全年攻击次数最多的就是它了。
一阵大风吹过,就连那郁郁葱葱的森林都发出了哀鸣。随后又是雷公作祟,几个震天雷,仿佛是给“雨”打震军鼓。闪电也不甘示弱,它就像是宇宙中的一把犀利的剑,几下下来,就连万物的母亲——地球都无能力再与他们斗下去。
“一滴,两滴,三滴……”随后就是倾盆大雨。说雨是邪恶的,不如说它是调皮的,他没有风那样冷血无情;也没有雷那样暴躁不堪;更没有闪电那样争强好胜。或许你曾经在雨中漫步,与其说是漫步不如说是淋雨。在那时,你可能十分的厌恶它,但是你仔细想一想,如果是下冰雹或是下雪,那种感觉一定比下雨要难受的多了。
雨,它只是像小朋友一样有一颗顽皮好动的心;又像是温顺的小狗,只是想和你玩,和你跳,想得到你的爱护,仅此而已。当它从空中降落,落在树上,土地上,它又将开始它新的人生。当万物都睡着了的时候,它悄悄的,从土地的边缘,空隙中渗透下去,让万物受到滋养,可是它自己,慢慢的成为植物的养分,而人们只是片面的认识到雨带给他们的不便。
不由得,自己是否已经成为了好雨之人,不明白……
雨9
台风来了,他带来了雨儿。
在如此炎炎夏日中,想见到从天上落下的雨滴,都已变得不可能。台风他来了,在这里,他带来的,是凉爽,是舒畅。
从一起床,凉风便迎面而来,我闭着眼,感受着这令人舒爽的风。
出了门,这种感受更深了,仿佛,我身处冰天雪地一般;本来并不该那么凉,只是,天太热了,凉下来时也就自然凉了。感受着周围的一切,一切都仿佛那么清新: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头顶上是淡灰色的云,没有了太阳刺眼的光芒,视野变得清新了,心情,自然被这洗涤,整个人,整个心,都清新了。
来到了学校,我并不想像往常一样,仅仅是坐着。与其闷在教室里,不如去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我不由地迈出了脚,走到了阳台。那是令人说不出的惬意,多好啊!在这没有秋天的现实世界,有的只是第二个夏天,能感受到这,感受到久违的凉爽,我仿佛觉得,这是一种幸福。
下雨了,雨,哗哗地,不停地下。我很喜欢雨,喜欢观察她,喜欢听见她,喜欢感受她,与她交流是一件舒服的事,我就这么望着窗外,陷入了眼前美妙的景色中。
看那风一吹,刚要落在篷上的雨儿,化成淡淡的雾,随风飘扬着,向着东方飘去,然后点点散落在半空中。是吧!那是一层薄薄的纱,你仿佛能看穿过去,可又并不是那么真切,雨儿又调皮的叫开了:“怎么样?好玩吗?”你瞧啊,她又玩起了捉迷藏,你刚一看到一滴雨滴,她就落在篷子上,化成点点星光,消失了!再听听,“哗哗,”雨儿在笑,听,那并不粗俗,而是悦耳,然后,她们累了,“咚咚”地踢着篷子,恢复了活力后,又“滴滴答答”地往下跳,那仿佛天籁之音,溜进了我的耳朵,好美啊!
似乎很久没有见到可爱的雨儿了,好不容易见到,真是怕雨儿随着时间流逝,而离我远去。台风走了吧?那明天,我还能见到雨儿吗?我站在渐渐微弱的风中,静静地等待着雨儿回来……
雨10
久旱过后,一阵暴雨终于耐不住性子来到了他久久没有到临的人间,理所当然,他自然而然的成了我们的稀客。
在窗外,望着那雨,雨连成了串,落在了地面上抛出了一条条有型的弧线,形成了一条条水晶项链。
不过,一会儿,雨变没了力气,渐渐的,渐渐的,变小了。一滴是一滴的打在我的小脸蛋上,软软的,柔柔的。舒服极了。
望远处的山,看这面的雨,再瞧瞧中间的雾,不知不觉便飘到了王母的瑶池里;听着雨的淅沥声,闻着雨中水的清芬,又驾着云来到了世外桃源。就这样飘,不知不觉我也融入了雨的世界里了。
雨停了,鸟停在了屋顶,小草随风摇摆,花儿也笑得比以前更灿烂了;听小鸟自在歌唱,看小草一展新绿,闻小花扑鼻芬香......虽然是夏天,而春天得一幕幕却在我眼前浮现,这就是被雨洗过的季节。
雨下过后,云别一番的净了,我的心也飞到了妈妈的身边,拿起心中的无线电,对妈妈说:终于下雨了。
夏日的暴雨,冲洗了花,草,树,木,也冲净了我的心。雨后天边依旧东方日出,日落西霞,可我的心却不一样的净了,这就是雨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