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6
“啦啦啦,我是一滴快乐的小水滴……”我唱着欢快的歌儿向山下跑去。在流向大海的过程中,我把欢乐带给大家。
我曾站立在嫩绿的草原,我曾抚摸过娇美的花朵,我曾吻过强壮的树根。我滋润着鸟儿的歌喉,洗漂着人类的疲惫,折射着大伯灿烂的光芒,羽化成无比洁白的云朵。我喜欢大地的生机,我热爱美好的世界,我非常自豪,因为我是生命的源泉。可是,前天我还是一颗清澈明净的一颗小水珠。到了昨天,我经过一天河道时,发现这里的河床有非常多的沙子,河两旁没有一棵树,只有剩下几厘米的树根,我想:这里从前还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呀,怎么变成了沙漠,带着种种疑惑,加快速度,跑向河流的下方,突然,我发现了前方有一片森林,并听到“隆隆隆……。”的机器声。走进一看,我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人们拿着切割机,使向大树伯伯。不过几分钟,几位大树伯伯倒在了地上。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悲伤地跑向远方。静下心才发现身上沾满泥沙。到了今天,我又慢慢来到了另一条河流里,在水底我就闻到了一股臭味。我立马跳出水面,没想到看到的是水面腐烂的植物和岸边冒着黑烟的化工厂,河面上到处飘着死鱼。使我想马上逃离这个地方。可是我身上越来越脏,最后再也走不动了,我多么想再看一眼那清水底里的小鱼小虾和岸旁两边生机勃勃的野草呀!
如果我真是这样的一滴水,请人类不要再破坏大自然,要爱护地球,节约世界上的每一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