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3
我是一颗平凡的小水滴,我有着远大的志向,我愿和小伙伴们聚集起来,汇成小溪,汇成江河……为人类做出贡献。我想,我们聚集起来,作用是不可想象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召集我的小伙伴去我家乡的华翠公园,听人们说,公园里的假山流水量小了,我便和小伙伴们商量一起钻进地下,寻找水源,汇成小水库,为假山上的流水再次流淌做一点贡献。果然,水流在一天一天增多,恢复了往日的状态,我仿佛又看到了流水静静地流淌,我们高兴极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伙伴们一起汇成一条河流,流进菜地。听妈妈说,最近多数菜价猛涨,我听了很是担忧。我会和伙伴们欢快地流进菜地,让蔬菜们喝个够。不久,干枯的蔬菜都恢复了往日的样子,西红柿长得又大又红,豆角也嫩绿嫩绿的,黄瓜也开出了黄色的小花。蔬菜丰收了,农民们高兴地笑了,我们又吃上了便宜、鲜嫩的蔬菜,心里美滋滋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召集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往我国的干旱地区。从电视上看到,我国北方有些地方旱情特别严重,缺水使许多庄稼枯死。于是我便和伙伴们商量,为这儿降一场绵绵细雨,灌溉干旱的土地,滋润干枯的禾苗。不久,庄稼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绿油油的禾苗茁壮成长。我仿佛看到来年丰收热闹的景象,农民们坐在收割机上,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也开心地笑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还会和小伙伴们做许多许多好事……
我要以一滴水的身份劝告人们:请珍惜每一滴水吧,因为水是大自然中最宝贵的资源。请爱惜水资源吧,因为水是生命之源,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我们的生命。否则,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