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8
20xx年,我国西南地区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土地干涸,吃水困难,无助的人们站在龟裂的土地上仰天长叹:“水啊,你在哪里?”看到他们那渴求水源的眼神。我不禁想:假如我是一滴水那该多好呀!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寻找那迷了路的伙伴们,不让他们继续在新疆的千里牧场上肆无忌惮地玩耍、打闹,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飞向祖国的南方旱区,去缓解那儿百年不遇的特大旱情,拯救需要帮助的人们。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滋润那田里的麦苗,让他们脱去死气沉沉的黄衣,换上生机勃勃的绿袍,耀武扬威地挺直着弯曲了百余天的腰。不再让农民伯伯们抚摸着奄奄一息的麦苗唉声叹气。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同伙伴们一起落在因干涸而龟裂得惨不忍睹的小溪里。让她恢复年轻的生命力,唱着欢快的歌曲潺潺地奔下山去,流到缺水的每一个村落,给寻找水源的村民到来希望的曙光。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召集所有的同伴,在西南旱区上空用爱心凝结成一朵厚厚的积雨云,在雷公公的一声令下,共同去拥抱满目疮痍的大地妈妈,在她的怀抱中嬉戏、玩耍,享受着回到家的快乐。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与同伴们一起,用自己的生命去装扮这一片失去活力的土地,让“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优美画面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丰收场景在这里重现。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让工人们把我制成一瓶甘甜可口的纯净水,送到在西南义务寻水、运水的志愿者那里,不再让他们再忍受着炎炎烈日和长途跋涉的煎熬,而不舍得喝老乡的一口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飞遍祖国大地,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人们:不要忘记西南大旱的痛苦,不要把“珍爱水资源”当做一句普普通通的口号,要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脚踏实地、力所能及地利用好每一滴水了,不让西南的悲剧重演!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不能浪费每一滴水,我们要把它用在最需要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