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7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可以缠绵于潇洒,翻滚于大海。可以感受波的温柔,体验浪的汹涌。
因为只需就势而行,我便不会迷失方向。我或许会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或许会有无尽的迷茫,但这都没有关系,只要还能继续流淌下去,就是我生命的延续。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我是渺小的,也不渴望他人的关注,只要默默地和其他水滴结合为一体,腾起浪花,掀动波涛。尽管是一滴水,却承载着亿万个水分子的重量,那是怎样的一种宏大?我也会为此感到无限的骄傲。
偶尔我会尝试被他人崇拜的感觉,却不想承受“水滴石穿”的寂寞与痛苦。能够成为一滴水,我只会尽力去享受它的简单、纯洁。既然做人之际会有躲不掉的烦恼,随不完的压力,能做一滴水的时候,何不抛开这些凡人琐事,保持它的轻盈与灵透呢?
对于一滴水来说,阳光大概是我最向往也是最畏惧的。阳光下,水滴用自己的身体绽放太阳投身其上的光芒,就象披上了一件华丽的衣裳,这是阳光的恩赐。然而,此时的水也是最脆弱的,光芒的照射随时会让这般美丽蒸发为乌有。对那过于贪婪光华的水,阳光便给予的惩罚。
水是随和的,我就是想拥有它的随性。作为一滴水,我永远都不会“碰壁”。不管前方是坚石的阻碍,还是有暗藏的陷阱,我都可以轻盈地流过,或是淡然地融入其中,而不会伤害到自己,也不会留下任何怨恨的痕迹。即便被限制了流动的自由,我依然可以从容地怕形态,适应这周遭的环境。这是一种多么优雅的态度——面对窘境,没有怨言,不受伤害,更无须挣扎;不去控制,却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假如我是一滴水,只会轻轻地流过,偶尔发出潺潺的声响,也就不会觉得寂寞。纵使有一天在阳光下升华,我也无怨无悔,我会化为一朵洁白的云朵,在澄澈的蓝天上,开始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