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5
燕子去了,还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还有再青的时候。可是,为什么我欢乐的童年时光一去不复返呢?童年逝去了烦恼随之而来了。
我的烦恼就是我再也回不到我的童年了。
小的时候,我还是个见了老师就会抱紧他,大老远就会喊一声“老师好”的小孩子,那时候的老师也会很温柔的摸摸我的脑瓜,说一声“你好啊!而现在,我哪怕是见到我最喜欢的老师也是尽可能的躲避,总不好意思向老师问好。有时候正面碰上,为了不失礼,只能从嘴里挤出生硬的“老师好”三个字,很多时候老师也是面无表情的微微点点头。我并不是不喜欢、不尊重我的老师,只是觉得我们之间有条不可跨越的鸿沟。
我真的好烦啊,为什么从我上初中以来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这可不是真正的我。
以前我和爸爸妈妈是那么的亲热。我们出去散步,他们总是将我牵在中间,我会仰着头左说一遍右说一遍:“将来我要考上大学,挣很多很多的钱给你们买大房子!”这是我心里真实的想法。那个时候,爸爸妈妈听了会很高兴地说:“我们对你要求不高,只要你健康快乐,我们就很知足了。”现在,我的愿望还在,我也一直在努力,可是好像不是那么回事了。我与父母因为考试成绩已有好久没有认真的交流过了,我们已经有些生疏了。
上初中才半年时间,为什么许多事情变得与以前不一样了,“我不想长大,我不想不想长大。”这首歌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我真的不想长大!童年的我是那么的快乐无忧无虑,学习好像也是件很快乐的事情。现在,我学习好像都是家长逼迫的,表面上我依然活跃,可是快乐似乎成了我伪装的武器。有时候我晚上躺在床上,总是躲在被子里默默哭泣,默默的回想从前的我和以前的爸爸妈妈。看着没心没肺的我其实有很多的心思,不愿意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所以我表现出来的只是快乐。不过,我又能给谁诉说呢?又有谁真正懂我呢?我也只有在心里低声哭泣……
从小学到初中,难道我真的就变成与以前完全不同的人吗?随着初中学业的加重,我的童真和快乐也烟消云散了,那种东西是装也装不出来的。
我的烦恼就是我再也回不到那逝去的童年了。